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影视地带 >正文

《八月》定档3月24日 暖春上映口碑风靡两岸三地

2017-01-20 21:16:12      来源:新华网

近日,第53届金马奖最大赢家《八月》继宣布定档2017年春后,正式定档3月24日,填补了国内电影市场春季档的文艺片空缺。《八月》定档海报风格简洁文静,“留住好时光”的主题不仅贴合海报挂历形式的文艺质感,更呼应了影片对90年代的温顾与回望。

导演张大磊表示,之所以会选择在春天上映,是因为春天是万象更新的时节,在经历了严冬和寒冷后,春天的温暖格外不一样。这不仅与影片温暖的基调相符,另一方面也是对中国电影、以及中国作者电影蓬勃发展的期待。

2017文艺片开年力作 金马奖最大赢家《八月》定档3月24日

电影《八月》讲述了九十年代初的西部小城,国家开始实施国有单位转型,铁饭碗被打破,国有制片厂家属院里,每一个简单家庭的生活都被改革所影响,而少年小雷就这样在天真与世故之间、经济变革与家庭改变之间懵懂成长的故事。

纵观2016年国产片电影市场,在整体口碑较为低迷的情况下,《八月》不仅以沉静独特的影像风格和诚恳真挚的创作态度,赢得业内外一致好评,更在动作警匪、爱情喜剧等类型片接连上映的同时,丰富了电影市场类型,可谓2017开年文艺片力作。此次曝光的定档海报采用90年代老挂历形式,二八大杠自行车的网兜里挂上皮球,流淌着浓郁的怀旧气息。而“留住好时光”,则再次强化了影片的风格意象。

《八月》不仅在影片中温顾了90年代文艺生活,更不忘初衷,在热血常有但敬意稀缺的时代,重拾创作者对电影的尊重,像90年代一样做电影、拍电影、演电影。电影《八月》七年磨一剑,创新启用全素人演员阵容,将国产电影制片厂大院原景重现,还原90年代文艺质感,真实演绎时代洪流中的父爱如山,再现纯真年代中的质朴情怀。

连夺桂冠获封“年度十佳影片” 《八月》口碑风靡两岸三地

作为导演张大磊的第一部导演作品,影片《八月》尚未公映便受到了众多业内人士及影迷的关注。它不仅开创了由青年导演执导、非专业演员主演的独立电影获得“金马奖最佳剧情片”的先河,并且连夺“最佳新演员”“国际影评人费比西奖”“亚洲电影观察团推荐奖”三大重量级奖项,成为本届金马奖最大赢家。

金马归来,《八月》再次接连获得多项电影节肯定。1月31日,《八月》将作为鹿特丹电影节官方展映影片,于荷兰首映。此外,还获得了由民间资深迷影人自发组织的“迷影精神奖”年度桂冠。电影《八月》不仅被多位影评人列为“年度十佳推荐影片”,更被誉为“2017年最受期待影片”。自媒体权重大号“毒舌电影”在推荐中赞扬“这是一部真正回归到创作领地的华语片”,更有观众感慨“影片流淌着对生活与电影的爱,每一个幽默或伤感的细节,都让日常闪烁起非凡的光芒。”

近年来,电影观众对于影片品质的诉求越来越高,文艺题材影片以一种回暖的趋势向电影市场蔓延,用心灵慰藉与人文关怀走出另一条票房红线。而《八月》出品方爱奇艺影业,则在文艺片的市场基础上,利用互联网+电影的运作经验,一改文艺片晦涩不接地气的印象,重塑文艺IP,成功找到商业和文艺的平衡点,打破固化思维,激活文艺影片新能量。

据悉,影片《八月》由青年导演张大磊执导,爱奇艺影业、北京麦丽丝影视文化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永旭良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霍尔果斯映可大方传媒有限公司、北京果实创想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追踪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东方影业有限公司出品。3月24日,留住好时光。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12月20日晚,第四届新时代国际电影节金扬花奖上汽大众威然之夜颁奖典礼在澳门永利皇宫隆重举行,现场揭晓各项大奖获奖名单,杨枫凭借《极寒之城》荣膺评委会最佳导演,备受...
2023-12-23 09:43:02
据悉《火影忍者》在优酷的版权于12月31日到期,目前优酷平台也在12月9日至12月31日开展了全集限免活动,这种直戳火影人内心的回馈形式真的很难不心动,开启冬日追番模式,一起...
2023-12-18 11:57:04
《如果奔跑是我的人生》是由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瞳盟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沈严、李江明执导,钟楚曦、杨超越、许娣、陈小艺、侯雯元领衔主演,宋洋特别主演...
2024-01-09 12:06:01
大美湾区,国际视界。2023年12月2日晚,由深圳大视界国际文化产业集团与亚洲太平洋电影制片人联盟共同主办,由大视界倍搏影视文旅产业集团总承办,坤宝德传媒集团等单位联合承...
2023-12-14 16:56:39
电影《战歌行》由李太岩子执导,雷娟担任编剧,张书林及李瑞云任出品人,王芸任制片人,李庆辉任执行制片人兼编剧,范修竹、王忠浩、齐梓杰、洪悦熙、李淏东、夏子轩、管梓...
2023-12-24 12:3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