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影视地带 >正文

冯小刚新片《芳华》改档12月15日

2017-12-08 20:54:28      来源:新华社

   导演冯小刚6日晚在京宣布,原本计划国庆档上映的其新片《芳华》档期调整至12月15日。影片改编自严歌苓同名小说,主要讲述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几个部队文工团员的成长经历和人生命运。

   片中,舞蹈演员何小萍(苗苗饰)因家庭隐情屡遭战友排斥,被称为“活雷锋”的刘峰(黄轩饰)却因表白感情受到处分,两人经历了战争前线的洗礼,晚年相濡以沫,其他团员也随着文工团的解散各奔东西……

   旅美作家严歌苓的小说屡被改编为电影:她的《金陵十三钗》曾被张艺谋搬上银幕,《少女小渔》曾被张艾嘉搬上银幕,《梅兰芳》被陈凯歌搬上银幕。

   据介绍,影片《芳华》源于2013年冯小刚和严歌苓的一个约定——因为两人都曾在文工团服役,成长的年代也差不多,所以约好创造一个贴近亲身经历的文工团故事。

   “回忆起往事的时候很多事都会被忽略掉,但唯独这一段生活一直长在我的心里,挥之不去。当脑子里面一片黑白的时候,唯独这一段生活在我的脑子里面是有色彩的。”冯小刚此前接受采访时说,片名中“芳”是芬芳、气味,“华”是缤纷的色彩,“非常有青春和美好的气息,很符合记忆中的美的印象。”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大雨》是由不思凡编剧、执导并监制的动画电影,该片于2024年1月12日上映。 该片讲述了孩子去寻找父亲的冒险故事。大龙湾中曾经沉没的戏鼓船出现,大谷子带着儿子馒头来到...
2024-01-02 12:13:43
《侦察英雄》是由郑晓龙、安战军执导,罗晋、马思纯领衔主演,黄澄澄、曹璐、上白、吕晓霖、杨帆等主演,宋佳伦等友情出演的抗美援朝电视剧。该剧于2024年1月9日在浙江卫视...
2024-01-06 11:58:00
《天降大任》是由宇宙之铁编剧并执导动画电影,该片于2024年1月6日上映。 在一场抵抗外星侵略的战斗中,武圣大宇牺牲了。临终前,他叮嘱徒弟小巨兽蒲牢去寻找金箍的下一位...
2024-01-02 11:23:22
《脱轨》是由沈阳执导,刘浩存、林一领衔主演,黄圣池、范诗然、王喳喳、完颜洛绒、李添诺等主演的都市悬疑爱情剧,该剧于2023年12月14日在优酷全网独播。 该剧根据priest...
2023-12-13 10:06:06
《你也有今天》是由陈铭章执导,陈星旭、章若楠领衔主演,陈小...
2024-01-05 10:3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