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影视地带 >正文

《天下粮田》护国保粮战 忠臣被诬奸臣得势

2017-12-21 21:10:25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02年,《天下粮仓》以11.58%的收视率,成为当年万人空巷的一部佳作,时隔十五年,《天下粮仓》姊妹作品《天下粮田》再度出击,于12月5日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档正式开播。《天下粮田》是由威克传媒出品,金牌编剧高锋创作,著名导演阚卫平执导,总制片人俞胜利、肖凯,制片人赵明、李杰林、张衍联合打造,实力派演员吴京安、徐僧、孙宁、宗峰岩等人领衔主演的大型历史传奇正剧。该剧讲述了以讷亲为首的贪赃婪绩的利益集团,借开荒之名,升科收税,残酷盘剥垦民,使大清粮田难以养民,忠臣刘统勋为保国之根本,扶棺上任,誓为皇上执行“开荒增田”大策,与讷亲为首的奸佞小人斗智斗勇,救百姓于水火的历史传奇故事。

  作为央视的跨年大剧,《天下粮田》聚焦民之根本“粮田问题”,一经播出便受到了诸多关注,其收视不断攀升,实时直播热度屡攀新高,并拿下实时关注全网、央视双榜第一的佳绩,成为当下话题度最活跃的历史正剧。

  刘统勋为废皇庄失乾隆信任 讷亲巧设阴谋害一众老臣

  在最新播出的剧集中,刘统勋(吴京安饰)携《皇庄弊录》面圣,并告知乾隆(宗峰岩饰)增田保粮的唯一途径就是废除皇庄。乾隆听闻刘统勋将主意打到皇庄之上,龙颜大怒,命讷亲(王绘春饰)前往各地皇庄重新巡查。讷亲得命之后,密设计谋,让铁箭飞(赵冉饰)先行毁灭一切能证明皇庄有弊端的证据,之后自己再去巡查,并向乾隆递交《皇庄巡查录》。乾隆以讷亲调查为证,认为皇庄虽有积弊,却还没到该废的地步。然而刘统勋却寸步不让,以《皇庄弊录》为证,与乾隆据理力争。讷亲带领一大帮官员,从旁火上浇油,弹劾刘统勋,使得刘统勋在乾隆面前失去信任。之后讷亲再设计“五箭”阴谋,令刘统勋及一众正直老臣纷纷受贬。

  一时之间,朝廷一批铮铮铁骨的大臣轰然倒下,以讷亲为首的奸佞小人接连得势,皇帝身边再无仗义执言之人,粮田保卫战步履维艰,大清社稷亦岌岌可危,刘统勋等人的命运也十分令人担忧。

  剧本历经打磨十余年 人物丰富饱满台词精准考究

  《天下粮田》不仅情节紧凑,扣人心弦,其丰富细腻的人物定位和考究经典的台词也是这部电视剧的特色之一。剧中,刘统勋为了大清社稷,不惧皇权,屡次直言不讳的向乾隆表明大清国种种弊端,其铁血丹心的忠臣形象令人难忘;谷山(徐僧饰)明知宋五楼(马卫军饰)是朝中重臣铁弓南(郝平饰)的亲家,却还是要为民做主与之抗衡,这样刚正不阿的父母官形象亦深入人心;还有大扇子(孙宁饰)一心为父申冤的孝女形象;乾隆为国为民善于纳谏的明君形象等等,每一个人物形象都十分的丰富饱满,人性刻画深刻,真实可触。

  对于《天下粮田》的创作,编剧高锋可谓是呕心沥血十余年,他为了保证剧本逻辑严谨、经得起观众的推敲和考验,在整个创作过程中,收集了几百万字的相关史料,甚至光是推翻的大纲和剧本的字数就在150万字以上,足见其匠心精神。剧中饰演刘统勋的演员吴京安曾称《天下粮田》的台词是“字字见血,刀刀留尖,扎人心扉”。《天下粮田》的台词深入浅出、精炼尖锐、有丰富的历史底蕴,譬如刘统勋第一次登入朝堂之上向乾隆进言时所说的那几句话“心中无法,便目中无国,目中无国,便心里无君,心里无君,便目中无民,无国无君无民,便祸国殃民。”铿锵有力,直击人心。

  日前,《天下粮田》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热播,剧中“护国保粮”之战的最终结局如何?刘统勋的一腔热血又能否得到回应?敬请持续关注《天下粮田》寻求答案!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凶案深处》是由李昱彤执导,马思超、刘怡潼领衔主演,姜卓君、高戈、葛鑫怡、郑英辰主演的刑侦悬疑网剧。该片于2023年12月8日在爱奇艺播出。 该剧讲述了马思超饰演的青年...
2023-12-13 10:27:55
电影《潜行》是由刘德华监制,关智耀执导,刘德华、林家栋、彭于晏、刘雅瑟领衔主演,任达华特别出演,林雪、郑则仕、姜皓文、谈善言、刘俊谦、朱鉴然等出演的动作电影。该...
2023-12-11 11:24:01
《我们的翻译官》是由张彤执导,宋茜、陈星旭领衔主演,费启鸣、林子璐、于莎莎主演,王森特邀主演的都市情感剧。该剧于2024年1月8日在湖南卫视、芒果TV同步播出。 该剧讲...
2024-01-09 12:10:27
《江豚风时舞》是一部国产动画电影,由何祺担任制片人。该片于2024年1月20日上映。 影片讲述了在鄱阳湖和长江交汇的石钟山所发生的传说故事,演绎从唐朝、明朝到现代县城所...
2024-01-02 12:22:11
《画眉》是由曾晓欣执导,李国新编剧,彭小苒、刘学义、菅纫姿领衔主演,丁勇岱、孔琳、徐百慧特别主演,李欣泽、施予斐、刘梦儿、霍政谚、芮伟航、淳于珊珊主演的年代反特...
2023-12-13 09:4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