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音乐先锋 >正文

唱人解彬新专辑《解彬》 不惧标签只做自己

2017-07-04 22:05:49      来源:搜狐音乐

  7月4日,唱作音乐人解彬全新专辑《解彬》由星外星音乐正式发行,数字音乐同步上线各大音乐平台。也许做歌手并不难,但坚持做一名有信仰和灵魂的歌手却是最大的考验。这其中音乐之路必然是历经坎坷,不断历练升华的。解彬这张同名专辑,历时几年的时间,最终打磨成功。

  中国内地流行音乐唱作人解彬,是一个坚强、独立、自由、无畏的唱作音乐人。解彬出生于云南,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一直坚持音乐创作的他,曾发行《彬彬有礼》、《洋芋丁丁》、《王子与公主》等个人原创EP。2005年,解彬以中国龙组合成员身份正式出道;单飞之后,他的个人音乐作品成绩斐然,曾获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节目冠军,《越战越勇》节目冠军,以及《非常6+1》的“非常明星”。凭借个人的音乐创作和演唱实力,他获得北京流行音乐典礼最受欢迎男新人入围奖和最具影响力新生代歌手称号。他一直致力于社会公益活动,被评为中国公益活动爱心大使;2015年10月他发行首张专辑《坚决》备受关注!

  如果说音乐人一定要给出属于自己的标签,那就更应该庆幸自出道以来解彬就没有给自己设定什么标签,无形胜有形,无需太多华丽的辞藻来定义,作为音乐人,他唯一坚持、坚信的就是音乐。这期间有过懵懂,有过困惑,也有过焦虑,但是如今,这么多年依然能够真实的面对自己,何尝不需要极大的勇气呢。

  写歌,唱歌,做歌是解彬坚持的日常,经过岁月的历练和打磨,最大的收获是追逐梦想越来越强大的内心。新专辑里的每首歌曲真的很“解彬”,大家试图给他寻找定位时,突然发现,根本不用什么定位和修饰语,解彬对待生活和音乐一如既往的坚持和倔强,就是他最大的标签,于是,专辑的名字有了,就是《解彬》,独一无二。他要大声的宣告,为了音乐和梦想,这一切都《不是事儿》。《也许》未来还是希望与迷茫参半,也许会有更多的挑战,但他还是会《大胆走下去》。感谢我爱的和爱我的每个人,《致我最亲爱的人》,你们是我前行的力量。音乐和梦想就是信仰和灵魂,这颗带着些许的《遗憾》和依然深爱《Rock》的心中,有一片天堂般的《安静角落》,希望的《田野》和最美的《Angel》,唱出每个人心底最值得倾听的《秘密》。

  不知不觉,解彬做歌手已经十几年,曾经的辉煌和成绩都是青春和成长最好的鉴证。这张专辑,不是重新开始,而是继续前行。现在的解彬,略带沧桑的嗓音,配上直白、朴素的歌词,却是一开唱就直达心底的柔软。一路走来,用音乐吐露心声,找寻共鸣,也是解彬解读自己的一种方式,现在的年纪,褪去年少的锐气,更加懂得珍惜和珍贵。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金曲天后A-Lin黄丽玲「A-LINK with PASSENGERS」巡回演唱会启动,天生歌姬携顶级制作开启10余城音乐旅程 太兴奋,筹备多时的演唱会终于要和大家见面了,希望在每一个环节里...
2023-12-27 11:41:36
属于每个人的张惠妹要来了! 备受瞩目的张惠妹ASMR巡回演唱会-郑州站即将开启 张惠妹ASMR巡回演唱会内地巡演城市公布 郑州官宣 属于每个人的张惠妹要来了!备受瞩目的张惠...
2024-01-09 12:40:02
张信哲(Jeff Chang) 1967年3月26日生于中国台湾省云林县西螺镇,祖籍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 ,华语流行乐男歌手、演员、舞台剧团团长。 1987年签约滚石唱片的子公司巨石音乐...
2023-12-18 13:17:26
华语 Live 天王-林志炫 纵横华语乐坛 30 年 零瑕疵美声 展现唱功天花板 每个音符 每段旋律 每句歌词都力图完美 每一首歌曲都触动人心 输了你赢了世界又如何/蒙娜丽莎的眼泪...
2023-12-25 09:37:22
回忆的画面,记录的语言;爱始终是你手中长长的线;载着我的想念,飞过了地平线;你温暖的笑脸还一如从前 2023年12月23日让我们和Bibi 周笔畅 一起,在北京继续「女大十八...
2023-12-14 12:1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