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明星动态 >正文

地震被逼捐1亿 吴京:向李连杰学习 将慈善进行到底

2017-08-24 21:15:19      来源:搜狐娱乐

  此前,四川九寨沟发生地震,众明星纷纷向灾区捐款献爱心。其中吴京谢楠夫妇低调为灾区捐出100万。但当时因为《战狼2》票房正在飙升破纪录,有网友表示:吴京应该捐1个亿。

  对此,吴京在参加某采访中回应:“首先我向师哥李连杰学习,第一时间我也有做一些行动。第二,我现在票房还没到手。慈善我还会进行到底,我会用我的方式。我一向习惯于低调,尤其是慈善这种事情。误会总有澄清的时候,我也不愿意去自诩澄清。杰哥(李连杰)也看得到,他也鼓励我。慈善对得起自己的良心,无论多少,你都是最棒的。我还会将慈善进行到底的。”

  8月8日晚间起,四川九寨沟县和新疆精河县分别发生7.0级和6.6级地震。灾情发生后,众多明星都第一时间为灾区捐款祈福。截止9日19时,吴京捐款100万元,邓超孙俪夫妇捐款80万,黄晓明Angelababy夫妇捐款50万元,刘亦菲捐款50万,杨洋捐款50万。

  由黄晓明创办并发起的“黄晓明明天爱心基金会”于地震当晚23时47分发布消息,黄晓明第一时间捐款50万元,指定用于震区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据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透露,目前黄晓明明天爱心基金已于今日上午将50万善款中的20万到账,用于救助受此次灾情影响的群众。

  除了黄晓明,不少明星也选择通过李连杰发起的“壹基金”向灾区捐款。据“壹基金”官微消息,刘亦菲捐款50万,邓超孙俪夫妇捐款80万。而杨洋则通过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向灾区捐款50万。有媒体报道,近期因《战狼2》大火的吴京这次选择了低调捐款,他通过壹基金捐款100万元。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她是《曙光照耀莫斯科》里的桑妮亚、《刘胡兰》里的刘胡兰、《蜻蜓》中的蜻蜓姑娘、《上海战歌》中的夏南鹃……昨天,第31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宣布将本届特殊贡献奖...
2023-04-18 12:10:12
对于大部分观众来说,韩东君这个名字最早被大量提及,还是2015年《无心法师》播出期间。百年轮回世事迁,我以我血镇妖魔,那位剑眉星目,不老不死的捉妖师无心当年可是无数...
2023-03-15 18:05:02
油画般的舞台布景,现场乐队的演奏,流动变化的皮箱,轰然倒下的大树……5月1日至26日,北京人艺全新排演的契诃夫名剧《海鸥》在曹禺剧场上演。该剧导演濮存昕三十多年前曾...
2023-05-08 12:13:05
从《她们的名字》中精明干练的职场精英雷粒,到《小敏家》里雷厉风行的李萍,再到《青春之城》中的创业者夏末提到秦海璐在演艺圈中的形象,观众会不约而同地想到一个词语女...
2023-08-07 12:23:46
眺望那曙光,将日月揽入心怀又是一年辞旧迎新时,在启航2023央视跨年晚会上,青年歌唱家、歌剧演员蔡程昱热情洋溢、高亢奋进的歌声,唱进了数以万计听者的心田。前方天亮了...
2023-01-20 11:5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