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影视地带 >正文

电影《三寸日光》唤爱心 刘金山呼吁传播公益

2017-01-20 21:15:45      来源:天津北方网

  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纵影天下(北京)文化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及北京力乙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山东省德州市委市政府、德州市慈善总会、百度呼唤联合摄制,高希希担任项目监制,制片人邹东孝、出品人张滢、著名美术指导霍廷霄、著名演员斯琴高娃、许文广、邢宇菲、李振宇、刘金山等携手打造的公益慈善电影《三寸日光》日前举办了慈善拍卖会,为电影筹集拍摄资金和专项公益基金。本次拍卖会全场拍品无一流拍,圆满成功。

  真人真事改编受关注《三寸日光》传播公益传递爱

  电影《三寸日光》根据山东德州眼癌儿童真实事迹改编,讲述了一对可爱的双胞胎相继被诊断出患有视网膜母细胞瘤(眼癌),一家人如临深渊。绝望之中,一家人携手共渡难关,社会也同时伸出关爱之手,一场为了让日光重新照射进孩子生活、充满正能量的救援行动就此展开。《三寸日光》希望通过电影展现德州眼癌儿童救治过程中温暖人心的好人好事和我国慈善公益机构做实事、做好事的慈善之心,弘扬正能量,呼唤人心最深处的善良与热诚。同时,希望通过电影对视网膜母细胞瘤(眼癌)的介绍,向社会科普眼癌,呼吁关注眼癌,关注眼癌患者。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电影中对慈善机构和《慈善法》的介绍和宣传,向广大群众介绍和推广慈善正规流程和《慈善法》。

  本片将是国内第一部与公益众筹结合的纯公益电影,将联合国内上百家公益组织和机构,开展公益实物众筹,让更多的观众能以举手之劳一己之力参与到慈善之中。慈善与公益、爱心与正能量,就在你我身边。

  制片人邹东孝不忘初心“做慈善更要传播慈善”

  电影《三寸日光》慈善拍卖会希望通过电影的传播力量呼吁大家关注视网膜母细胞瘤(眼癌),了解这种罕见疾病,宣传慈善法,并助力与推广电影公益事业的发展,拍卖会所筹得的善款将用于电影的拍摄并部分捐献给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本片制片人邹东孝以“做慈善更要传播慈善”为理念发起此次拍卖会。邹东孝表示:“《三寸日光》是根据真人真事改编,我本人也是亲自去到了原型故事主人公的家庭,了解了他们的情况,听了他们的经历就马上决定一定要为他们做些什么。我想让更多的人知道这种罕见疾病,同时也想告诉那些正在受苦难的人们遇到了困难如何向社会寻求帮助。我是演员出身,现在成为了制片人和导演,所以我很容易的想到了要为他们拍一个电影,让更多人走进影院去了解他们的故事然后再去帮助他们。我想慈善绝不只是口号,慈善是行动。慈善不仅要我们人人去参与,更要传播,这也是慈善电影《三寸日光》想要传达的主题。”

  书画家兆晖鼎力相助“两折”起拍只为慈善

  此次电影《三寸日光》慈善拍卖会的17件拍品由著名书画家兆晖提供,均是以写实风格为主的工笔画作品,作品内容丰富多样,集中体现了兆晖在工笔画上的极高造诣。兆晖是我国著名书画家,现任首师大国学中心书画研究会会长,中国书画院教育学院导师,中国人民大学客座教授,中美企业峰会国家艺术发展学术委员会主席,北京翰德宝文物鉴定中心主任。

  兆晖的作品目前市场价为三万一平尺,此次慈善拍卖会的起拍价却是以六千一平尺的价格计算,远远低于市场价格,相当于市场价的“两折”。对于如此大幅度的降低自己作品的起拍价格,兆晖表示:“当我听说这是一个有关公益的电影时,我就十分感兴趣,后来得知电影故事是由真实的故事改编,并了解到故事原型主人公的遭遇,我便决定‘自降身价’为慈善献出一份力量,这也是我一个画画写字的人目前能做到的。我也希望能通过我们大家共同的努力,让我们身边多一份温暖和善意,少一份冷漠和恶意。”

  演员刘金山以百万拍得《朝元仙仗》

  参与本次《三寸日光》慈善拍卖的竞拍者都是来自各行各业的热心公益人士和企业家,拍卖现场热火朝天,许多企业家都纷纷表示,希望能通过自己的一己之力传播慈善,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大力支持慈善电影《三寸日光》以及中国慈善事业。全部17件拍品在半小时内就被一抢而空,不少企业家遗憾地表示拍品太少,如果还有别的机会,还希望再为公益事业和《三寸日光》出一份力。

  本片主演之一、著名演员刘金山也参加了本次拍卖会,并在整场拍卖会竞争最为激烈的拍品《朝元仙仗》时以一百万的价格拔得头筹,成为了整场拍卖会最高竞拍价。刘金山表示:“我每年都会参加很多有关慈善的活动,我这么积极做慈善是因为我知道有很多人在等着我们去帮助,就像邹总(邹东孝)所说的,我们不仅要关注慈善做慈善,更要把慈善传播出去,成为我们每个人的信仰,我也希望大家能走进影院去观看这部电影,通过这部电影去了解罕见疾病,关注罕见病,关注慈善,关心需要我们帮助的人。”

  公益电影《三寸日光》以传播慈善为目的,以公益之心与人间大爱为核心,以电影为表现形式,希望能将温暖的正能量带到每一个人的身边,让世界多一份爱,让黑暗不再遮盖孩子们纯真的双眼,让光明与善意成为社会的主旋律。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动物园里有什么?》由安小满执导,包贝尔、潘斌龙、贾冰、常远、梁颂晴、王玥婷、洪连成、小奥奥、唐人、西门飘飘、赵偲岐等参演的电影,于2024年1月12日上映。 《动物园...
2024-01-02 12:04:38
《黑土无言 》是由臧溪川执导,陈建斌、胡军、邓家佳领衔主演,史策、路宏、陈靖可主演、邢佳栋、姜宏波、侯长荣、杨雨潼、张逗逗特别出演的悬疑刑侦剧,于2024年1月10日在...
2024-01-04 11:58:33
《如果奔跑是我的人生》是由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瞳盟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沈严、李江明执导,钟楚曦、杨超越、许娣、陈小艺、侯雯元领衔主演,宋洋特别主演...
2024-01-09 12:06:01
《漂洋过海再爱你》是由联润影业、飞唐影视出品,顾贇贇执导,陈学冬、宋轶、徐洋、李蒙萌等主演的都市青春剧,于2023年12月29日起在优酷播出。 该剧讲述了郝未来、夏缘、...
2023-12-27 11:15:58
由优酷和香港TVB联合出品的电视剧《新闻女王》是电视剧领域近期当之无愧的出圈爆款。自上线以来,该剧以机锋暗藏的台词、环环相扣的剧情以及实力派演员的精湛演绎而屡屡登...
2023-12-20 16:3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