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守护健康,共筑未来”儿童安全健康成长守护行动启动仪式在京召开

2017-12-01 15:27:21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2017年11月30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的“儿童安全健康成长守护行动”启动仪式在中国科学技术馆正式启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中国卫生监督协会常务副会长赵同刚、中国科学技术馆馆长、党委副书记殷皓、北京市学生营养餐协会会长王清霞、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所长林敏、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副教授彭亚拉、佳农新集团北京森根比亚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丁毅、中国儿基会少年公益学院联合发起人刘峰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此外,300余位来自不同行业的公益合作伙伴、实践院校师生代表以及媒体代表等共同出席活动,正式开启儿童安全健康成长守护系列活动帷幕。

  中国儿基会少年公益学院“儿童安全健康成长守护行动”致力于守护少年儿童的食品安全和身体健康,将凝聚国家前沿科技的民族品牌与为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发展紧密融合,构建城市儿童与农村留守儿童的沟通桥梁,帮助农村留守儿童树立良好的自我保护意识、卫生习惯、环保意识,并将安全健康理念、环保理念在全社会进行更为广泛的普及和推广。

  来自中国卫生监督协会、北京市学生营养餐协会、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等多个部委的领导共同出席仪式并发表指导性建议,从当今儿童安全的大环境谈起,涉及城市和留守儿童卫生习惯、食品安全、环境安全等多个方面,对儿童安全与健康问题做了全面深入探讨和交流。启动仪式在国家级沙画艺术家-李嘉航先生的沙画演绎中开始,从独特的视角阐述了公益的“利他”本源,以及儿童安全健康守护的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

  朱锡生|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先生向与会来宾详细介绍了“儿童安全健康成长守护行动”的发起背景和发展愿景,阐述了城乡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的食品安全问题、环境安全问题、成长安全问题所面临的极大挑战,应该引起全社会的关注。朱秘书长表示,“儿童安全健康成长守护行动”在帮助广大中国儿童从小养成健康的卫生习惯,树立正确的安全意识和环保理念上,是一次有益的尝试,也是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中国智慧的具体践行。儿基会将发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并用实际行动切实守护儿童的食品健康、环境健康和成长健康。”

  丁毅| 佳农新集团董事长

  作为此次活动的技术支持方,佳农新集团北京森根比亚生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为此次健康守护行动捐赠善款200万元,并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持,将国家第十五计划、“863”高新技术发展计划的重大生物工业化应用成果比亚酶带给少年儿童,将科技创新应用于儿童的食品安全、环境安全、成长安全领域中,为儿童的安全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此次行动得到了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来自中国卫生监督协会、北京市学生营养餐协会、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北京市朝阳区合作代表院校的领导分别从食品安全监管、卫生知识普及、学校引导、农村留守儿童的零食安全与卫生习惯、以及国家生物科技手段守护儿童健康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阐述,倡导并呼吁社会各界关注儿童的卫生安全、健康安全、食品安全,共同守护祖国的下一代健康成长。访谈嘉宾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等领导共同启动此次守护行动,启动画面中,一颗颗幼苗在细心的呵护下逐渐成长为参天大树,守护是一份信念、一个行动,守护千万儿童的身心健康,守护祖国的未来。

  栗坤 | 儿童安全成长守护行动特使

  少年公益学院儿童安全成长守护行动特使-栗坤亲临启动仪式现场,并呼吁社会大众共同关注少年儿童的身心健康,特别是为农村留守儿童带来更多切实的关爱与帮助。

  与此同时,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中心小学、芳草地国际学校、陈经纶中学等在内的朝阳区18所学校获得中国儿基会少年公益学院联合教育实践院校授牌,并共同发表声明,将全力支持儿童安全健康成长守护行动,他们强调,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实现伟大中国梦的新生之光,要从源头抓起不断培养孩子们良好的安全健康习惯,不断完善校园安全机制,完善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等,同时引导社会更多人参与进来,一起为儿童安全健康成长而努力。

  祖海| 爱心传播大使

  此外,这次守护行动还得到了音悦Tai等机构的大力支持,爱心传播大使祖海女士也亲自到场,呼吁大众支持和参与到活动中来。最后,来自北京彩虹合唱团的30余位外来务工子弟学校的孩子们用天然的歌喉和真诚的心灵,唱出了他们的梦想和希望。

  “少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国家兴”,孩子是锦绣中华的根基所在,是国家美好未来的主力军、生力军。守护儿童健康,就守护了中华民族的希望和未来。据悉,少年公益学院已于11月第一个周末启动守护行动,组织20位来自朝阳区教育实践院校的学生家庭亲赴山西五台,为当地留守儿童送去了300个健康守护包,结成帮扶互助家庭,并将逐渐惠及更多地区和学校的孩子们。除了“小手拉小手-公益使者暖天下”城乡儿童结对帮扶活动外,健康守护行动还包括:乡村儿童安全知识大讲堂、安全知识社区公益汇演、校园安全实践活动、环保实践活动等系列活动,我们期望与社会各界一起关心爱护少年儿童,尤其是关注并解决留守儿童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改善儿童生长环境,促进儿童健康成长,让孩子们在爱与温暖中成长得更好。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简版剧目介绍: 江苏大剧院原创民族舞剧《红楼梦》以贾宝玉与林黛玉、薛宝钗的爱情为主线,在秉承尊重原著的原则同时,邀请了年轻且具有丰富想象力和创新追求的优秀艺术家...
2023-11-23 10:29:05
从斯坦福的戏剧殿堂到华语乐坛辉煌, 36年前,他选择回归大陆, 身着红色燕尾服,在春晚舞台激情跳舞。 如今人到花甲,他再次现身荧幕, 在影片中塑造完整人物,用作品诠释家庭意...
2023-12-14 10:40:25
俄罗斯莫斯科经典芭蕾舞团成立于1989年。当时在莫斯科芭蕾舞学校任职的著名舞蹈家戈洛夫金娜教授认为俄罗斯的舞蹈团应该有更灵活演出机制,使优秀的俄罗斯舞蹈演员有更广阔...
2024-01-06 12:31:05
2023年12月2日,cdf三亚国际免税城全球美妆广场迎来2023中国三亚国际婚纱时尚周cdf首秀VERA WANG HAUTE 新品cdf中国首秀,通过沉浸式的空间及视觉体验向宾客展示了尚未正式...
2023-12-05 15:45:53
剧目简介: 《平潭映象》是艺术家杨丽萍针对两岸文化背景所导演的唯一一部海洋题材超民俗作品,取材于海,深耕于岚,怒放于魂,以浪漫主义古典神话的叙事方式,对渊远流长...
2024-01-06 12: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