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娱乐新闻 >正文

第54届金马奖获奖名单出炉 张艾嘉卸任主席李安接棒

2017-11-27 21:00:46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26日电 (记者 蒋波)11月25日晚,第54届台湾电影金马奖颁奖典礼在台北举行。《老兽》主演涂们和《血观音》主演惠英红分别获得最佳男主角奖和最佳女主角奖;最佳导演奖由《嘉年华》的导演文晏获得;电影《血观音》最终拿下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三项重要大奖,成为本届金马奖最大赢家。

最佳男主角爆冷!涂们击败黄渤、金城武

“老戏骨”涂们在影片《老兽》中出演“老杨”一角,成功地演活了内蒙“老炮儿”,他是在击败金城武、黄渤等“种子选手”后,捧得本届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奖杯。金马奖组委会在给他的颁奖词中写道:“涂们在《老兽》中饰演了风光不再但还作困兽之斗的老人,他的精彩演出是本片的灵魂。”涂们在颁奖台上谦虚表示,其他入围者靠的是才华及实力,此次他能获奖是靠运气。同时,《老兽》也获得最佳原创剧本奖,对于小成本影片来说难能可贵。

惠英红全程哽咽“我还要再来”

惠英红曾三度提名金马奖最佳女配角,并于2009年凭借《心魔》获奖。当晚她终于荣获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在领奖时全程哽咽,“2009年我拿了女配角,我告诉自己,我要发挥更好,我的希望就是能有一天站在这里拿最佳女主角。我也要把这个奖和我剧中的两个女儿分享,没有你们我不会演得这么好。感谢金马奖让我实现我的愿望,我还会再来。”

《血观音》是一部讲述三个女人不同命运的电影,不仅让演员惠英红拿下最佳女主角奖,年仅14岁的少女文淇凭借《血观音》最终拿下最佳女配角奖项,她同时也因为在电影《嘉年华》中的出色表现,成为史上最年轻的金马奖最佳女主角提名者。

李安接棒金马奖执委会主席

今年是张艾嘉任金马奖主席的最后一年,李安导演将接任下届主席。李安表示,自己会尽力继续这个平顺、公正、开放的平台,给所有华语电影一个参与、鼓励和竞争的环境,他很荣幸能接下这个重担。

此外,《大世界》以独特风格获得金马奖最佳动画长片奖。张叔平凭借《摆渡人》获得最佳造型设计奖,这也是他第13座金马奖奖杯,《摆渡人》还拿下最佳美术设计奖。《大佛普拉斯》以最佳新导演、最佳摄影、最佳改编剧本、最佳原创电影音乐、最佳电影歌曲五个奖项领跑本届金马奖,但与几个重要奖项失之交臂。

第54届台湾电影金马奖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 《血观音》

最佳导演 文晏《嘉年华》

最佳男主角 涂们《老兽》

最佳女主角 惠英红《血观音》

最佳男配角 陈竹昇《阿莉芙》

最佳女配角 文淇《血观音》

最佳新导演 黄信尧《大佛普拉斯》

最佳新演员 瑞玛席丹《强尼·凯克》

最佳动画长片 《大世界》

最佳纪录片 《囚》

最佳剧情短片 《亮亮与喷子》

最佳动画短片《暗房夜空》

最佳原著剧本 周子阳《老兽》

最佳改编剧本 黄信尧《大佛普拉斯》

最佳摄影 中岛长雄《大佛普拉斯》

最佳视觉效果 林哲民 《摆渡人》

最佳美术设计 最佳美术设计:邱伟明《摆渡人》

最佳造型设计 张叔平 、张兆康《摆渡人》

最佳动作设计 桑林《绣春刀II修罗战场》

最佳原创电影音乐 林生祥《大佛普拉斯》

最佳原创电影歌曲 《大佛普拉斯》歌曲《有无》

最佳音效 《报告老师!怪怪怪怪物!》

终身成就奖 徐枫

观众票选最佳影片奖 《血观音》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今年的演出市场有多火?又带动了多少文旅消费?11月23日,在海口市召开的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八届二次理事会上,同程旅行与中国演出行业协会联合发布的《2023中国演出+旅游消...
2023-11-24 18:15:44
记者日前从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获悉,当地时间上周,2023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全球总决赛举行颁奖典礼,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选送的作品《北京2022》《我们的冬奥》分...
2023-11-14 11:50:23
2024年5月中旬开始的演唱会,2023年12月9日就要开始预售。 近日,周杰伦演唱会门票即将提前半年预售的消息引发热议。在预售开始之际,不少网友发帖质疑,提前半年收取门票...
2023-12-08 11:22:34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4年春节联欢晚会》分会场4日在京发布,辽宁沈阳、湖南长沙、陕西西安、新疆喀什四地将与北京主会场一起,在除夕之夜为全球华人带来一台情意浓浓、热...
2024-01-05 11:48:17
11月12日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3主持人大赛》播出第五期节目,随着这期节目播出,本届主持人大赛第一赛段比赛全部完成,参赛的60位选手悉数亮相,并经首轮淘汰产生出30...
2023-11-14 11:4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