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音乐先锋 >正文

春雷《杨梅红了》上线 召唤乡愁记忆让乡愁存续人心

2017-06-12 20:57:52      来源:搜狐音乐

  

  今日,作为中国民族音乐世界化的领军人物的著名歌唱家、艺术家春雷正式发布了2017年首支主打歌曲专辑《杨梅红了》,首次尝试城市民谣曲风,彰显其超凡的创作与演唱实力。

  《杨梅红了》来自味蕾的印象往往是最持久,最深刻的,甚至可以入心入念;她可以让我们回忆起家乡的山水,快乐的童年,青涩的初恋;她可以牵引着我们的思念,回到那片水,那片山,那片故土家园。“不忘初心,记住乡愁”,就像杨梅一样,品一颗,是酸的,而当她化入心中,那甜的又是思念。于是,歌唱家春雷和老搭档、著名音乐人温喆用当下最能触动人心灵深处的城市民谣风来创作这首温暖亲切的《杨梅红了》,用最朴实,又是最真诚的歌词,用最简约,又是最动听的弦律,感染所有离乡人,归乡人……

  对故土的眷恋是人类共同而永恒的情感。满山的绿野杨梅,红遍枝头,印在心底的记忆,都是对家乡、父母以及阿妹的浓浓眷恋,乡愁是一种情愫,更是一种文化表达,从古至今,横鬲千年,历久弥坚。这首城市民谣,酸甜可口,没有标志性的高音,细腻温婉的处理,干净清爽的节奏,不一样的春雷带你体验一种酸爽到骨子里的《杨梅红了》。依旧是和温喆的携手合作,却如同脱胎换骨般的清新,浑然天成的词作和旋律相得益彰,音乐中流淌着一股子浓浓的酸甜的味道。

  春雷的音乐一直秉持着开创性,革命性的创新路线,引领民族音乐发展进入新纪元。用自然主义的艺术思想、独特且极具创造力的音乐风格、明确的世界音乐定位,最为准确的诠释了“民族的就是世界的”这个许久以来的概念,是当代民族音乐发展的最佳典范。从《吉祥》、《花儿香》、《阿娜律如意》,再到近年来的《梦回长安》、《阿西里西》、《杨梅红了》,每一首风格迥异,主题鲜明,作为一个著名歌唱家、艺术家,春雷一直在用自己的音乐理念试图找到一条全新的新民歌路线。这一次,他又唱起了城市民谣,这种小调,发自内心,丝毫不做作,轻轻哼唱,内心也跟着甜美起来,这其实就是生活在城市里的人,最渴望的、最迫切想要得到的自由。因为一首歌。爱上一座城!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阔别4年,杨千嬅以全新主题再次开启世界巡回演唱会,与大家一同分享她的音乐经典。全新《杨千嬅MY TREE OF LIVE世界巡回演唱会》于今年正式启航。 继上次《MY BEAUTIFUL LI...
2024-01-09 12:31:05
别去追究太远的以后 我们彼此之间充盈的时光 情感的富有 都实实在在无需拼凑 她张碧晨,总有一首歌,陪你度过片刻人生。 尾号920灵感来自于一束深夜的车灯,成为夜归路上的...
2023-12-16 11:02:06
Love 是连接,是初心 是荒诞世界里的坚守 是历经生活几度转折后愈加清晰明亮的内心秩序 Desire 是欲望,是表达 是从自我出发的勇敢 是颠倒镜面中泛起的涟漪,密封着内心深...
2024-01-04 12:16:32
2023 当我们谈论爱情 When we talk about love the world tour 「情歌天后-梁静茹-情歌本格派」 你和谁擦肩而过 你和谁又重逢相会 「梁静茹世界巡回演唱会」 这不只是一...
2023-12-20 14:32:22
罗大佑、老狼、房东的猫、好妹妹、张磊等众多实力民谣歌手和乐队、音乐人即将再度掀起深圳民谣热潮,共同唱响深圳,与你我一起见证吾城吾歌新时代城市民谣歌汇盛典歌会这一...
2023-12-27 12:0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