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王老吉谋势江湖再掀新潮,夏季营销“燃出自我”

2017-08-18 18:05:24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清凉一夏,嗨翻暑假……在汗水袭眼的夏季,各大品牌一同瓜分消费者的注意力,在线上线下之间玩得风声水起。消费升级时代,竞争越发激烈,消费个性化尤为明显,海量的信息与海量的消费需求让营销环境的不确定性增大,各品牌营销也呈现多样化趋势。而依托新媒体的快速发展,人们对优质内容的渴望,促使各品牌都必须倾注更多心力,总体来看,给消费者更多的“好玩与新意”,仍然是今年夏季营销各大品牌共同追寻的主旋律。

  面对众口难调、竞争激烈的营销环境,各品牌如何hold住夏季营销市场,让大众在各大品牌的火热攻势下,真正做到清凉一夏,可谓一时成了头等难题。那么,王老吉又如何以“势”换“市”、斩获今夏超吉666呢?

  8月11日,王老吉携手《明日之子》全国巡演长沙站启动,之后两个月,“明日之子,音乐盛典”将进行十城联动,强势打出王老吉夏季营销又一重拳!

\

  顺势“吉”IP,线下路演打造体验之王

  消费升级带来最直观的影响是的是消费群体对消费内容方式和品牌的个性化价值追求。

  在王老吉看来,内容为王的时代,优质的品牌IP具有强大的传播力,通过年轻化、积极、健康的品牌符号,聚拢大量的年轻消费群,尤其是成长于互联网时代的年轻消费者。

  冠名网络综艺,布局热门IP,从营销策略上看,是王老吉打造“粉丝经济”的手法,而这背后则是王老吉“超吉+”战略的凸显。2015年,王老吉发布“超吉+”互联网战略,在该战略中,王老吉提出了打造凉茶用户生态圈,向消费群体提供定制化服务的重要目标。

  自6月10日开播到现在,王老吉《明日之子》已收割19亿流量,多次霸占网络综艺收视榜首,成为新生代群体中,最具影响力与号召力的节目IP。从这个层面来说,王老吉与《明日之子》有着高度重叠的目标消费人群,而王老吉要做的就是找到最具影响力的粉丝群,影响并将其转化为“吉粉”。随着《明日之子》持续热播,王老吉趁热打铁,乘势推出十城巡演营销战略,以“明星+粉丝+互动”的模式,开启线下营销的热潮。

  在8月15日长沙站,王老吉《明日之子》现场集合人气选手,通过表演、互动、直播三大定制内容+地域化活动的组合形式,打造定制化的消费生活方式,让现场观众在活动中得到沉浸式体验和释放。

  事实上,音乐+品牌+路演的模式并不新鲜,但将节目价值与品牌主张结合的方式尚是少数。《明日之子》人气选手现场分享节目背后故事,利用自身形象传递出的品牌“不怕过火,燃出自我”的人生态度。可以看出,王老吉与《明日之子》都有着大胆尝试,节目中,选手为了自身的音乐梦想而拼博,而线下“音乐盛典”中,为淘汰选手展示自我提供另一个平台,也让用户在参与体验品牌活动中,感受到品牌对年轻群体的关注与关心,传递年轻态的品牌认知感。

  本次“明日之子,音乐盛典”,是王老吉为明日粉丝送上的大礼,更是超吉+战略重要的落地项目。

\

  借势“大”平台,跨界合作促进销量提升

  跨界营销已成为企业营销的常态,跨界品牌进行资源整合优势互补,以全新消费形态出现,引起消费群体关注,进而实现营销的转化。

  作为腾讯的紧密合作伙伴,王老吉一直将腾讯平台重要板块资源融入到品牌资产中去经营维护。2017年,王老吉与腾讯视频达成战略合作,独家冠名其全新音乐偶像养成类网络综艺《明日之子》,从战略、产品、资源等多维度展开全方位合作,这也是继2014年腾讯世界杯战略合作之后双方再度联手。此番合作,是王老吉以互联网切入新生代人群的重要突破口,必然为品牌升级提供助力。

  不仅如此,王老吉《明日之子》品牌列车正式上线,长沙、武汉、重庆等地,一辆辆“王老吉品牌列车”为城市带来一番冰爽。“王老吉”号列车,不仅是列车包装,还将成为“品牌主题文化列车”——一个移动的品牌文化展示平台。同时,王老吉夏日促销活动也通过品牌列车进行全面传递与分享,“畅饮王老吉,扫码赢大奖”,夏季促销结合节目互动,王老吉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并参与到节目中来,并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实在的优惠,构建起王老吉品牌新的营销传播平台,以全方位、多形式有机结合的创新推广模式,实现了品牌形象、产品信息和节目互动的联动展现,王老吉号列车,不仅辐射影响力巨大,更是一次与受众的对话。

  如此强大的合作平台和宣传平台,线下自然要同样给力。王老吉《明日之子》线下巡演,巧借外力,深入场景,通过与各地特色活动相捆绑,抢占消费者对特定场景的认知,让品牌与场景建立强联系。长沙龙虾节、深圳沙滩节,针对消费者在现实场景中的需求进行传播,据此唤醒消费需求,并成功转换成消费行为。

  腾讯互联网内容支撑,王老吉号列车促进宣传,全国巡演实现强强联合,最直接的媒体渠道,最有效的活动执行,最有力的互联网推广,王老吉《明日之子》跨界合作大幅提升了产品销量,推动品牌影响。

\

  造势“新”热点,衍生事件引爆飓风传播

  在当下这个以碎片化传播为主要形式的网络时代里,如何跳出就产品论产品的旧的广告形式,去打造一种全新的营销模式,已成为摆在每个营销人面前的头等难题。在媒介越来越同质化的今天,品牌商通过结合时时热点,持续不断的创造出符合品牌调性的优质内容,在众多信息中破浪而出。

  事实上,从“王老吉员工办公室大跳广场舞”到“鸡年吉吉操”,王老吉便借势热点,自制优质内容,成功圈粉无数。而随着《明日之子》的强势劲头,王老吉开启新一轮的热点造势,引爆飓风传播。

  围绕九大选手,推出厂牌迎战瓶,以九大圈层偶像的个人形象与价值观,定制的产品形象,赋予品牌内涵,并在节目中,成为九大圈层专属标签之一。

  围绕节目花絮,推出《侃侃看》等衍生节目。通过了解,分享,参与《明日之子》背后花絮,满足粉丝猎奇生活、寻求未知、获取共知等群参与心理。

  围绕粉丝,王老吉全新版块《我王打call》即将上线,以内容化,生活化,趣味化的街采模式,一方面满足了用户平衡价值观,寻求同我的心态,一方面结合明星选手的回答也给了观众更多参与感与转化感。

  常规粗暴求快的借势炒作宣传,不一定还能见效。而对品牌长期的运筹帷幄,以及用户需求深耕细作的挖掘,才会形成用户对差异化品牌记忆点,把每个营销点做精做透,持续性与用户保持沟通,并对需求价值挖掘,才能实现1+1>2的效果转化。在下阶段,王老吉将继续保持强劲势头,再创骄人业绩。

\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演出概况】: 西班牙马德里弗拉门戈舞团,为您献上不朽名作《卡门》 l 一个皇家御用的舞团 l 一位有史以来最无法无天的女性 l 一种世界上最奔放热辣的舞蹈 l 一夜关于爱...
2023-12-13 10:53:51
2023年12月2日,cdf三亚国际免税城全球美妆广场迎来2023中国三亚国际婚纱时尚周cdf首秀VERA WANG HAUTE 新品cdf中国首秀,通过沉浸式的空间及视觉体验向宾客展示了尚未正式...
2023-12-05 15:45:53
胡杨是平凡的,也是不平凡的。它的平凡就在于它植根黄沙,栉沐风霜,默默坚守,只为大漠献上一份自己的色彩。它的不平凡就在于它铁骨铮铮,百折不挠,千年不死,千年不倒,...
2023-12-11 10:47:01
看云卷云舒,望潮起潮落, 云和潮汐的律动也许是冲浪者们最为熟悉的景象 。11月17日,中国首位女子长板冲浪冠军郭淑娟(Monica)与丈夫安东(Anton)于海南万宁麓湾牧场举...
2023-11-24 17:20:46
无名无款,只此一卷; 青绿千载,山河无垠 谨以此剧致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其创造者、传承者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舞绘《千里江山图》,由故宫博物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
2024-01-06 12:4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