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解读中樱桃的直播综艺造星路径

2017-06-28 10:49:18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经历了粗糙和同质化的传统直播秀场模式之后,直播综艺被互联网内容创作者们视为可以跳脱ugc产出内容单一、缺乏精品内容弊端的一次转机。于是,直播综艺的大浪潮中,直播平台、艺人经纪公司、内容制作公司都纷纷涌入,争抢内容市场份额。

  当然,其中也包括中樱桃这家老牌造星工厂,作为一家国内专业的大型网生艺人经纪公司,在全面解析韩国SM模式之后,结合国内市场整合了一套符合国内市场的工业化造星体系。与SM相同,内容孵化艺人也始终是中樱桃一直在走的造星之路。

  对于用户和粉丝来说,直播综艺最大的魅力在于能更直接地与观看者产生深度交互,粉丝能全程参与到节目内容中,甚至主导节目进程。当然,大量的互动元素能直接催化用户的打赏频次,从而产出大量的经济收入。这也正是很多艺人经纪公司布局直播综艺的原因。


  早在2014年中樱桃就开始大范围布局创意多档网络直播综艺,现已制作上线几十部备受欢迎的直播综艺节目,《超级挑战鸡》、《惊喜公路》、《蒙耳歌神》、《主播疼疼哒》等,题材涵盖生存挑战类、互动游戏类、歌唱类以及直播游戏PK类等,分别以日播与周播的直播频率在直播平台上进行播出。


  较好的节目反响使得中樱桃加大在内容创作上的投入。据悉,在2016年成立影视中心的基础上,中樱桃又聘请了国外具有成功运作经验的内容制作团队。现在,直播综艺团队规模已高达30人,为持续高速产出优质内容提供保障。

  高品质节目内容的产出靠团队打造,同时也离不开优质节目嘉宾。伴随直播用户的不断增长,观众对于内容的要求越来越高,导致直播综艺对参与者素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而此时,受过良好训练的艺人凸显绝对优势,正在取代网红主播成为新的粉丝需求。

  中樱桃完善的工业化造星体系为直播综艺输出了丰富的优质艺人资源,相比网红,他们都经历过类似韩国训练生的培训体系,从筛选、培养、管理和经纪等各个环节都接受过艺人打造的高标准化培训,因此,也拥有更强的舞台表现力和吸粉能力。


  当然,参演自制内容并不是中樱桃艺人的最终归宿,这只是中樱桃工业化造星体系中的一个环节,借力内容平台累积粉丝,增强艺人实力,扩大艺人知名度,最终打造出市场所需、粉丝喜爱的爆款明星才是中樱桃聚焦所在。

  网络直播综艺节目现在为止对于整个行业来说还是一种新的尝试,发展前景广阔,但并没有可复制的成功模式。目前,中樱桃已经在PGC+PUGC的内容模式中不断摸索,利用数据对比分析观众喜好,针对目标受众打造专属内容,立志打造出更多优质的自制内容及原创IP,从而全方位满足网友的内容需求和互动需求。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胡杨是平凡的,也是不平凡的。它的平凡就在于它植根黄沙,栉沐风霜,默默坚守,只为大漠献上一份自己的色彩。它的不平凡就在于它铁骨铮铮,百折不挠,千年不死,千年不倒,...
2023-12-11 10:47:01
从斯坦福的戏剧殿堂到华语乐坛辉煌, 36年前,他选择回归大陆, 身着红色燕尾服,在春晚舞台激情跳舞。 如今人到花甲,他再次现身荧幕, 在影片中塑造完整人物,用作品诠释家庭意...
2023-12-14 10:40:25
「遗失的第24个白键」是一出结合音乐、爱情、动漫的戏剧。 女主角朱茉患有妥瑞氏症,但这并没有阻止她对音乐和动画的热爱。一天,她去厦门把奶奶的钢琴捐赠给博物馆,却在...
2023-11-23 10:31:53
谈及郝蕾,几乎没有人能够忽略她旺盛而丰满的艺术生命。从小郝蕾就喜欢跳、唱歌、跳舞,在她从4岁的那年起,就在舞台上展现出了出色的表演天赋,虽然起因偶然,但着实是充...
2023-12-21 11:58:24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以诗剧为体裁,以展卷、问篆、唱丝、寻石、习笔、淬墨、入画等篇章为纲目,观众将跟随一位现代故宫研究员展卷人的视角,徜徉在富有传奇色彩的中国传统...
2023-11-12 12:1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