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奇幻科学城》火星之旅 博士团体验宇航员训练

2017-03-03 21:42:03      来源:北青网娱乐

海报-博士团

  上周五,《奇幻科学城》请来了中国首位“萨根奖”获得者郑永春担任“神奇大教授”,本周五(3月3日)21:20即将播出的节目中,郑博士将继续带领博士团和萌娃团探秘火星,节目将让大家模拟体验宇航员的太空生活,从航天员的角度全方位认识火星。作为由辽宁广播电视台倾力打造的2017年大型科普类节目,《奇幻科学城》坚持用最亲切的方式向大小观众传递科学知识,培养观众在生活中发现科学、寻找科学的意识。

  火星探险物品选择大比拼 尿不湿竟是必备品

  本期节目继续在郑永春的带领下,开启火星探秘之旅。博士团率先提出关于“二十万美元去火星”计划的疑问,郑永春解释称,这是美国商人提出的地球火星之间的廉价航线计划。由此引出节目的第一个问题,如果马上出发去火星,你会选择带哪一种东西?在保湿水、指南针以及巧克力等13种道具中,博士团和萌娃们将作何选择?

  有着“土豆情结”的梁植选择了马桶塞和指南针,郑永春则分享了马桶塞在水利用方面的多种“妙用”,同时,他也指出指南针的使用需要磁场,而火星只有局部磁场,所以在火星上并不适合使用指南针。“超级孩子王”强子所选的尿不湿本来不被看好,最后却受到了郑永春的肯定,他解释说,尿不湿的发明原是为了解决宇航员的排尿问题,后来才转为现在的生活用品。

  “奇幻宇航服”发布 上演首届“憋气数枣”大赛

  强子带领萌娃团在游戏中获胜,赢得了定制版“奇幻宇航服”后,随之又迎来了“憋气数枣”大赛。强子和萌娃身穿“奇幻宇航服”,郑永春用实物讲解从外到里四层宇航服分别拥有防弹、隔热、温度调节和气压保障的功能。由于火星上空的速度高达每小时2.1万公里,宇航员必须在“黑色七分钟”内将速度降为0并小心停在火星表面,这一过程宇航员的处境十分危险。由此,博士团提出了第二个问题,宇航员去火星需要接受哪些特殊训练?对此,萌娃团一致选择了转椅训练,而强子则一个人选择了憋气训练。为了求证强子的观点,奇幻科学城首届“憋气数枣”大赛上演。

  为了更好地体验宇航员的训练过程,节目更是安排了“大象鼻子转圈”的模拟转椅训练。强子继续代表萌娃团和何嘉进行比拼。最终,郑永春表示,宇航员去往火星的过程中需要经历加速、失重、减速的强烈震动过程,这对宇航员的体能素质要求很高。随后,何嘉也用医学知识讲出了人的前庭功能和旋转的关系。

  《奇幻科学城》运用虚拟情境来调动想象力,科普太空生存常识,为观众提供更详尽、亲切的接触科学的机会。此后的节目中,《奇幻科学城》将继续邀请不同领域的专家和权威人士,为小朋友和家长传授不同的科学知识,一起享受“科学奇幻城,探秘大不同”的神奇旅程。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年岁更迭,春节的脚步也逐渐临近。 春节期间,走亲访友,把酒言欢,白酒是中国人维系感情的一大重要媒介。在旺盛的需求刺激下,春节档自然也成为酒企酒商去库存、抢销量的...
2024-01-03 14:54:21
RAIVE的品牌灵感来源于「RAVE」,受音乐与派对文化的启发而诞生。「RAVE」一词在英语中亦指「狂欢派对、为自己跳舞到另一种境界」,「I」则意指「自我」。尊重个人品味、主...
2023-12-13 15:58:32
从斯坦福的戏剧殿堂到华语乐坛辉煌, 36年前,他选择回归大陆, 身着红色燕尾服,在春晚舞台激情跳舞。 如今人到花甲,他再次现身荧幕, 在影片中塑造完整人物,用作品诠释家庭意...
2023-12-14 10:40:25
俄罗斯莫斯科经典芭蕾舞团成立于1989年。当时在莫斯科芭蕾舞学校任职的著名舞蹈家戈洛夫金娜教授认为俄罗斯的舞蹈团应该有更灵活演出机制,使优秀的俄罗斯舞蹈演员有更广阔...
2024-01-06 12:31:05
12月26日下午,万雪说林深见路2024跨年演讲在中国成都取得圆满成功! 在跨年演讲现场,中国New Age疗愈音乐教父梁旭,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专家委员会执行主任、中国十大品牌专...
2023-12-27 16:3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