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娱乐新闻 >正文

86版《西游记》导演杨洁去世 历尽八十一难拍出永恒经典

2017-04-18 20:45:42      来源:武汉晨报

“《西游记》是我心中永远一个结一个痛,十年我没看过它。”

86版《西游记》拍摄现场。

4月15日,著名女导演、制片人杨洁女士因病去世,享年88岁。“孙悟空”六小龄童、“唐僧”迟重瑞、杨洁的女儿确认了这一消息。今年4月7日是杨洁导演的88岁生日,当时六小龄童还在微博中向杨洁导演祝寿并感谢知遇之恩。

据悉,杨洁1929年出生于中国湖北麻城。1958年,杨洁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调到北京电视台,作为《西游记》总导演受到关注。

杨洁是我国首部神话电视连续剧86版《西游记》的总导演,该剧自1986年起播出,称霸荧屏30年之久,成为几代人心中的经典。

在2013年的一次采访中,杨洁导演曾称:“《西游记》是我心中永远一个结一个痛,十年我没看过它。”杨洁表示,当年在拍摄《西游记》时,顶着身体不好、资金短缺以及领导要求等多方面的压力,彼时国内电视剧制作工业技术有限,可以说,杨洁导演是用尽洪荒之力才完成这部作品。

《西游记》的导演杨洁和摄像王崇秋其实是夫妻,同为湖北麻城人,两个人一起在外天南地北拍摄《西游记》长达6年。王崇秋曾回忆,在剧组里,和杨洁争论最多的人就是自己,有时候甚至争得面红耳赤,“争来争去,最后还得服从导演”。在剧组摄像师要听导演的,那在家里该听谁的呢?王崇秋老师发挥了湖北男人的大度气概:“在家里还是听她的,咱是干活的、服从的,没办法、没办法。”(综合)

链接

他们不曾离开

虽然这些演员已经离开了我们,但他们依旧在荧屏上为我们带来欢乐:

镇元大仙(吴桂岺)、山村老丈等多角色(韩善续)、弥勒佛(铁牛)、金池长老(程之)、车迟国王后(赵丽蓉)、铁扇公主(王凤霞)、王母娘娘(万馥香)、白骨精老叟(黄斐)、沙僧(闫怀礼)、牛魔王(王夫棠)、宝象国国王(顾岚)、蜈蚣精(李鸿昌)、昴日星官(徐冠春)、黎山老母(李恩琪)、黄眉老怪(曹铎)、乌鸡国国王(雷鸣)、黄风怪(郭家庆)、银角大王(郭寿阳)。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据国家电影专资办初步数据统计显示,2023年11月13日,中国电影年度票房突破500亿元,用时317天。国产影片票房417亿元,占比达到83.4%,进口影片票房83亿元,占比达到16.6...
2023-11-14 13:05:46
记者27日从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获悉,广电总局日前发布了《有线电视业务技术要求》等三项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标准的通知,要求有线电视终端应提供开机进入全屏直播和开机进...
2023-11-29 17:46:17
充满未来感的大型人偶、琳琅满目的食肆、路灯广告牌上挂着最新演出海报刚过去的周末,开心麻花位于五角场合生汇城市集市的新演艺空间聚集体正式亮相,总面积近5000平方米,...
2023-12-12 11:31:31
很多新电影上映宣传会在影院安排电影路演,也就是在观影场次中,安排主创、主演与观众见面。因为有明星到场,这种方式受到不少影迷的推崇,而票价也动辄被炒到几百元甚至上...
2023-12-18 15:40:16
在光与影的互动中重温《长安三万里》电影世界的盛唐风光,站在三体文明时空观测台前全景感受刘慈欣笔下三体人的世界近日,多部影视IP的线下展览亮相国内众多城市,它们或还...
2023-11-24 18:1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