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吴亦凡音乐纪录片《Free》首集揭秘《6》背后故事

2017-08-31 20:59:59      来源:环球网综合

  这段时间,由吴亦凡包揽制作的《6》一直处于热门歌曲的榜单中。不管是写实感极强的歌词,还是制作精良的MV,亦或是吴亦凡极具特色的脏辫,都成为了话题中心。但是很少有人知道歌曲创作背后的故事,此次吴亦凡音乐纪录片《Free》的第一集《嘻哈是道减法题》,就为你全面解读音乐制作中的吴亦凡。

  夕阳西下的洛杉矶街道上,街头艺人在认真表演,但如果真的要推荐一首歌适应现在的气氛,那么《6》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配合夕阳热情燃烧的歌曲,给这座城市增添了更多的生机与迷幻色彩。每一句歌词都在诉说,欢迎进入Kris Wu的音乐世界。

  选择在美国制作嘻哈音乐,是因为美国是嘻哈音乐的发源地,他们在制作嘻哈音乐的设备使用及调配方面是最有经验的。而洛杉矶,这座“天使之城”不仅诞生了大家熟知的好莱坞,Hip Hop也在这里发展流行。在洛杉矶拍摄《6》MV,也是因为吴亦凡想把经过时间沉淀、原汁原味的Hip Hop带给大家。

  事实证明,吴亦凡真的做到了,流畅的flow、Hip Hop色彩丰富的MV让我们感受到了十足的嘻哈精神。许多真正代表洛杉矶的元素被运用到MV里,吴亦凡不仅唱出了个人风格浓烈的歌曲,还成功把握了这座城市的心跳。

  音乐人被城市相隔,但却能够通过音乐相连。和吴亦凡合作的还有独立音乐人Kevin Shin,他认为不管是什么类型的Hip Hop,他只在乎与他合作的人是谁,和吴亦凡合作让他很开心。一个有实力的好音乐人才能获得更多人的认可,这也是在Kevin Shin眼中,《6》是世界需要的好音乐的原因。

  音乐的品质是吴亦凡一直坚持保证的东西,和音乐人的交流让他更加深入理解音乐。音乐制作人Terrace Martin对他说的“音乐应该做减法”就让他印象深刻,剥去了复杂元素的外壳,人声成了最大的乐器,听众的耳朵也更容易被唤醒。

  原来《6》背后有这么多精彩瞬间,《Free》第一集让我们听到了吴亦凡关于音乐创作的真实想法,他对嘻哈音乐的理解非常具有专业水准。面对这样的吴制作人,还有谁能抵挡住他的魅力呢?现在已经开始期待纪录片第二集了。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剧情简介】 长篇小说《骆驼祥子》是老舍先生创作于1936年的作品,尽管距今已有80余载,但这部作品被喜爱的程度仍高居老舍先生众多文学作品之首,北平车夫骆驼虎妞等关键...
2024-01-06 12:44:22
《胡桃夹子》剧情简介 舞剧取材于德国浪漫派作家霍夫曼的童话《胡桃夹子与鼠王》。在圣诞节狂欢会上,女孩克拉拉接受了教夫的礼物一一一个丑陋的胡桃夹子,克拉拉抱着礼物...
2023-12-13 10:51:05
《主持人大赛》可以说是竞赛类综艺里,舞美最单调普通,但内容却堪比精品的行业综艺了,这档综艺聚集了众多优秀的选手。 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专业主持人,有初出茅庐的学...
2023-11-13 21:05:35
1877年莫斯科首演,跨越百年的经典 全球巡演演出场次最多的剧目 音乐巨匠柴可夫斯基创作的交响乐传奇 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 带给您至臻的艺术体验 当代优秀的芭蕾舞团,...
2023-11-12 12:07:37
贾樟柯导演与倪虹洁合作的新节目《住进每一种生活》第二期已经热播。节目中,倪虹洁坦诚地分享了她童年的故事,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 倪虹洁与贾樟柯在栏目中谈童年生活 ...
2023-11-24 16: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