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音乐先锋 >正文

王聆燕演唱电视剧《心如铁》主题曲 撩动你的心弦

2017-01-25 21:29:28      来源:央视网

  由导演张国庆执导,聂远、舒畅、江涛等领衔主演的年代悬疑电视剧《心如铁》于近日在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热播。《心如铁》讲述了1937年,鄂豫皖大户王其美的儿子被人偷走二十年却杳无音信,主人公龙马冒充其子进入王家,刺探王其美勾结日本人罪证并锄奸。但意外频生,最终龙马逐渐走出险境并在共产党的帮助下,保住珍宝不落日寇之手的故事。

  作为电视剧《心如铁》的主题曲,《如果有一天我把你忘了》由曲作家李珂携手词作家化方联手打造,没有华丽浮夸的辞藻和大起大落的旋律,只有温馨流畅的旋律,再加上青年歌唱家王聆燕婉转悠扬的歌声,使每一位听众无不陶醉于歌曲所表达的绝美意境中。

  提到李珂,很多人并不陌生,他就是宋祖英演唱的《心中的太阳月亮》、祖海演唱的《天竺少女》、孙楠演唱的《若即若离》、田震演唱的《世界很小》、谭晶演唱的《金色五台》、那英演唱的《爱的阳光》、张燕演唱的《好消息》、张也演唱的《和谐颂》、王宝强演唱的《有钱没钱回家过年》等大家耳熟能详的音乐作品的曲作者及编曲。这位从山东烟台走出的山东汉子,用他热情爽朗的性情创作了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也让他当之无愧地成为为众多明星、大腕创作优秀音乐作品的幕后推手。在音乐创作时,他很好地把握了当下时尚的流行元素,无论是民族音乐还是主旋律歌曲,都能赋予更多的时尚基因,令人有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而词作家化方则是近年流行乐坛炙手可热的金牌词人,被冠以新派、新锐、新晋等名头。他的主要作品有诗集《出走的心态》、长篇小说《拉你下水》、音乐剧《奉旨越狱》、《甘嫫阿妞》、《泰山情 缘》等。创作歌词三百余首。他的作品不仅登上了春节联欢晚会的舞台,还在中央电视台青年歌手大奖赛上登台亮相。好的作品要想获得灵魂,还需要优秀歌者的诠释,王聆燕无疑就是最合适的人选。一直以来,王聆燕给听众的印象都是声音极富感染力,此次为了演绎好这首《如果有一天我把你忘了》,她力求突破,更是尝试用美通唱法诠释这首歌。值得关注的是,王聆燕同时还献唱了《心如铁》的情景配唱《吟唱》,丝丝入扣的歌声,牵动着每一位听者的心弦。

  曾多次演唱过影视剧主题曲的王聆燕,在作品选择上一直有自己的坚持,在遇到好的歌曲时往往也是倾尽所有感情进行诠释,这次也不例外。通过王聆燕富有故事性的高亢声音,将剧中跌宕起伏的情节淋漓尽致的表现出来,更让歌曲在听觉之中拥有了强烈的画面感与故事性。真挚,发自心灵,这就是王聆燕对音乐艺术纯粹的追求。

  近期,电视剧《心如铁》已在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热播,其精彩的剧情成为观众茶余饭后的谈资,同时这首温暖人心、给大家不一样的感动的《如果有一天我把你忘了》定会撩动你的心弦,乘着歌声的翅膀带去新春的问候!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她是首位登上香港体育馆开唱的90后女歌手,是金曲奖华语最佳女歌手最年轻入围者,也是首位BILLBOARD RADIO CHINA年度艺人。 睽违六年,华语乐坛创作天后G.E.M.邓紫棋以《I ...
2023-12-25 09:39:23
我们穿行于无数个交错的时空中,只为此时此刻相遇在这最好的宇宙。 苏有朋出道三十多年来,拥有歌手、演员、导演等多重身份,而观众和歌迷朋友们也在不同的平行时空一路陪...
2023-12-25 09:31:26
12月3日,热映电影《热搜》发布片尾曲《镜中人》MV。歌曲由歌手艾热AIR、VaVa毛衍七、万妮达Vinida Weng作词作曲并演唱。现实又犀利的歌词,是为影片中受到伤害的张小穗发声,...
2023-12-15 14:05:12
2023年底,电子唱作人尚雯婕再次发歌,推出全新EP《Mind Uploading 意识上传中 0.3:神游》。至此,尚雯婕在一个季度内已连发三张EP,而跨年新专《Mind Uploading 意识上传...
2023-12-28 16:21:26
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作为江苏广电总台的品牌节目,以鲜明的主题、精良的品质、精彩的呈现,广受好评,被业内誉为亚洲顶秀,先后荣获亚洲电视大奖最佳年度娱乐节目、中国电视...
2023-12-20 14:5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