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影视地带 >正文

小莫侃电影红豆Live直播,吐槽《爱乐之城》

2017-02-27 11:30:47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截至目前,由达米恩·查泽雷执导的电影《爱乐之城》,在中国票房已超过了1亿元人民币,对于一部美式音乐片来说,在上映不到10天的时间里获得这样票房是个不小的成就。

  它在文艺青年聚集地豆瓣上的评分也一直颇高,从刚开始的9.1分到现在的8.5分,豆瓣评分呈F形状,给5星的人超过一半,这对于音乐歌舞片来说也非常少见。

  然而,这部电影的口碑却两极分化很严重。2月19日,微博知名博主@小莫侃电影在语音直播平台红豆Live进行直播,通过语音的方式与粉丝们聊这部电影,与网络上大多数好评相反,他说的最多的是对《爱乐之城》的吐槽。

图:小莫侃电影在红豆Live直播聊电影《爱乐之城》

  在他看来,《爱乐之城》是一部没有剧情、没有主题、三观不正的电影。比如小莫非常肯定的说这部电影根本没有剧情,可以和《小时代》、《满城尽带黄金甲》媲美,“这部电影画面确实真的美,但是所以呢?《小时代》的画面也很美啊!”

  在直播中讲到电影主题时,小莫觉得这部电影也毫无主题可言,根本不能说是在讲梦想,女主角的成功完全就是命好!“女主角面无表情的唱一首歌就成为大腕了,你知道有多少女的陪导演睡都火不了吗?”

  他还认为电影中“女主和男主见三次面就抛弃前男友而同居”的三观也有问题,顺便吐槽了豆瓣的评分,“豆瓣小文青还在那打高分呢,咋了你是想做一个我想和谁同居就同居的人,管谁谁呢?不知道三观还有没有了?”

  但是虽然如此小莫告诉网友这部电影还是值得一看的,“虽然槽点很多,但是可以值回票价。”因为它的亮点在于摄影、剪辑、音乐、舞蹈都很美,并鼓励网友亲自去影院感受电影中不可言说的美感。

  红豆Live数据显示,直播当晚在线参与人数达到12万人,直播结束24小时内回放量也超过15万人次。

  通过红豆Live语音直播,粉丝不能看到主播的脸,但主播却可以以上传图片的方式向粉丝展示自己讲的内容,在介绍剧情时,@小莫侃电影播放了几张电影截图,让大家提前感受到了整部电影的画面美。在听小莫分享自己观影体验的同时,粉丝也通过留言、问答、连麦的方式与他进行互动,交流双方对电影的理解和体验。

图:电影《爱乐之城》精彩画面

  除了聊《爱乐之城》这部电影,@小莫侃电影还与网友们分享了自己对韩国电影、恐怖电影等看法,同时,几位网友也通过连麦的方式向其他网友分享了自己的经历、故事和喜欢的电影类型。

图:小莫侃电影与网友连麦互动

  那么,@小莫侃电影究竟是如何评价《爱乐之城》的,以下为本场直播的精彩实录:

  没有剧情,画面美然并卵

  这部电影的画面非常美,剪辑也很好,简单来说就是从一个场景到的另一个场景的过渡做的很好。画面确实美,但是一般人看电影是看剧情的,电影首先是一门讲故事的艺术,但是这部电影剧情讲完了,你觉得他故事好吗?根本就没有剧情,而且爱情在哪呢?

  回忆一下我们之前看过的爱情片,要么是一见钟情,要么是磕磕碰碰,都要有细节上的描写,才能让男女主在一起的恋爱变得顺理成章。但在这部电影里面男女主角只见了三次面,女主角就放弃自己身边的男朋友去了男主角身边,一见钟情也要有感情的推进,比如《泰坦尼克号》中,导演会安排一些戏让Jack和Rose的感情逐渐升温,但是这部电影里没有,两个人在一起唱了首歌,跳了个舞就同居了。

  而且虽然是一部歌舞片,唱歌跳舞也需要对情节有帮助、有所推动,但这部电影中的唱歌跳舞完全没有推动情节。

  没有主题,电影真的在讲梦想吗?

  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讲这部电影都没有主题,东抓一把西抓一把。很多人看完电影之后觉得是在谈论梦想。我们之前看过的很多电影中,当一个人为了梦想去拼搏的时候重点都会放在拼搏的过程上,比如史泰龙早年有一部很棒的电影叫《洛奇》,他为了成为一位伟大的拳击手一直在刻苦的拼命训练,专门有情节去讲他训练的过程,就是因为有了这些过程,所以洛奇获得了最后的成功。

  再比如电影《当幸福来敲门》,刚开始男主就度过了一段穷困潦倒的,每天带着儿子赶公交车、住免费房子、背着家产满世界跑的日子,到最后才实现成功,我们把这种叫做实现梦想的励志电影。

图:《爱乐之城》男女主角

  但是《爱乐之城》中的梦想是怎么实现的呢,男主角就不用说了,他本来弹钢琴就弹得很好,刚开始是放不下自己的身价,所以不愿意谈一些媚俗的曲子,但是他是有本事有才华的人,最后能成功是因为他必然能成功,可女主呢?梦想怎么实现的呢?面无表情的唱了一首歌就成为大腕了,只能说是命好。

  三观不正,但不否认电影美好的地方

  电影的最后让很多人感动的是女主角听着男主句的歌在幻想的那一段,我不明白这段有什么可感动的呢?当你旁边坐着自己的老公,脑海里幻想着和其他男人过生活时候,感动什么?如果你女朋友在旁边和你说我幻想和自己的初恋怎么怎么样,你揍他不?那个时候你会告诉他你说的好感动啊,不会吧?就那么一段蒙太奇,有什么可感动的?包括最开始和男主在一起的时候,也太随便了。如果你没那么喜欢当初别和你前男友谈恋爱啊!

  我知道有很多人听完直播之后觉得我颠覆了他们新中的一部佳作,但是没有办法,看电影本来就是很私人的情况,我只是没有从这部电影中找到我喜欢的地方,但是我从来不会否认这部电影美好的地方。

  据了解,不仅小莫侃电影、草图君这些微博知名博主喜欢在红豆Live直播,红豆Live还入驻了来自财经、教育、星座、音乐、科普、旅游、心理、时尚、汽车等超过25个领域的大V、知识网红,例如科普大V“博物杂志”、知名营养师“顾中一”、雅思天后刘薇、星座达人nownow、情感作家陆琪等 。目前入驻红豆Live的大V、机构已达到5000+。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电影《潜行》是由刘德华监制,关智耀执导,刘德华、林家栋、彭于晏、刘雅瑟领衔主演,任达华特别出演,林雪、郑则仕、姜皓文、谈善言、刘俊谦、朱鉴然等出演的动作电影。该...
2023-12-11 11:24:01
《舒克贝塔五角飞碟》是由杭州童话大王影视有限公司、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郑亚旗执导并编剧的动画电影。该片于2023年12月30日上映。 影片讲述了舒克贝塔驾...
2023-12-11 11:29:42
《画眉》是由曾晓欣执导,李国新编剧,彭小苒、刘学义、菅纫姿领衔主演,丁勇岱、孔琳、徐百慧特别主演,李欣泽、施予斐、刘梦儿、霍政谚、芮伟航、淳于珊珊主演的年代反特...
2023-12-13 09:45:15
《非诚勿扰3》是由冯小刚编剧并执导,葛优、舒淇领衔主演,范伟、李成儒、岳云鹏、常远主演,姚晨、关晓彤、邬逸聪友情出演、虞书欣特别介绍的科幻爱情喜剧片,是非诚勿扰...
2023-12-19 12:22:15
《神隐》是由陈家霖、李才执导,赵露思、王安宇领衔主演,颖儿、李昀锐、曹斐然、那扎开提买合木提、崔航、贺开朗主演,薛佳凝友情出演的古装仙侠剧。该剧于2023年12月11日...
2023-12-13 09:5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