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影视地带 >正文

以“时代楷模”魏德友为原型的电影《守边人》在京首映

2017-10-18 20:28:13      来源:新华社

以全国“时代楷模”魏德友的先进事迹改编创作而成的电影《守边人》17日在北京举行了首映仪式。

电影《守边人》由长影集团出品,通过时间线索与人物线索交叉叙事,艺术展现了新疆塔城公安边防支队吉也克边防派出所护边员魏德友50多年护边戍边的感人故事,谱写了平凡人的伟大爱国情怀。该片将于17日起在全国院线上映。

该片由崔民编剧,方军亮执导,刘佩琦担任主演。首映式上,崔民、刘佩琦等影片主创人员与观众分享了影片台前幕后令人感动而难忘的故事,刘佩琦说:“亲身参演后才真切体会到守边人的辛与苦,我代表全体创作团队向默默守护祖国边境的护边员群体致敬。”

影片原型人物、77岁高龄的魏德友老人和妻子刘景好也专程从新疆塔城来到北京首映式现场。1964年,魏德友从原北京军区转业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61团兵二连屯垦戍边,52年如一日义务巡边近20万公里,劝返和制止临界人员千余人次,堵截临界牲畜万余只,从未发生一起涉外事件,被边防官兵誉为边境线上的“活界碑”。2016年10月,魏德友获得中宣部授予的全国“时代楷模”荣誉称号,并被评为新华社“中国网事·感动2016”年度人物。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最近最火的现偶爱情剧要属《很想很想你》,基本上是1集倾心,3集上头,檀多多的和也子的化学反应看得我小脸绯红,小鹿乱撞,真的很久很久没看到这么正儿八经谈恋爱谈得还这...
2023-12-15 16:45:48
《恋恋红尘》《恋恋红尘》是由钟澍佳执导,古力娜扎、徐开骋领衔主演,付辛博特别主演,张赫、赵尧珂、陳楨怡、马跃主演,陶红、夏之光特别出演,白志迪、王可如友情主演的...
2023-12-13 10:18:02
《君心藏不住》是由孙嘉阳执导,邓凯、金子璇领衔主演,伍雅露、刘西阳、韩帅奇、魏蓝天、隋名旸、明悦、谈家辰主演的古装甜宠复仇剧。该剧于2023年12月27日在优酷播出。 ...
2023-12-28 10:37:25
电影《潜行》是由刘德华监制,关智耀执导,刘德华、林家栋、彭于晏、刘雅瑟领衔主演,任达华特别出演,林雪、郑则仕、姜皓文、谈善言、刘俊谦、朱鉴然等出演的动作电影。该...
2023-12-11 11:24:01
由优酷和香港TVB联合出品的电视剧《新闻女王》是电视剧领域近期当之无愧的出圈爆款。自上线以来,该剧以机锋暗藏的台词、环环相扣的剧情以及实力派演员的精湛演绎而屡屡登...
2023-12-20 16:3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