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紧扣时代脉搏 《开学第一课》十年坚守品质如新

2017-08-31 21:00:36      来源:中国网娱乐

吴磊受邀参加《开学第一课》

  吴磊受邀参加《开学第一课》

  参加《开学第一课》节目录制的吴磊私下透露自己是看着节目长大的,这档由教育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推出的品牌节目陪伴了无数观众的成长,但好像从没人意识到至今它已经走到了第十个年头。

  据统计,在不同类型、不同题材的电视节目层出不穷的这些年,超过十年寿命的节目不过1%,在综艺井喷的近几年,即使爆款节目也非常短寿,三年后依然生命力旺盛的节目屈指可数。这么看来,走过十年的《开学第一课》已然是一个经典案例,当然,在模式端、内容端它也有它的差异性和独到之处。

  总编室主任、综合频道总监王晓真曾表示,综合频道一直以来坚持主阵地、高品质、灵动性的宗旨生产节目内容。在对央视综合频道副总监许文广的采访中,他便直言:

  “很多时候,电视节目不能急功近利‘毕其功于一役’,只管眼下打造一期或一季成为爆款,不在乎后续发展,而应从最初就着手开发节目持久的品牌效应。《开学第一课》在策划之初就已经确定了现在的模式,作为培养受众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一个重要参与者身份。

  第一年的时候,我就认定这是我参与过的所有节目中最具有持久生命力的节目。十年来,《开学第一课》成了很多家庭、学校开学必看的节目,成了开学活动中的一个重要角色,这是节目最大的价值所在,超越了电视节目本身。”

  据悉,新一期《开学第一课》将于9月1日21:00在CCTV-1播出,届时,吴磊、任嘉伦等青年演员以及著名钢琴家郎朗、著名翻译家许渊冲、影视演员吴京、京剧演员王珮瑜、世界围棋冠军柯洁等各领域代表也共同现身为大家深刻解读“中华骄傲”这一充满民族自豪感的主题。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随着颁奖季的临近,每一场典礼及活动都是无数人翘首以盼的盛事。众多好莱坞明星纷纷以华服亮相各大颁奖典礼,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他们佩戴的铂金镶嵌钻石首饰套组,也预示着...
2023-12-14 15:02:40
俄罗斯莫斯科经典芭蕾舞团成立于1989年。当时在莫斯科芭蕾舞学校任职的著名舞蹈家戈洛夫金娜教授认为俄罗斯的舞蹈团应该有更灵活演出机制,使优秀的俄罗斯舞蹈演员有更广阔...
2024-01-06 12:31:05
12月26日下午,万雪说林深见路2024跨年演讲在中国成都取得圆满成功! 在跨年演讲现场,中国New Age疗愈音乐教父梁旭,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专家委员会执行主任、中国十大品牌专...
2023-12-27 16:34:02
RAIVE的品牌灵感来源于「RAVE」,受音乐与派对文化的启发而诞生。「RAVE」一词在英语中亦指「狂欢派对、为自己跳舞到另一种境界」,「I」则意指「自我」。尊重个人品味、主...
2023-12-13 15:58:32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以诗剧为体裁,以展卷、问篆、唱丝、寻石、习笔、淬墨、入画等篇章为纲目,观众将跟随一位现代故宫研究员展卷人的视角,徜徉在富有传奇色彩的中国传统...
2023-11-12 12:1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