首页 >娱乐 >影视地带 >正文

电影《一个人的课堂》 带你寻回心中的故乡

2017-12-28 20:52:46      来源:环球网

他们把爱当成信仰,陪伴我们一路成长;他们慢慢老去在那故乡,我们却正在变成大人模样;儿时最熟悉的温暖,却成为触不到的遥远,心中回不去的故乡,是温暖了你我的《一个人的课堂》。

2017年12月27日下午15:00,由青年导演李军林执导的电影《一个人的课堂》首映礼暨“城市·故乡·过去与未来”的对话活动,在北京钓鱼台大酒店举行,知名媒体人崔永元、影片导演李军林、专栏作家杨锦麟、著名音乐人/诗人梁芒等重量级嘉宾,以及近100家媒体和大家一起在这个冬日重温那种单纯的快乐,重拾那份遗失的美好。

在影片首映礼上,观众欣赏了这部回念故乡的温情之作——《一个人的课堂》。故事讲述一位普通的老教师宋文化(孙海英主演)与山区小学留守的最后一位学生之间发生的“一师一生”的感人故事。宋文化老师在这所小学教书30余载,培养出数百位优秀的学生,他却用一生默默守护着三尺讲台,讲述书本中平凡的精彩。但随着农村人口涌向城市,学校生源渐渐减少,最终只剩下与奶奶相依相守的明明,为了能让明明得到好的教育,宋文化拒绝城市高薪的工作,陪伴明明读书、成长,即是他的老师,也更像他的父亲。影片在点点滴滴的生活中展开,在清清朗朗的读书声中升华,在感动难忘的师生情中走向高潮。这是一部童年味道的影片,带观者放下城市的劳碌,回到那曾经的纯粹,唤起心底对故乡最真挚的爱。

知名媒体人崔永元

专栏作家杨锦麟

著名音乐人/诗人梁芒

首映礼现场,知名媒体人崔永元、专栏作家杨锦麟、著名音乐人/诗人梁芒,中国乡村儿童联合公益发起人邓飞、著名品牌战略家李光斗他们在致辞上说:他们都曾在青年时离家求学,在中年时奋斗异乡,他们感知过人生的甘涩,或许,我们中的很多人从乡村走来,正生活在城市钢筋水泥的夹缝中;或许,我们中的很多人走出土地离开故乡,把“家”赋予我们的纯朴丢在城市的繁杂中;也或许,我们正在长大的烦恼中喘息,想念着回不去的快乐童年,和曾经美好的时光和再也回不去的故乡。

影片即将于2018年1月16日在全国影院上映,让我们共同回到童年,一醉乡愁。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每年12月的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是人们欣赏冰雕艺术的绝佳场所。一座座富含巧思、精心打造的冰雕让人们不住惊叹,也为冰城的冬日之美锦上添花。这些冰雕是由谁设计、制作的?...
2023-12-19 11:16:04
日前,由陈都灵、李程彬领衔主演,茅子俊特别出演,赖美云、张紫宁主演,徐沐婵特别友情出演,陈晓东、张俪友情出演,蒋一铭、汪汐潮、杨轶、谢承泽、谢子晨等联合主演的东...
2024-01-04 12:12:39
《神隐》是由陈家霖、李才执导,赵露思、王安宇领衔主演,颖儿、李昀锐、曹斐然、那扎开提买合木提、崔航、贺开朗主演,薛佳凝友情出演的古装仙侠剧。该剧于2023年12月11日...
2023-12-13 09:52:13
由优酷和香港TVB联合出品的电视剧《新闻女王》是电视剧领域近期当之无愧的出圈爆款。自上线以来,该剧以机锋暗藏的台词、环环相扣的剧情以及实力派演员的精湛演绎而屡屡登...
2023-12-20 16:31:34
《大江大河之岁月如歌》是由中央电视台、东阳正午阳光影视有限公司、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出品,唐尧、马骋怡编剧,孔笙任总导演,孙墨龙、刘洪源导演,侯鸿亮担任总制片...
2024-01-06 11:4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