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明星动态 >正文

阔别舞台7年再次启动巡演 郑钧:家让我变得更美好

2017-05-10 20:55: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已经阔别演唱会舞台7年的郑钧昨天在北京愚公移山俱乐部启动了全新巡回演唱会,首站北京场已确定于6月24日登陆首都体育馆。按照主办方的说法,决定开启这次巡演是因为郑钧今年将进入“知天命”的年纪,11月4日生日当天他就会回到家乡西安,以本次巡演中最具意义的一场迎接50岁的到来,如此重要的年份当然需要隆重的庆贺和纪念。不过郑钧本人昨天现场给出的答案比起主办方的这番郑重其事要随性得多:“我从来没什么计划,人生基本上是随机应变,主要是我的团队一直在鼓动我‘该开演唱会啦’,我想要不那就做吧,趁现在状态还可以。”

演唱会的主题源自郑钧2006年发行的第六张专辑《长安长安》中的一首经典曲目,表达着当年的他对于爱情和自由的向往。10年过去,郑钧说生活已经赋予这个词、这首歌更丰富的内涵:“如今很多人都生活在自己编织的牢笼里,内心渴望逃离眼前的不堪,所以我很希望唤醒人们奔向心灵的自由之地,回归真实的自己,赤裸裸地活着要比虚伪地活着快乐100倍。”他还回忆道,自己在20多岁的时候决定走上音乐道路,目的并不是想成为一名歌手或音乐家,而只是希望能够驾驭自己的人生。“当时我是想着,做一些跟音乐有关的事,既可以让自己放松,也能给别人带来快乐。”

如今的郑钧认为自己已经找到了人生的答案和生命的意义:“现在我觉得最美好的东西就是心灵和身心的自由,最近这几年来,我更多的时间都是宅在家里,做瑜伽、禅修,让自己的心静下来,也越来越知道该怎么去驾驭生活。20多岁的时候我是被生活驾驭的,走到哪儿算哪儿,而现在我是自由的,想去哪儿去哪儿。”他坦承在这个转变的过程中,家庭对他的影响很大。“幸福、自在的家庭生活能够给人带来很多美好的东西,像我和以前最大的区别就是学会了从别人的角度考虑问题,不再那么自我。”

郑钧还透露,不久前妻子刘芸在《金曲捞》节目中讲,结婚7年来居然从没看过丈夫的演唱会,其实是因为“我脸皮薄,家人在场,我唱起来会尴尬,会不好意思,她平时也不太看到我演出时那种人来疯的样子”。随后谈到爱子,他更是满脸幸福:“儿子肯定会来!他自己就是人来疯。他天生喜欢音乐,爱唱《回到拉萨》,甚至自己还创作了一些歌,真的很不错!我录了一些他写的歌,准备等他长大后让他听。”

摄影/本报记者 郝羿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1995年从上海戏剧学院毕业至今,我演了不少角色,也有了一些属于自己的表演经验。但是在电视剧《县委大院》里出演光明县县长艾鲜枝,我以往的经验是不够用的。 编剧王小枪...
2023-01-20 11:55:11
油画般的舞台布景,现场乐队的演奏,流动变化的皮箱,轰然倒下的大树……5月1日至26日,北京人艺全新排演的契诃夫名剧《海鸥》在曹禺剧场上演。该剧导演濮存昕三十多年前曾...
2023-05-08 12:13:05
投入全部心血在剧组排练好几个月,是对音乐剧的热爱支撑着我。在台上活灵活现地表演,演完了谢幕的那一刻,就是我活着的意义。近三年来,音乐剧演员、歌手阿云嘎在台前幕后...
2023-01-19 12:39:46
周迅并不否认自己会有焦虑。“你有什么样的烦恼,我也会有。”她说,跟生命相关的一切,演员的感受与普通人是一样的,甚至应该更敏感些,“不然怎么会有电视剧电影里的共鸣...
2023-07-31 11:15:36
昨天,65岁的舞蹈艺术家杨丽萍再次出现在了保利剧院舞台上,在由她担任总编导的2022版舞剧《孔雀》演出中,她连续第八场出演其中冬之篇章,让观众再次领略到孔雀女神炉火纯...
2023-03-27 13: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