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明星动态 >正文

六小龄童再谈孙悟空:我的知名度来源于勤奋和机遇

2017-04-07 21:49:03      来源:中新网

六小龄童

中新网呼和浩特4月6日电 (记者 李爱平)“我的知名度来源于勤奋和机遇。”6日,当六小龄童(章金莱)在此间再谈“孙悟空”话题时,刚出院的他声音陡然提高了一个八度。

“我的血管里流的是蒙古人的血液。”当日下午,因扮演经典电视剧《西游记》中的孙悟空,而被亿万观众熟悉的六小龄童甫一坐定,便对现场记者爆出新闻。

这并不是玩笑,随后他称,其祖上是元朝末年留在南方的蒙古族后裔。

一番轻松开场后,身着红衫、戴一副小眼镜的六小龄童“三句话不离本行”,开谈“西游”及孙悟空。

“我的前半生是传承猴戏艺术,后半生是传承猴文化。”六小龄童坦言自己是中国最幸福的演员,“因为大家都知道我,都看过我演的孙悟空。”

此言不久,六小龄童再次爆出新闻:“我并不是演美猴王最好的,我哥哥才是……”在现场,六小龄童将自己的成就归于勤奋与机遇。

“我们家族四代人从事猴戏表演,演美猴王最好的是二哥小六龄童……”他说,“我是在接过二哥的金箍棒后,履行家族的责任和义务,通过勤奋才成就了众所周知的孙悟空角色。”

“当时的《西游记》拍了十七年,我赶上了最好的时机。”六小龄童认为,自己的名气与精雕细琢有关。

“你能想象一个大师用十七年去雕琢一个作品,和一个工匠用十多天做一件事相比吗?”在现场他这样反问众多媒体记者,随后用“人生就是一场戏,导演是你自己”轻松作答。

在当日的记者见面会现场,六小龄童在接受中新网记者提问时表示,今年下半年将会开拍《敢问路在何方》西游系列电影,这是一部由中美合作的3D电影,58岁的六小龄童将再次饰演孙悟空。

六小龄童此次抱病(前几天他身患急性阑尾炎,刚刚出院)出席的这次媒体见面会,是内蒙古当地媒体《北方新报》主办的草原读书月活动其中一项。

此外,六小龄童还将在此间举行《听孙悟空说西游》蒙古文版图书首发仪式,这是他第一次以蒙古文出版发行著作。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她就是我心目中的‘达吉亚娜’,她把这个角色从少年到青年、中年的转变诠释得非常完美,我为她感动,她是我心目中的小红人,是我们这届比赛的惊喜。”这是第31届贝努瓦舞...
2023-07-17 12:54:21
中新网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 上官云)李乃文是一名演员。在前段时间上映的电影《坚如磐石》中,他饰演的刘锋,是金五集团总裁办主任,话不多,心机很深。 有的演员,观众见到...
2023-10-26 14:22:00
她是女高音歌唱家、歌剧实力唱将。她在《游吟诗人》《图兰朵》《茶花女》《卡门》《霸王别姬》等中外歌剧经典作品中演绎了一批独具个人风格的人物形象。她曾在建党百年《伟...
2023-02-08 13:24:43
中国大戏院剧场二楼,黑色西装、半边面具装扮的音乐剧演员郑棋元,看上去内敛、孤独又神秘;《每当我害怕》的旋律一次次由他唱响,这个仿似幽灵的人物内心的光芒,传递到这...
2023-01-19 12:40:18
眺望那曙光,将日月揽入心怀又是一年辞旧迎新时,在启航2023央视跨年晚会上,青年歌唱家、歌剧演员蔡程昱热情洋溢、高亢奋进的歌声,唱进了数以万计听者的心田。前方天亮了...
2023-01-20 11:5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