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音乐先锋 >正文

无法被模仿的超级福利 阿里88会员节引领消费升级

2017-08-15 12:49:40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打开手机里的一个APP,我们会被提醒:“亲,会员登陆有惊喜哦!”于是,我们很欢快地注册会员,却发现所谓的惊喜是一个一毛钱的红包。此时,作为消费者的我们,内心真是有句话一定要说:“你们就是这样对待我们这些会员的吗?”

好在,终于,有人替会员说句公道话了。刚刚过去的8月8日,阿里“88会员节”在全国掀起了一股“晒优越感”浪潮,因为,在这一天,很多消费者真切地感受到,成为阿里的会员,是一件多么“受宠”的事情。

阿里的会员这次被“宠坏了”

在上海,一场阿里88会员节“宠爱无限”演唱会吸引了无数人的关注。梁静茹、蔡依林、林宥嘉、李健、杨坤、汪峰等等一线巨星的加盟,让大家纷纷猜测,这种级别的演唱会门票得多贵啊!然而,很快,有人发现自己的朋友圈似乎出现了一帮隐富,平时看着不显山不露水的,其实有钱有人脉,组团晒起了1680元的演唱会内场门票。原来,这些“土豪”们都是阿里的超级会员,被阿里“宠爱”的他们,原价1680元且非常难买的内场票只需188元就可以到手了。

http://p3.pstatp.com/large/32020001461c2b77e6bb

不过,演唱会只能在现场听?“城会玩”的阿里还有新想法:在上海南京东路附近,人么发现了一辆超豪华音乐大巴,车上不仅有免费供应的酒水,还有DJ在现场制造音乐。原来,阿里再次出其不意,把音乐节搬到了市中心,竟然在炎炎夏日为魔都人民推出了超豪华音乐DJ大巴,打造出一场流动的盛宴,让人们在市中心就能享受一把顶级音乐节的魅力。

https://timgsa.baidu.com/timg?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02722116408&di=89b4ee9201168fa78dff8c51ca4eef9d&imgtype=0&src=http%3A%2F%2Fwx1.sinaimg.cn%2Flarge%2F40a9031aly1fi7zqg7h95j20g4092dhd.jpg

在广州,“淘气值”成为广州最新消费指标。所谓的“淘气值”,是阿里“88会员”等级划分的依据,它是动态变化分值,每月8日更新,由购物分、奖励分、基础分组成。很多喜欢“买买买”的网友发现,有了“淘气值”,那些乱七八糟的会员卡都可以丢掉了,因为阿里已经联手顶级品牌送给大家一张一卡通,有了它之后,天猫上的那些大牌,全店全年88折,连新款也不例外。

http://www.imaijia.com/upload/image/2017/08/10/1502360386948070351.jpg

而在全国各地的悦榕庄、盘古七星、香格里拉等等豪华酒店,阿里“88会员”享受到的折扣高达统统半价,其中万豪酒店还能享受银卡升金卡的特权。当然,酒店如此,商场也不会没有动作,最会“玩”的莫过于银泰百货了。在北京、杭州、宁波、义乌、温州、合肥、六个城市的六家银泰门店,阿里会员享受到了至尊体验——整栋商场都被封锁,仅向阿里和银泰会员开放。他们进店后,不仅能在商品的正常会员折扣上还能享受88折、历史积分双倍抵现等等,同时还有免费喝星巴克、免费吃绿茶晚餐等福利。

http://i.guancha.cn/news/2017/08/08/20170808130524768.jpg

除了线下多姿多彩的各种活动,在最重要的线上,阿里“88会员”还有一种权益,叫做你有钱都不行。比如一款最新的“天猫精灵”多功能音箱,集成了WIFI蓝牙互联网等诸多功能,售价仅仅499。但是,重点来了,只有阿里“88会员”才有资格购买。同时,“剁手党”最为熟悉的天猫超市也是诚意满满,仅8月8日当天,会员们就能领取天猫超市全年88折卡、全年9折加油卡等福利。

再一次重磅布局“消费升级”

各种优惠来袭,消费者沉浸在突如其来的幸福感中不可自拔,他们有些人甚至喊出:为什么马云对我这么好?实际上,这确实是一个很务实的问题——为什么,在有了众多电商节之后,擅长造节的阿里巴巴又打造了这样一个属于剁手党的节日?

http://news.xinhuanet.com/tech/2017-07/31/1121406317_15014669088771n.png

“你没发现中国的公司都不会怎么做会员(体系)吗?”很多业内的人都存有这样的疑惑:相比双十一,阿里的“88会员节”更像是为“消费升级”那群人造的一个节日。而这么做的背景是,阿里巴巴通过对会员体系的升级,将天猫/淘宝会员已经统一升级为“88会员”。这一过程中,淘气值作为每个会员的“身份证”,将帮助平台对不同分值的会员提供更多个性化服务。例如,淘气值1000分以上的超级会员将比普通会员拥有更多诱人福利。这样一来,那些有着真正“消费升级”需求的会员,将有机会得到更好地服务,而这种服务,在过去,是需要会员本人在无数的商品和服务中自己去寻找的,其间的耗时费力以及花的冤枉钱自然可想而知。

http://p3.ifengimg.com/a/2017_31/ff318f40ba3c3f8_size227_w760_h532.jpg

如今,阿里巴巴试图让一张“会员卡走天下”成为现实。拥有了这张卡,可获得的权益甚至不限于各大品牌,而是嵌入到用户生活的方方面面。由此,此前天猫换新时提出的“理想生活上天猫”的商业理念,也得到了很好的贯彻和执行。

与此同时,对于那些有志于为中国的“消费升级”提供优质商品和服务的商家而言,通过这个节日,阿里把淘宝天猫多年积累的优质客户一口气提供了给了这些优质商家,让它们们享受与阿里合作之后的获取的市场红利,一个以会员运营为核心的新生态才真正在阿里的打造下到来了。

为什么只有阿里才能打造会员生态

一方面为会员提供了优质的商家和服务;另一方面,为商家输送了阿里积累了很多年的会员。阿里作为一个电商平台,凭借大数据所打造出的会员生态体系,有着太大的想象空间,在可预期的愿景中,每一个阿里的超级会员,都有着数十家乃至数百家优势企业围绕着他,通过这些企业,一个用户的消费“自画像”也成为现实。

http://img.mp.itc.cn/upload/20170813/fcfee2bf6d444b9db47d981bd1992cfa_th.jpg

不过,问题随之而来,过往的经验是,某个电商的造节行为最终都会成为全行业的盛会,那么阿里的“88会员节”也会如此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正如阿里巴巴集团首席市场官董本洪所言,“88会员节”既代表每年的8月8日,还是“阿里巴巴”后两个字的谐音,这是更全域的会员体系,有且只有触点广、自生长的阿里巴巴经济体能够做到。

确实,在目前的中国,只有阿里巴巴有能力,为消费者画出他们的消费“自画像”,因为阿里的特殊性在于,它一直以来的平台属性让它成为一个与各方共建的自生长经济体。因此,阿里不会针对某个特定群体,也不局限在特定领域,而是更全域的会员体系。而这与绝大部分会员制度,是有着根本区别的。

更值得一提的是,这样的能力,阿里也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通过长期的积累与沉淀。

从2012年开始实现商品库存共享,到2015年进一步拓展至会员、服务的打通,一直以来,全渠道都是阿里重点关注的方向。

为此,阿里为商家提供了“会员通”,这是三通(另有“商品通”和“服务通”)之一,指通过平台赋能商家,让商家的会员计划覆盖全渠道,消费者得以在线下门店、品牌官网以及品牌天猫店中的任一渠道消费,同时也可以在任一渠道享受会员福利。截至今年2月,已经超过10万家门店在天猫平台上完成“三通”。正是这样的积累,为如今的“88会员节”打下基础。

而消费者更关心的问题是“88会员节”能不能更加优惠?好消息是,董本洪透露,今年的回馈活动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阿里每年都会联合经济体的各个组成部分,拿出准备“双11”的力量对待“88会员节”。阿里的这盘棋,可谓下到了消费者的心坎上了。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新年伊始,定格热爱瞬间 音乐沸腾,击溃凛冬气息 在旋律的跳动中感受灵魂的碰撞 让电流直击心脏,燃爆这个冬天 2024有福之州新年盛典演唱会 让这座千年古榕城不断升温沸腾...
2023-12-27 11:38:34
12月3日,热映电影《热搜》发布片尾曲《镜中人》MV。歌曲由歌手艾热AIR、VaVa毛衍七、万妮达Vinida Weng作词作曲并演唱。现实又犀利的歌词,是为影片中受到伤害的张小穗发声,...
2023-12-15 14:05:12
终于,世界再度张开双手。你是不是,也在期待, 久违的出走? 2021 年《给世界最悠长的吻》演唱会,Tanya 说:「世界是一面镜子,镜子里的是你和我。每当你回应世界的时候,...
2023-12-16 10:57:12
郁可唯《终身浪漫的开始》2024年巡回演唱会重庆站正式开启! 掉入粉红色的魔方世界,纵使天地翻转,万物生长, 不用慌,也不必怕, 因为在魔方世界里,可以创造出独属于我...
2024-01-09 12:37:28
别去追究太远的以后 我们彼此之间充盈的时光 情感的富有 都实实在在无需拼凑 她张碧晨,总有一首歌,陪你度过片刻人生。 尾号920灵感来自于一束深夜的车灯,成为夜归路上的...
2023-12-25 09:4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