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音乐先锋 >正文

张可儿一曲《梦回江南》惊醒了时光 惊艳了华夏

2017-12-11 20:55:50      来源:搜狐娱乐

  据悉,华语乐坛甜歌女神张可儿最新歌曲《梦回江南》一经推出便受到极大的关注,好评宛若潮水,网友争相转发,听众赞不绝口。那美轮美奂的江南秘境令人陶醉,闭目聆听,那优美婉转的旋律,纯净的音符惊醒了时光,惊艳了华夏!

  词作者寥寥数笔——远看古村绕绿水,近听青山茶歌脆,便将一幅江南水墨山水画呈现眼前,勾起多少人对江南的美好回忆和无限乡愁。“《梦回江南》是近几十年来描写江南风物人情的为数不多、值得称道的佳作,可望被大众传唱,成为经典之作。”正如网友所言,不管是否让人觉得有些夸张,却也着实证明《梦回江南》搅动了不少人的心绪,引发了人们对古韵江南、魅惑江南的遐想和对美好事物、幸福生活的向往。就连演唱者张可儿也不禁感慨:“这首《梦回江南》仿佛让我回到了我儿时的家乡,小桥流水,青山环绕……时光荏苒,身在他乡,现在想来也只能在梦里几度醉了,呵呵!谢谢词曲老师清新优美的作品,我把对江南的情思都融在歌声中。”

  的的确确,《梦回江南》的词作者叶跃明(浙江人)、曲作者潘信燃(上海人)和演唱者张可儿(安徽人),都生长在江南,熟悉江南的概貌景致、风土人情,对江南都有一种特殊的情怀,尤其是词作者一直生活在地处浙西南、被称为最后的江南秘境、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和发展示范县的松阳县,感触更加深刻。因此,无论是词想要表达的意义,抑或是曲想要表现的意境,还是歌者情真意切的演绎,一切都是那么的完美——词美曲美,人美歌美,“词曲唱”天衣无缝的对接,三个江南人,成就了一首天合之作,成就了一曲天籁之音,成就了一段“梦回江南”的佳话。

  可以预见,随着《梦回江南》在全网的发布和未来MV的制作发行,以及宣传推广传唱,受众将会越来越多,歌曲散发出来的魅力将会无限放大。期待《梦回江南》成为百听不厌的好声音,成为经典之作,被世人代代传唱。

  最后,引用网友江南书生评论作结,并与网友歌迷们共欢!

  一曲梦回江南,千古诗歌才人。妙音缭绕江南,宛若神伴可儿.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1支麦克风,唱过40多年的恒(狠)角色! 耐操 冻龄 有活力 1场音乐节,让20出头的e世代被圈粉 魅力 经典 有实力 1位有故事的歌手,一生的伤疤,化为她疗愈的歌声 1颗爱心...
2024-01-09 13:04:57
阔别4年,杨千嬅以全新主题再次开启世界巡回演唱会,与大家一同分享她的音乐经典。全新《杨千嬅MY TREE OF LIVE世界巡回演唱会》于今年正式启航。 继上次《MY BEAUTIFUL LI...
2024-01-09 12:31:05
潘玮柏狂爱世界巡回演唱会 Will Pan MAD LOVE World Tour 从《反转地球》到《壁虎漫步》再到《爱上未来的你》,潘玮柏的大多数情歌都装满了8090后的青春回忆。从《爱你3000...
2024-01-09 12:18:52
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作为江苏广电总台的品牌节目,以鲜明的主题、精良的品质、精彩的呈现,广受好评,被业内誉为亚洲顶秀,先后荣获亚洲电视大奖最佳年度娱乐节目、中国电视...
2023-12-20 14:53:07
华语 Live 天王-林志炫 纵横华语乐坛 30 年 零瑕疵美声 展现唱功天花板 每个音符 每段旋律 每句歌词都力图完美 每一首歌曲都触动人心 输了你赢了世界又如何/蒙娜丽莎的眼泪...
2023-12-25 09:3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