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影视地带 >正文

《心理罪》廖凡令人心疼 李易峰让人揪心

2017-08-09 21:38:40      来源:新快网

  《心理罪》深圳路演

  电影《心理罪》将于8月11日登陆全国院线,影片根据雷米经典同名犯罪小说改编,由谢东燊执导,顾小白编剧,廖凡、李易峰、万茜、李纯、张国柱主演。前日,廖凡和李易峰来到深圳亮相媒体发布会,分享幕后的拍摄故事。之后,两人还兵分两路,穿梭于深圳各大影院,与现场观众进行映后交流。二人兄弟情戏内延伸到了戏外,互相偷师取长补短,满满CP感。

  现场直击

  廖凡偷师峰峰“我最近打扮都年轻了”

  《心理罪》根据雷米系列小说《心理罪》第一部《画像》的开篇故事“血之魅”改编。讲述了资深刑警队长邰伟(廖凡饰演)和犯罪心理学研究生方木(李易峰饰演)用心理画像的刑侦手法联手侦破离奇连环血案的故事。影片采用的是双男主方式,绝对男主角邰伟和方木是警界搭档,一文一武,邰伟外表粗粝内心细腻,方木天赋异禀但鲁莽自负,截然不同的个性,让两人的戏中关系经历多重转折,从剑拔弩张到逐步了解,最后惺惺相惜。如此兄弟情戏内延伸到了戏外,前日两人在采访现场一唱一和颇为默契。谈到第一次合作的感受时,廖凡调侃是“火花四射”,李易峰回应“火光四溅”。有记者问到廖凡跟年轻的演员一起后自己的变化,廖凡幽默答:“你没发现我最近打扮都年轻了吗?”说到在片场最难忘的经历,峰峰则坦言,在剧组三个多月跟廖老师学到了很多。一旁的廖凡打趣,“他好像跟我在一起变得成熟稳重多了,我要争做流量担当”。互相偷师,二人CP感满满。

  原小说《心理罪》为中国十年来最经典的犯罪小说,拥有众多的书迷,不仅网剧《心理罪》上线时收获了众多的粉丝,之后不久邓超主演的《心理罪之城市之光》也将上映,是否害怕比较?廖凡直言不怕对比,因为三个版本(剧版和两影版)是根据书中的不同章节改编的,他更称,三个版本凑在一起看才构成最精彩的《心理罪》。李易峰饰演的方木在片中是犯罪心理画像天才,内心戏比较多,说到为角色所做的准备时,峰峰表示:“在拍摄前和廖老师一起拜访过心理入侵的高手,在见之前不相信有这样的高手,见完后有点不太相信自己了,也相信了电影中的人物是真实存在的。”同时峰峰也坦承,“方木这样的技能其实蛮累的,知道太多别人心里真实的想法,有些东西不知道你可能反而会更快乐,很多东西都是这样,有利也有弊。”

  记者看片

  峰峰有望通过《心理罪》 摘掉流量小生标签

  记者昨日观看的是李易峰映后交流专场,现场来了不少峰峰的粉丝为偶像加油助威。为了这场见面会,看得出来他们花了不少心思,精心制作灯牌和礼物,有粉丝甚至向峰峰喊话“我喜欢你了七年,但是一点也不痒”。李易峰确实也没辜负粉丝们的期待,挑战内心戏富有层次感,目测李易峰有望通过《心理罪》摘掉鲜肉标签。

  作为犯罪悬疑片,《心理罪》节奏快剧情紧凑,剪辑和特效做得干净利落,整体灰黑色调,制造一种神秘紧迫的感觉。影片开篇便直入犯罪现场,万茜饰演的法医冷静有条理地分析犯案手法,李易峰通过心理画像直指罪犯就是在场的护工,随后廖凡与罪犯来了一场紧张刺激的屋顶追逐戏,一气呵成,有酣畅淋漓之感。此番廖凡不仅精准诠释内心复杂背负原罪的刑警,也奉献了拳拳到肉的打戏。屋顶跨越奔跑、惊险跳楼、泥浆中的激战,多次被硬挺挺直摔到地上,看得人十分心疼,不得不说廖凡真的好拼好敬业。而李易峰也有几处表演十分出彩,可称为他的翻身之作了。在分析犯罪心理时,代入角色,俨然凶手附身,眼神可怖令人惊心;女友(李纯饰演)被凶手杀害后,李易峰悔恨痛哭,无法再清楚画像,哭戏看得人十分揪心。能在廖凡、万茜两个演技派中突出人物个性特色,峰峰的表现获得网友点赞“可以说与廖凡平分秋色共同撑起双雄CP了”。

  不过由于影片过于突出两位男主的性格冲突,其他角色例如万茜饰演的法医乔兰,李纯饰演的舞者陈希,张国柱饰演的乔教授,都只是匆匆而过,留不下深刻印象。另外,令影迷感到遗憾的还有破案故事细节交代不足,导致逻辑缺失存在不少bug,一些特效镜头与剧情不相关,破坏了整体节奏。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最近最火的现偶爱情剧要属《很想很想你》,基本上是1集倾心,3集上头,檀多多的和也子的化学反应看得我小脸绯红,小鹿乱撞,真的很久很久没看到这么正儿八经谈恋爱谈得还这...
2023-12-15 16:45:48
备受业界关注的电影盛事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今年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全球参与热潮。共计4018部作品跨越国界参赛,其中24部佳作脱颖而出,荣登金椰奖入围名单。此外,为了促进中国电...
2023-12-22 17:23:35
《江豚风时舞》是一部国产动画电影,由何祺担任制片人。该片于2024年1月20日上映。 影片讲述了在鄱阳湖和长江交汇的石钟山所发生的传说故事,演绎从唐朝、明朝到现代县城所...
2024-01-02 12:22:11
《大江大河之岁月如歌》是由中央电视台、东阳正午阳光影视有限公司、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出品,唐尧、马骋怡编剧,孔笙任总导演,孙墨龙、刘洪源导演,侯鸿亮担任总制片...
2024-01-06 11:46:31
《繁花》是由王家卫执导、监制,胡歌领衔主演,马伊琍、唐嫣、辛芷蕾主演的当代都市剧。该剧于2023年12月27日在央视八套首播,并在腾讯视频同步播出。 该剧根据金宇澄的同...
2023-12-24 11:3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