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影视地带 >正文

《海鹰战警》6月30日驰骋大银幕

2017-06-28 10:54:16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根据中国广西海警在1999年勇破“3.17跨国海盗案实录”改编拍摄而成的《海鹰战警》即将在6月30日登陆大银幕,男一号牟凤彬受访时表示,“三国联合打击海盗”的拍摄已过几年,但至今历历在目,“十分难忘。”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g1NDMzMjI0MA==.html?spm=a2h3j.8428770.3416059.1

  他说:“拍摄的时候,活生生的海警英雄就和我们生活在一起,虽然他们只字不提自己的付出,但一言一行都赋予了‘英雄’这个词新的内涵……之后我拍了很多作品,但依然认为,这部电影、这种作品最值得投入,我心里至今有个超人还未释放出来!”

  回忆:当年拍摄撑杆跳至今心跳

  记者:电影马上就要上映了,能形容一下此刻你的心情吗?
  牟凤彬:欣慰、激动。当初在做这部电影的时候,条件远远不及现在,特效、特技都没法配合,可是我们整个剧组,在广西海警部队、广西省政法委领导的帮助下,硬是用真人真功夫一点一点拍出来了,那种辛苦和惊心动魄,是镜头外的人可能无法想象的。因为各种原因,电影一直没有上映,我也觉得很遗憾,那是一部多好的作品啊,应该让观众们都看看。如今终于有机会上映了,我想,当初一起为之付出血汗的人都和我一样,欣慰、激动。努力没有白费!

  记者:当年条件有限却要在海上拍摄大量的动作场面,你记忆最深刻的一点是什么呢?
  牟凤彬:记忆最深刻的就是惊险。现在我在拍很多作品,包括受到大家欢迎的《三生三世 十里桃花》这样的唯美爱情剧,都有较好的拍摄条件。剧组为我们准备了充分的特效特技条件,既保障了演员的安全,又保证了镜头好看。可是当年并没有这些,不是不想做,而是技术没发展到那一步,你想花钱做、电脑还跟不上。为了镜头感好,我们只能亲自上阵。要拍正脸镜头,没法用替身,就自己冲上去。说真心话,那时候我真年轻啊,还真敢冲,现在恐怕真没那个胆量了。

  记者:圈子里都夸赞你喜好运动,身体素质好、身手不凡,到底有什么镜头能让你都觉得害怕?
  牟凤彬:《海鹰战警》里这样的镜头还真不少,全是真人实拍。比方说,当时要拍我在海上从一艘大船,用撑杆跳,一下子跳到另外一艘船上,要的是带正脸的镜头,这样才能表现出在真实的战斗里,中国海警们身手矫健、英勇无畏的英姿。可是,我毕竟不是专业的特技演员,平时这方面的训练几乎没有。可我当时就是血上脑门、凝神闭气一竿子就撑过去了。现在想起来,心里还在庆幸自己当时的腰腿力量不错,这是运气啊。否则,没有撑杆技术、没有特效帮助,全凭着一口气,这么高、这么远,再摔到海面上去或者船舷上去……受伤是肯定的了,还会拖慢拍摄进度。

  记者:当时,你已经以《还珠格格2》里香香公主的爱人蒙丹这个角色红遍大江南北,怎么还肯接这么危险的戏份?要知道,一旦受伤你的损失不小啊。
  牟凤彬:是呀,当时就因为演了“蒙丹”,我工作挺忙的。可一看这个剧本我就决定要接这个角色了,太喜欢了。哪个男人心里没有“军人”“战警”这种英雄的影子?!肯定有。我也一样,从小就好动,总觉得有朝一日自己也要过这样热血激昂的人生。可是生活安排我成为了一名演员,那行,我就在作品中寻找这样的表现机会。终于,等来了这样一个剧本,就不会再考虑其他的得失。圆梦,这是一个巨大的力量,一直在推动着我。

  爆料:海警英雄真身不止一个

  记者:现在凭借更多的作品,尤其是最近“夜华的父亲央错”这个角色,你的知名度更高了,以后还会再考虑接这样的戏吗?
  牟凤彬:接,必须接。像《海鹰战警》中郝建飞这样的好角色,我觉得谁都不会拒绝的。他表现的是真实的生活、美好的人性。中国海警为守卫海疆所付出的艰辛和努力,背后就是一股精神气,一种信仰。当中蕴含的正能量、阳刚血性,是我们国家和民族、我们每一个男人任何时候都需要的。能够参与这样的角色拍摄,让更多的人认识他们、喜爱这些无名英雄,我觉得是我的责任。

  记者:英雄!很多人质疑,现在社会已经没有了你说的是这种特殊的人群。或者说,只能在好莱坞大片里寻找了。你怎么看?
  牟凤彬:不对,我们中国就有自己的英雄。在战争年代,我们崇尚保家卫国的英雄,在和平年代,他们也没有消失啊。比如广西海警战士们,日夜巡逻保卫海疆。在“3•17跨国海盗案”发生的时候,他们奋勇出击,不光伸张了正义,还展示了国家的海防实力,沧海横流显男儿本色,这不是英雄是什么?局部战斗也是要抛家舍业、付出生命代价的,海警战士也是荷枪实弹和侵犯我中华海疆者殊死较量的。他们就是英雄,毋庸置疑。

  记者:在电影中,也有“郝建飞母亲病重,可他依然要离家执行任务”这样的情节线,你演得特别动情、真挚。能给我们讲一下当时的内心戏吗?
  牟凤彬:演这个部分的时候,我想起了自己的家里人。做演员长年累月在外拍戏,最亏欠的就是自己的家人。像现在,我就在长沙拍戏,无法回家。所以,我特别能够理解,驻扎在海疆一线的海鹰战警们,他们为驰骋海域执勤、训练所付出的,并不止青春和身体,还有内心的情感。我们演员放弃的,他们也放弃了,而且一直默默无闻、无声奉献。这种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大道理,我和这些海警战士们都说不出来,但谁都明白。

  记者:看来,当年拍摄时结下的情谊让你非常难忘。能讲讲当年你见到“3•17跨国海盗案”的英雄真人时,是什么样的情景,他们都长什么样子?
  牟凤彬:我们这个剧本是根据真实案例改编来的,所以“郝建飞”这个人物形象是抽取了几个海警战士的事迹综合浓缩而成的,所以,真英雄不止一个,我演的郝建飞是一群人的总代表。
他们给我的印象就是朴实无华,对自己的英雄事迹、对国家的贡献只字不提,觉得那是使命所在。甚至见到我们的时候,他们很腼腆,都不好意思说话。可是,一到了训练场、海面上驾驶着摩托艇追逐的时候,那气场就完全变了,我特别喜欢电影的名字叫做“海鹰”。回想起当年的场景,他们就是我们中国海疆上的鹰,冷静、果敢、迅猛、无畏。

  记者:和他们在一起训练的感受是什么?
  牟凤彬:感受最深刻的是,海警战士们的训练强度是我们普通人难以承受的。我如果没有坚持大量的运动做基础的话,一天的训练都跟不下来:
  越野5公里、对敌搏击、驾驶各种海上攻击、使用武器瞄准射击……战士们个个身手不凡,练得跟超人一样。那是必须的啊,海警们的训练目标不是为了健身健美,而是为了保命、保卫国家,那是以命抵命的战斗。平日里多流一点汗,战场上就少流一点血,甚至可以保住一条命。那可不是平常人可以想象,也不是一般的运动员可以比拟的。
  为了跟上他们的步伐,在体型上接近真实中的海警战士,我对自己也提高了要求,塑形减肥到76公斤,尤其腿部一定要减下来。拍完了电影,回家一照镜子,哎哟妈呀,海上的紫外线真是厉害,我又黑又瘦,都得快认不出自己了。

  邀约:最可爱的人一起心跳

  记者:看来,你拍这部戏的收获还真不小。
  牟凤彬:收获很大,我体验了常人一辈子都可能没有机会体验过的中国海警战斗和训练生活。和这些最可爱的人成为了朋友。也非常感谢广西省人民政府、广西省海警部队的领导们对我们的大力支持和关照。没有他们,我们的电影不可能有这么完整、真实、美好的画面。至今仍然记得,拍摄的时候,他们各方协调,要军舰有军舰、要6艘摩托艇有6艘摩托艇,枪支弹药都是真的,各方面的海警战士都在执行任务之余,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来配合我们拍摄。辛苦,却没有一句怨言。最可爱的人真的非常可爱!

  记者:你至今仍然深受感动!
  牟凤彬:是的,非常想念他们,借着电影上映之际,给他们带去问候。希望他们能够看见这部电影,能够和我们一起感受心跳、一样的感动。

  记者:从《还珠2》到《三生三世》,你接拍作品之多、塑造角色类型的丰富令人惊叹,还有什么想演的角色没?
  牟凤彬:哈哈,如果我能选择,还是想演超级英雄,阳刚、热血、大气,那些的人物性格更适合我。说真的,我心里就一直有个超人还未释放出来,要等着有这么一部片子,让我尽情地把他送到镜头前。为了他,我可以让自己保持充沛的体力、灵活的身手,天天健身不懈怠。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三星堆题材动画电影《金色面具英雄》由四川文投集团旗下四川金色映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加拿大制作团队共同开发,影片将于2023年12月29日在全国上映。 影片以奇幻、冒险...
2023-12-11 10:41:34
《年会不能停!》由董润年编剧并导演,应萝佳担任编剧和制片人,大鹏、白客、庄达菲领衔主演,王迅主演,孙艺洲友情出演,李乃文特邀出演。该片于2023年12月29日上映。 ...
2023-12-19 13:00:52
要论2023年末最上头的甜剧,当属腾讯视频独播的新剧《很想很想你》,该剧改编自墨宝非宝同名小说,由檀健次、周也领衔主演。剧集融合配音、美食、音乐、国风文化等元素,讲...
2023-12-18 15:21:00
备受业界关注的电影盛事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今年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全球参与热潮。共计4018部作品跨越国界参赛,其中24部佳作脱颖而出,荣登金椰奖入围名单。此外,为了促进中国电...
2023-12-22 17:23:35
《我们的翻译官》是由张彤执导,宋茜、陈星旭领衔主演,费启鸣、林子璐、于莎莎主演,王森特邀主演的都市情感剧。该剧于2024年1月8日在湖南卫视、芒果TV同步播出。 该剧讲...
2024-01-09 12: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