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影视地带 >正文

《大世界》收关 金马奖导演面对面传授经验

2017-12-19 21:21:49      来源:1905电影网

  国内首部金马奖动画长篇《大世界》开启全国首轮高校路演已有一周时间,5所高校近万名学生提前观影,所到之处均收获观众好评,“意犹未尽,佩服”。今日,导演及主创来到路演最后一站——武汉传媒学院,尽管临近期末,仍有上千名观众前来,还有一些观众因座位有限不得不席地而坐,场面热闹。活动上,导演刘健首谈对电影过审的态度,“从未因担心过审而影响创作”;制片人杨城首曝看好这部“投资有风险”的动画的原因。此外,活动上导演与现场学生交流,为处于迷茫期的学生们在创作、择业等方面解惑。

  主创首谈电影过审 “会发光的作品不会被埋没”

  由于《大世界》的故事基于现实生活,内涵较为深刻,现场不少观众都好奇电影是如何过审的。活动上导演刘健和制片人杨城首谈对电影过审的态度:一是在《大世界》制作过程中,从未因担心审查影响到创作。导演刘健表示,从创作剧本阶段就没有担心过审查问题,只是“尽可能把这样类型的电影能够做好。”;二是一部“会发光”的作品永远不会被埋没。制片人杨城谈到,其实过审没有大家想象中那样困难。“如果你做出了一部好的电影,那么所有人会帮你。”

  现场制片人杨城首曝自己大胆制作这部“投资有风险”的片子的原因,《大世界》最吸引杨城正是原创性,“真正有自己思想和艺术个性的电影非常少。”此外杨城还透露,对这部电影的公映十分有信心。首先,《大世界》除将在国内上映外,还将在30多个海外国家上映;另外,《大世界》还找到了“彩条屋这样非常优秀的合作伙伴做发行”;而且这部电影是首部荣获金马奖三项大奖提名、摘得“最佳动画长片”,并获得三大国际电影节之一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提名的国产动画电影,本身质量是过硬的,所以“我对这部电影很有信心”。现场不少同学当场表示上映后愿意再去影院二刷,用实际行动支持优秀国漫,“希望好电影获得更好的票房”。

  金马导演现场答疑 讲述“三年一作”心路历程

  活动上,有许多来自动画专业的师生前来交流,巧合的是,导演刘健除导演、画家身份外,还是中国美术学院的老师。活动现场导演就观众们提及的电影相关问题做出详细、客观的回答。

  现场有学生问到,对于他们这样的电影初学者,应该如何完成一部作品。导演刘健以自己为例解释道,在他制作《大世界》的过程中,首先创作目标很明确,“对电影中的各部分有清晰的概念”。其次,他建议同学们从基础做起。“做电影就像造飞机,再大的飞机都是由一个个零部件组成,电影也是由一个个镜头组成。”。所以他建议大家从“每个零部件入手。”

  除学生外,现场还有“同行”动画学院的老师就动画专业人才流失问题与导演进行讨论。导演表示,他对动画人才留存持乐观态度。以前,动画人才流失主要原因是基于现实生存问题。学生毕业后大部分会去游戏公司或者设计公司,“每个班大概只有两三个坚持做动画”。但近年来,动画人才的生存环境越来越好。第一表现在动画生态越来越好,出现了很多类型的动画,创作空间增大;第二表现在动画展示渠道越来越多。“比如可以参加国际上的动画电影节,然后也可以在艺术机构里面作为影像作品参加展览。”导演刘健表示最重要的是要听从内心的呼唤,找到自我,“只要你真正喜欢动画,我相信你遇到再大的困难也可以坚持创作的。”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舒克贝塔五角飞碟》是由杭州童话大王影视有限公司、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郑亚旗执导并编剧的动画电影。该片于2023年12月30日上映。 影片讲述了舒克贝塔驾...
2023-12-11 11:29:42
据悉《火影忍者》在优酷的版权于12月31日到期,目前优酷平台也在12月9日至12月31日开展了全集限免活动,这种直戳火影人内心的回馈形式真的很难不心动,开启冬日追番模式,一起...
2023-12-18 11:57:04
《点心之路》是由蓝海瀚、王飞执导,王彦霖、赵小棠领衔主演,奚美娟特别主演,钟镇涛、郑繁星、王朱悦、赵滨、闫肃、蓝曼予主演的热血美食成长轻喜剧,该剧于2023年12月5...
2023-12-13 10:14:43
《回西藏》是由陈国星、拉华加执导的电影,宋洋、金巴主演,陶海、索朗旺姆友情出演。于2024年1月11日在中国大陆上映。 该片根据真实人物改编,讲述了第一次来到西藏工作的...
2023-12-24 12:20:35
《侦察英雄》是由郑晓龙、安战军执导,罗晋、马思纯领衔主演,黄澄澄、曹璐、上白、吕晓霖、杨帆等主演,宋佳伦等友情出演的抗美援朝电视剧。该剧于2024年1月9日在浙江卫视...
2024-01-06 11:5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