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娱乐新闻 >正文

热辣暑期档即将来袭 国产片唱主角大IP续集扎堆

2017-06-27 21:17:55      来源:新闻晨报

再过几天,观众将正式迎来国产片密集上映的暑期档,预计未来两个月有近50部中外影片登上大银幕。华语影片一如既往仍是绝对主力,喜剧、青春、动画、悬疑动作等题材类型丰富;此外,IP改编仍是热点,还有多部口碑票房双高作品续集登场。进口片方面,七八月份引进数量明显下降,但仍有佳作可期。

“建军”“悟空”“三生”

热门陆续登场

暑期档明星阵容最强大的影片,当属建军90周年献礼片《建军大业》。实力派加人气小生足足54个明星能让观众看花眼,导演又找来擅长警匪枪战题材的刘伟强坐镇,相信这部用这两年流行的类型片外衣包裹主旋律内核的电影,将是暑期档票房前三的有力竞争者。

大IP改编、明星主演的电影向来是影迷关注焦点。暑期档最先与观众见面的便是7月13日上映的《悟空传》。该片改编自被众多80后读者视为“解构经典中的经典”的今何在同名小说。导演是曾与周星驰联合执导过《西游·降魔篇》的郭子健,主演则邀请到了彭于晏、倪妮等当红演员。

8月则会有更多知名小说改编的电影来接受影迷和原著粉的检验。8月4日电影版《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上档,刘亦菲和杨洋这对高颜值组合的“CP感”,奇幻视效是否五毛,以及与剧版的比较,都将是焦点所在。同一天上映的《鲛珠传》也属奇幻题材,王大陆、张天爱等主演也是目前正火的年轻演员。

8月11日上映的电影版《心理罪》的原作热度略低,但可以说是近几年国产犯罪推理小说中比较出挑的作品。影片找来了实力派廖凡和高人气李易峰,导演谢东燊则为张艺谋当过很多年的副导演。

有搞笑青春警匪动作

还有亲子动画

除了大IP,暑期档华语片类型丰富,首当其冲的便是市场潜力极大的喜剧片。6月30日夏雨、闫妮主演的喜剧爱情片《反转人生》和刘镇伟执导的“无厘头”搞笑片《仙球大战》将拉开暑期档逗乐大幕。

7月7日上映的《绝世高手》是这两年周星驰作品联合编剧卢正雨的导演处女作,“老艺术家”蔡国庆演反派,范伟演美食高人,影片不仅能看到“星爷”当年《食神》《情圣》等作品的影子,还充满了80后回忆与导演个人特色的笑点,从目前提前点映后豆瓣7.2的评分来看作品质量尚佳。

7月21日,范伟又摇身一变成为了一位望子成龙的父亲,他将在新片《父子雄兵》中和前年暑期档票房黑马《煎饼侠》的导演兼主演大鹏搭档演父子。

近两年国产青春片由于品质普遍不高等原因不复当年风光,今年暑期档的青春片似乎都想玩出点新花样来吸引观众。7月7日,饶雪漫编剧,欧阳娜娜与陈凯歌之子陈飞宇主演的《秘果》将再现17岁的青春,片中90后、00后的演员也许能给观众带来更多新鲜感和真实感。

一周后紧接着上映的是景甜、欧豪主演的《青禾男高》,以“民国时期”为背景的青春片似乎是第一次上大银幕,女老师“大甜甜”与学生谈恋爱的效果如何则要由观众来评判。

7月21日,入围了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讲述乐队间PK的热血校园电影《闪光少女》也是喜爱该类型影片观众的不错选择。

对于热爱警匪动作片的观众来说,暑期档也有多部实力派男演员飙戏的影片可供选择。8月,冯德伦执导、刘德华与舒淇主演的《侠盗联盟》率先上映,这也是冯舒夫妻档在婚后与观众见面的首部作品。

紧随其后的便是郭富城再演警察与王千源再演反派的犯罪片《破局》。8月下旬,作为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闭幕片,由段奕宏、王景春、余男等主演的《引爆者》将让观众感受“矿场炮工”被卷入势力争斗的无奈与弄人命运。

其他热门类型中,《阿唐奇遇》、《豆福传》以及第一次登上大银幕的《大耳朵图图》等动画电影,是适合亲子活动的第一选择。

中外佳作续集

满足粉丝期待

暑期档的良好市场环境也吸引了不少前两年卖座电影的续集定档于此。在被普遍吐槽的国产恐怖惊悚片中杀出重围、第一部便以4亿元票房创下该类型票房纪录的《京城81号》,第二部将于7月6日上映。7月底,以冷门军事题材在前年取得5.25亿元票房的黑马《战狼》也将推出第二部,吴京将继续自导自演,故事背景则将从中国边境转移到非洲。

8月,三年前口碑良好的武侠电影《绣春刀》将推出前传《绣春刀:修罗战场》,男主角仍是张震,女主角则从刘诗诗变成了粉丝更多的杨幂。此外,由陈意涵、张钧甯这对真闺蜜主演的《闺蜜2:无二不作》与喜剧动画电影《十万个冷笑话2》也都是粉丝期待的续作。

进口片方面,未来两个月中国观众可看的进口片不多,但品质应该会比口碑扑街、被吐槽“全程尿点想打瞌睡”的《变形金刚5》要高得多。与国产片的情况类似,国外佳作的续集也将一一登场,7月初备受全球观众喜爱的“小黄人”再次登上大银幕——《神偷奶爸3》将讲述奶爸寻找孪生兄弟的故事;日本治愈美食电影《深夜食堂2》则将于7月中旬在内地上映。此外,曾执导《盗梦空间》《星际穿越》等“神作”的克里斯托弗·诺兰的战争题材新片《敦刻尔克》以及新版《蜘蛛侠:英雄归来》也有望在暑期档引进。(陆乙尔)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田歌、山歌、小调、吹奏乐、丝竹乐、鼓吹乐79个音乐类非遗代表性项目,每一个都是来自远方的古老声音,每一个都是源自灵魂深处的律动,每一个都散发着苍劲的生命活力。 近...
2023-11-29 17:31:10
很多新电影上映宣传会在影院安排路演,即在观影场次中,安排主创、主演与观众见面。因为有明星到场,这种方式受到不少影迷推崇,而票价也动辄被炒到几百元甚至上千元。在某...
2023-12-19 15:53:16
今年年底陈奕迅在广州的演唱会我担心抢不到票找了黄牛,结果要加1000元一张。一位广州歌迷告诉,持续了整整一年的演唱会火热并没有减弱,反而感觉年底比年初更为火爆。 抢...
2023-11-29 17:46:35
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1月3日,已上线33天的湖南卫视音乐综艺《声生不息家年华》累计播放量突破13亿次。记者梳理2023年音乐综艺节目和2024年音乐综艺片单发现,在新...
2024-01-05 11:47:55
据报道,近日一场伍佰的演唱会开演前,不少观众因座位安排不合理大喊退票。有观众表示,自己购买的是1280元的VIP区,只能看到半个舞台,后面的乐队基本上看不到,人看不着...
2023-11-27 14:4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