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正义联盟化身“挑T联盟”,这波IP借势TCL玩得666

2017-11-11 15:28:03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在信息大爆炸的时代背景下,品牌获取消费者的关注变得空前困难,要吸引用户的目光,必须生产用户感兴趣的优质内容,为此,强势IP俨然已成为品牌主们的香饽饽。从文娱产业到电商领域,如何高效开发和利用IP,实现有效吸粉增粉,成为了品牌关注的焦点。

  精准聚焦用户,借势扩大曝光

  今年年底好莱坞压轴大片《正义联盟》将于11月17日全球同步上映,作为DC首部超级英雄联盟电影,必然万众瞩目。据《2017中国家居家装消费调查报告》显示,20至40岁的中青年已成为家居消费的主力军,占比79%,远高于其他年龄段人群比例总和;其中,男性消费者占比高于女性消费者。而《正义联盟》IP的受众恰好与家居家装消费者画像高度重合,且电影上线时间与双十一购物节非常接近,大国品牌TCL自然不会放过此次绝佳的借势营销机会。

  然而,一部自带粉丝追逐特性的热门电影IP,通常都会成为各大品牌主的争抢目标,此外,在持续的借势营销轰炸下,消费者不免产生审美疲劳。如何突出重围,在泛滥的IP营销中玩出创新,夺取受众眼球,留存良好口碑? TCL借势超级IP《正义联盟》引爆话题,成功展开了既吸睛又实效的跨界内容营销,交出了优质答卷。

  优质内容为王,趣味玩转IP营销

  在《正义联盟》正式上映前,英雄们的“幕后花絮”流出,抢先成为了DC粉的重点关注对象。在漫画中,平日无所不能的英雄们遇上生活难题也束手无策,因此不堪忍受“功能滞后”家电的折磨,毅然加入“挑T联盟”。

  韦恩少爷烦恼看剧总是找不到遥控,正准备自己动手改装,机智的管家马上购入了TCL智能电视,领先行业的TCL人工智能技术无障碍执行韦恩少爷的指令,热衷于高科技的韦恩少爷自然爱不释手。

  与韦恩少爷一起出动的海王表示最近总是力不从心,倒不是年纪大了,而是空调电费太贵,离开了冷气的海王战斗力锐减。此时,韦恩少爷俨然成为TCL代言人,马上拿出手机下单了一台TCL印象罗马系列高能效比空调,3块钱就能凉爽一整天,完美解决海王的问题。

  虽然被外界称为“女汉子”,可神奇女侠在烹饪技术上一向不落后。但女侠在最近的一次烹饪中,遭到韦恩少爷的嫌弃,后来二人发现原来是旧有的冰箱太小,食物没有分区导致串味。在韦恩少爷的帮助下,女侠换上了TCL变频双冻力冰箱,食物保鲜有保证,烹饪出来的食物自然美味极了!

  闪电侠忙于拯救善良的人们,可谁又能知道闪电侠的烦恼竟然是洗!衣!服!以速度著称的闪电侠怎能忍受洗衣晾衣冗杂的麻烦?有了即洗即干即用的TCL洗烘一体洗衣机,闪电侠出动速度更快了。

  生化机器人维克多对灰尘敏感,经常在战斗期间发生故障,热心肠的韦恩少爷为了使维克多恢复正常,推荐了TCL空气净化器,除醛除霾而且净化空气面积大、速度快,一下就虏获了维克多的欢心。

  围绕品牌结合强势IP,TCL运用DC电影惯有的冷幽默形式,叙述一个又一个救世英雄与TCL品质家电的故事,传递品牌理念与产品信息,产出粉丝喜闻乐见的、热衷传播的内容。借此创意载体,TCL与粉丝深入沟通,对电影话题进行深度发酵,并植入品牌明星产品,增加品牌的曝光。

  大国品牌TCL,娱乐智造探险家

  要读懂消费者,必先走进消费者。此次TCL《正义联盟》强IP借势营销,无论从口碑上还是效果上都收获了巨大成功,这得益于TCL对新一代家电用户与自身品牌的深刻洞察和思考。为迎合品牌年轻化的趋势,TCL在产品层面上、营销手法上持续更新迭代,针对用户心理以及购物行为不断调整。由此看来,TCL既是家电行业的实力派,也是营销领域的冒险家,持续的创新发展,使其始终立于不败之地。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末日生存游戏相信大伙都不陌生了,继18年《明日之后》开辟末日生存手游品类以来,这类游戏可谓人才百出骚操作不断! 本以为年初鹅厂匠心打造的《黎明觉醒》上线能爆一爆明...
2023-11-15 16:02:23
演出介绍 这里有顶天立地的男人们 这里有不屈不挠的女人们 这里高粱满地 这里酒香四溢 土地和人民、家族和民族、拯救和反抗 自然和劳动、爱情和生活 皆在这片高粱地上肆意...
2023-11-23 10:24:36
沉鱼之美是她,天真烂漫是她,多才多艺是她,用情至深是她,家国天下是她,舍身取义亦是她! 白驹过隙,往事可堪回首,哪个才是真的她?却道寻常,此心安处,哪个都是真的...
2024-01-06 12:41:04
12月14日,字节跳动旗下XR品牌PICO宣布与全球半导体厂商英特尔达成技术、内容、营销等三方面的合作,正式对外发布双方共创文化IP「何以华夏」。 作为原创内容IP,「何以华...
2023-12-18 16:23:46
引言 你有多久没有抬头看看落日了。 当时间被工作和杂事占满,赶时间成为常态,为了赶上地铁、赶上项目进度、赶上目标,只顾着往前走的人们,赶走了生活,忘了好好生活。或...
2023-11-22 12: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