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影视地带 >正文

中国动画电影《大鱼海棠》在匈牙利获奖

2017-12-05 21:38:5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布达佩斯12月3日电(记者杨永前)第15届布达佩斯国际动画电影节3日在布达佩斯闭幕,中国动画电影《大鱼海棠》斩获最佳动画长片奖。

  评委会主席谢莉·佩奇说,《大鱼海棠》展示了一个独特而神奇的宇宙,电影角色复杂且令人难忘,给评委会留下深刻印象。

  《大鱼海棠》是一部由梁旋、张春导演,梁旋编剧的动画电影。电影取材于《庄子·逍遥游》《山海经》《搜神记》等中国古书章节,意在讲述一个“属于中国人的奇幻故事”。2016年7月在中国大陆上映。

  在此次电影节期间,瑞典动画短片《夜班》获得最佳动画短片奖,日本动画长片《在这世界的角落》获得评委会特别奖。

  本届电影节11月29日开幕,为期5天,观众可欣赏到13部动画长片和200部动画短片。

  一年一度的布达佩斯国际动画电影节创建于2002年,动画短片竞赛单元只对欧洲制作的动画短片开放,电影时长限定为20分钟之内;动画长片对出品国不设限,时长至少要50分钟。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如果奔跑是我的人生》是由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瞳盟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沈严、李江明执导,钟楚曦、杨超越、许娣、陈小艺、侯雯元领衔主演,宋洋特别主演...
2024-01-09 12:06:01
《非诚勿扰3》是由冯小刚编剧并执导,葛优、舒淇领衔主演,范伟、李成儒、岳云鹏、常远主演,姚晨、关晓彤、邬逸聪友情出演、虞书欣特别介绍的科幻爱情喜剧片,是非诚勿扰...
2023-12-19 12:22:15
要论2023年末最上头的甜剧,当属腾讯视频独播的新剧《很想很想你》,该剧改编自墨宝非宝同名小说,由檀健次、周也领衔主演。剧集融合配音、美食、音乐、国风文化等元素,讲...
2023-12-18 15:21:00
《脱轨》是由沈阳执导,刘浩存、林一领衔主演,黄圣池、范诗然、王喳喳、完颜洛绒、李添诺等主演的都市悬疑爱情剧,该剧于2023年12月14日在优酷全网独播。 该剧根据priest...
2023-12-13 10:06:06
《寒单》是由黄朝亮执导,胡宇威、郑人硕、杨贵媚、高捷等主演的剧情片。该片于2019年1月23日在中国台湾上映,2024年1月5日在中国内地上映。 《寒单》以台东民俗炸寒单为背...
2023-12-24 12: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