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明星动态 >正文

83版“黄蓉”去世 发现患癌症到去世仅3个月

2017-07-10 21:08:19      来源:腾讯娱乐

欧阳佩珊曾饰演83版“黄蓉”

7月9日,刘德华主演的83版《神雕侠侣》黄蓉去世的消息传来,引发网友集体惋惜。这一版黄蓉的扮演者名为欧阳佩珊,是香港演艺圈赫赫有名的老戏骨。在缅怀她的文章中,有网友认为她“美过赵雅芝”,而在她的二十多年演艺生涯中,也达到过电视台当家花旦、风头一时无两的位置。

即使放在现在,欧阳佩珊的一生仍可堪称颇具传奇色彩,更别说放在七八十年代。她14岁即出道,二十四岁就敢为了爱情选择嫁人,却在四十岁最鼎盛时期毅然退出娱乐圈。退出的理由是要来内地学中医,为丈夫调养身体。她的后半生在中医领域深耕研究,竟然达到在香港开班授学的程度。她去世时年仅63岁,与丈夫恩爱40年,一生无子。

她的老公名为郭锋,也是香港TVB经典老戏骨。至今仍在拍戏,最近正在热播的《楚乔传》中,林更新饰演的宇文玥的祖父一角,即是由他饰演。欧阳佩珊去世的消息于9号下午传出,起初郭峰否认了这一说法,直到傍晚时分才伤心向媒体证实爱妻确已离世。

欧阳佩珊原名陈洁英,有观众这样评价她的长相,“欧阳佩珊不是那种很漂亮的演员,但绝对是那种气质的女星,她的身上有女强人的感觉,硬朗中又带女人的柔情。她所扮演的角色都很容易让人记住”。有辨识度的长相加上上乘的演技,欧阳佩珊在20多岁即做到了当时香港丽的电视台当家花旦的位置。在这期间,她也拍摄了大量的作品。最让观众念念不忘的当属83版黄蓉一角。因为《神雕侠侣》里的黄蓉属于中年角色,她也因此被称为“最美的中年黄蓉”。这一称号至今无人取代。

香港电视剧是早期最先尝试将武侠作品进行影视化创作的,而好演技的欧阳佩珊自然也是重点人选。她还出演过《楚留香》等电视剧。

在与周润发合作《网中人》期间,她曾与周润发传出绯闻,甚至有媒体揣测二人发生过亲密关系,但这一传闻随即被否认。欧阳佩珊几乎是鲜有的不拿绯闻炒作自己的女演员。在她去世之际,周润发回应“她的性格很好”来悼念她。

欧阳佩珊在拍摄《无语问苍天》时结识了老公郭锋,当时二人在剧中饰演的是一对聋哑情侣,只能依靠眼神和手势表达感情,戏拍完后二人真的走到了一起。郭锋多在影视剧里出演反面角色,但现实生活中却是十足的好男人形象。结婚40多年后,2006年二人逛街被拍到,仍然是十指紧扣,恩爱十足。

结婚前夕,郭锋亲自把欧阳佩珊在意大利定制的婚纱送给新娘。郭锋与欧阳佩珊拍谈恋爱时,总被人笑是“跟着男友”,到他们婚后,郭锋就被换上“欧阳佩珊的宝贝老公”的称号,难得的是欧阳佩珊笑指两夫妇是“有我就有他”。

而且郭锋爱去旅行,偏偏欧阳佩珊爱静,故此郭锋就算是去旅行,也不会去太久,因舍不得独留爱妻在家;欧阳佩珊也为了丈夫付出颇大,她在40岁,事业顶峰退出娱乐圈,就是为了学习中医,帮老公郭锋调理身体。中医学成归来,欧阳佩珊不但帮老公调理好了身体,还在香港开班授学,名下徒弟超过一千人。不想最后自己竟然患癌,从她查出肺腺癌到去世不足三个月,着实让人唏嘘。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电影《望道》目前正在热映中,主演之一的文咏珊接受采访时表示,影片中这帮一百年前的新青年,给社会和国家带来一个翻天覆地的改变,也给当下的年轻人带来启示:一定要精益...
2023-04-04 11:19:11
中新网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 上官云)李乃文是一名演员。在前段时间上映的电影《坚如磐石》中,他饰演的刘锋,是金五集团总裁办主任,话不多,心机很深。 有的演员,观众见到...
2023-10-26 14:22:00
她是女高音歌唱家、歌剧实力唱将。她在《游吟诗人》《图兰朵》《茶花女》《卡门》《霸王别姬》等中外歌剧经典作品中演绎了一批独具个人风格的人物形象。她曾在建党百年《伟...
2023-02-08 13:24:43
25万人涌入直播间,屏气凝神、静静等待一曲笛声入耳在线上售书直播间中,吴晶轻挑指尖,乐声便从长笛的音孔中流淌而出。短短几十分钟,她的自传由江苏人民出版社出版的《我...
2023-04-11 13:47:36
中国国际电视台的纪录片导演陶源34岁,年纪不大,工作时间不长,却已获得了丰硕成果——她拍摄的《脑瘫画家的天使翼》是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电视纪录片学术委员会中国纪录片...
2023-02-03 11:5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