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据说年轻人用“逛吃”来解决人生问题:爱奇艺携手携程《吃光全宇宙》

2017-03-17 14:43:48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又到了适合说走就走的季节。3月14日,由爱奇艺出品,果时传媒制作,携程旅行独家冠名的旅行美食真人秀《吃光全宇宙》正式上线,开启一场以“逛吃”为主题,却能解决人生问题的旅行。

  在节目开播发布会上,爱奇艺副总裁、节目开发中心总经理姜滨、爱奇艺综艺营销中心总经理董轩羽、爱奇艺节目开发中心《吃光全宇宙》制片人张子彧、携程市场部品牌总经理阎波、携程美食林产品总监刘骁舟、携程美食林营销总监蔡耕、果时传媒CCO、《吃光全宇宙》总导演刘柳,以及节目固定嘉宾曾宝仪、刘维、王青、陈瑶等人悉数到场。

  发布会现场对《吃光全宇宙》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节目实行一周双播模式,每周二四晚八点各更新一期。除了四位固定嘉宾之外,每期还会有飞行嘉宾,在预告片中我们看到了马东笑果十足的表现,据悉还将有王祖蓝、阿娇、蒋欣等明星在节目中露面,令观众们备感期待。

  旅行+美食,传统模式如何玩出新意?

  在外景主持人带领下在全世界边玩边吃是一种“历史悠久”的综艺节目模式,从早期经典的《正大综艺》、台湾长寿节目《冒险王》到近两年很火的《十二道锋味》等,都是类似模式的衍生。那么《吃光全宇宙》能为老瓶装入什么样的新酒呢?

  发布会现场,爱奇艺节目开发中心《吃光全宇宙》制片人张子彧提到:“《吃光全宇宙》是爱奇艺第二季度强档推出的重磅网综,它作为一个内容产品所打的标签是‘爱奇艺出品’,传达的是青春、阳光、正能量的内容产品价值观。而我们《吃光全宇宙》就是这样一个符合爱奇艺整体调性的IP。吃是我们的刚需,通过美食我们可以有多种方式表达对生活的热爱,《吃光全宇宙》表达的更多的是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正能量内容。”

  在《吃光全宇宙》中,旅行和美食都不是目的,而是代表了一种生活态度和方式。这个节目可能不是为了告诉你哪里有什么好吃的,而是在追寻美食的过程中你会得到治愈。爱吃的人都是热爱生活的人,没有什么是吃一顿好的解决不了的,也就是节目的那句口号“用吃来解决问题“。这种对待美食的理念是之前同类节目所没有的。

  携程冠名,深度协同提升内容营销

  《吃光全宇宙》作为一档旅行美食真人秀,由携程旅行冠名播出简直再合适不过。并且,爱奇艺平台的品牌调性、收视人群与节目内容、亮点,都与携程旅行“说走就走”的品牌形象和新产品“美食林”高度吻合。

  随着用户需求和特点的变化,在线旅游平台也开始将娱乐元素融入商业,以期吸引更多用户的眼球。节目拍摄过程中,携程旅行积极配合,提供行走的路线和美食林榜单作为参考,携程内容体系反哺节目内容策划。节目本身也根据携程旅行独特的品牌诉求量身定制与内容紧密结合的呈现方式,通过植入情节、露出产品、旅行小贴士、美食林榜单推荐等方式展示,全方位地进行了传播推广。

  值得注意的是,携程旅行不仅在前期拍摄上积极配合,在后期节目的宣传营销上也进行了大量传播,例如将节目中的吃货天团、饭局话题打包成为一个整体,携程旅行app、官方微博与节目配合宣传,利用新奇好玩的H5,以节目海报为主视觉,推出1元抢拉杆箱和旅行基金的红包活动等等,让携程旅行的宣传推广与节目深度结合,吸引消费者关注,将综艺营销资源充分利用,从而加强了品牌传播。

  爱奇艺出品,深耕垂直内容真人秀

  近几年来,随着真人秀节目在国内发展的逐渐成熟,各大平台开始注重真人秀垂直内容的挖掘与研究,深耕细分人群市场。此前,爱奇艺推出首档摩旅真人秀《世界上的另一个我》,通过寻找旅行和梦想的故事,与世界各地90后进行对话,将旅行题材提升到文化交流的高度,而爱奇艺另外一档美食综艺真人秀《姐姐好饿》则采用男神与美食两种可口的物种相结合的方式,将美食题材发挥到极致。此次推出的《吃光全宇宙》不仅仅是爱奇艺对美食和旅行题材的再一次糅合升级,更是爱奇艺在行业内的再一次创新和探索。

  垂直内容对于广告主而言的最大优势莫过于精准触达目标人群,深度沟通,形成黏性。从营销的角度来看,垂直类综艺节目的发展将会进一步提升内容营销的价值。

  爱奇艺首席内容官王晓晖曾在采访中表示,“爱奇艺是重要的播出平台,也是出品内容的自制平台,爱奇艺从开始做一些自己的内容到做好的内容,现在已成为了一个最大的自制平台。”

  此前,《我去上学啦》主打的青春正能量获央级纸媒力赞,《十三亿分贝》中多元的音乐文化备受年轻人推崇,都对爱奇艺品牌的整体调性做出了标准表达。此次《吃光全宇宙》基于真人秀模式上注重文化与艺术之间的交流,节目足迹遍布世界各地,将年轻人青春、积极、正能量的生活态度传递到世界各地的角落,这不仅仅是各国之间差异文化的奇妙碰撞,更是爱奇艺与年轻人生活态度的完美契合。

  “逛吃”究竟能解决什么问题?《吃光全宇宙》带你寻找答案。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2023年12月2日,cdf三亚国际免税城全球美妆广场迎来2023中国三亚国际婚纱时尚周cdf首秀VERA WANG HAUTE 新品cdf中国首秀,通过沉浸式的空间及视觉体验向宾客展示了尚未正式...
2023-12-05 15:45:53
近日,在《重庆市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23)》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市工商联正式发布了《2023重庆市民营企业社会责任100强榜单》,其中金夫人入选百强企业榜单,获得了202...
2024-01-08 09:15:17
音乐剧《三星堆》是一部关于爱、信仰与传承的故事。作品最大的特色在于,古蜀国与现代两个不同时空交错进行。古蜀国讲述了可感知天地的大祭司巫祝,预见到不测将至,为了延...
2023-11-23 10:38:57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14日电(浦帆)近日,赫塔费俱乐部宣布天博体育正式成为其官方袖标赞助商。未来,天博体育的logo将跟随赫塔费征战西甲联赛,成为赛场上最引人注目的标志之...
2023-11-17 10:23:24
贾樟柯导演与倪虹洁合作的新节目《住进每一种生活》第二期已经热播。节目中,倪虹洁坦诚地分享了她童年的故事,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 倪虹洁与贾樟柯在栏目中谈童年生活 ...
2023-11-24 16: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