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音乐先锋 >正文

中国文联文艺志愿团走进井冈山 蒋宁唱响《映山红》

2017-09-30 21:33:23      来源:搜狐音乐

  9月11日至13日,为纪念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九十周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由中国文联、江西省委宣传部、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办,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江西省文联、吉安市委市政府、井冈山管理局、井冈山市委市政府承办,中国文学艺术发展专项基金支持的“星火照千秋”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送欢乐下基层”走进井冈山慰问演出在井冈山茨坪体育场举行。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前光,江西省副省长李利,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中国曲协主席姜昆,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江西省文联、吉安市委市政府、井冈山管理局、井冈山市、井冈山大学有关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几十位艺术家和当地群众代表、井冈山大学师生7000余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首场演出于9月12日上午举行,由央视主持人张泽群、卫晨霞和江西卫视主持人王镇、张暖祎联袂主持。演出由序幕、上篇“精神永存”、下篇“筑梦未来”、尾声四部分组成。中国歌剧舞剧院青年女高音歌唱家蒋宁演唱的经典红歌《映山红》紧贴井冈山红色风情,包括歌曲、舞蹈、相声、杂技等多种表演形式,精彩纷呈,表达了对老区人民的深切关怀,展示了对祖国的赤诚热爱,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演员阵容空前强大,著名表演艺术家姜昆、戴志诚、王霙;著名歌唱家杨洪基、程志、黄华丽、陈思思、李丹阳、张英席、霍勇、王莉、汤非;著名舞蹈家黄豆豆等艺术家们纷纷登台献艺,表达对革命老区的敬意。当晚,中国文艺志愿者们不辞辛苦,在井冈山大学进行了第二场慰问演出,受到了井冈山大学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并取得了圆满的成功。井冈山慰问演出期间,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团成员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艺术家们还到黄洋界、八角楼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志愿者们把人民的需求与艺术家的专长结合起来,开展了专业性强、特点鲜明的专项培训等文化惠民活动。

  蒋宁作为新一代文艺工作者随中国文联文艺志愿者服务团来到井冈山这片红色沃土,置身其中灵魂受到了震撼、心灵受到了洗礼、身心得到了净化。不朽的井冈山精神,激励我们不忘初心,我们将由此出发砥砺前行!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2024新年伊始,郭富城舞林星传世界巡回演唱会2024,震撼亮相广州天体,邀您与四万人一起跳舞疯趴!看过了张学友,等来了郭富城!希望大家兔年都能集齐四大天王的演唱会,这...
2023-12-29 11:40:23
2023张韶涵「寓言」世界巡回演唱会开启 用实力打破「寓言」 展示不被定义的音乐能量 2023年张韶涵「寓言」世界巡回演唱会首站全新起航。2019年,「寓言」世界巡回演唱会就...
2023-12-16 11:24:11
2023年底,电子唱作人尚雯婕再次发歌,推出全新EP《Mind Uploading 意识上传中 0.3:神游》。至此,尚雯婕在一个季度内已连发三张EP,而跨年新专《Mind Uploading 意识上传...
2023-12-28 16:21:26
新年伊始,定格热爱瞬间 音乐沸腾,击溃凛冬气息 在旋律的跳动中感受灵魂的碰撞 让电流直击心脏,燃爆这个冬天 2024有福之州新年盛典演唱会 让这座千年古榕城不断升温沸腾...
2023-12-27 11:38:34
很久了,我们一直在耳机里聆听他的快乐、可爱、浪漫、温暖,感受他的热血、激情、豁达、美好 想念了吗?那些DNA里叫嚣的大式快乐因子! 等急了吗?一场心底期盼已久的大式...
2023-12-18 13: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