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娱乐新闻 >正文

央视及各大卫视春晚开始彩排和录制 各台春晚各有精彩

2017-01-19 21:25:38      来源:深圳商报

  ▲贾玲(左)、白凯南将在央视春晚表演相声。 (资料图片)

  ▲莫文蔚助阵湖南卫视春晚。 (湖南卫视供图)

   范冰冰首次参加辽宁卫视春晚。 (资料图片)

  ▲牛群再登江苏卫视春晚。(江苏卫视供图)

  各大卫视的跨年演唱会结束不久,春晚又排上了日程,央视春晚已经开始彩排,几大卫视春晚已开始录制。从目前公布的情况来看,各台春晚都有独特看点。央视设立上海、桂林、哈尔滨、西昌四大分会场,江苏卫视云集喜剧大咖,北京卫视再现传统非遗文化,安徽卫视首次运用VR虚拟现实技术。

  央视采用“老新人”导演

  今年央视春晚任用经验丰富的春晚“新”人——杨东升。春晚对于杨东升来说,并非陌生。1991年、1998年、2005年、2006年、2009年、2016年,他曾参与了多届春节联欢晚会的工作,不过,领衔总导演对他来说还是第一次。

  从主会场的情况来看,2017年央视春晚主持人大换血,李思思、周涛、撒贝宁缺席,朱军、董卿、康辉、朱迅和尼格买提担纲主持。

  据悉,第一个节目为开场舞“洪荒少年+喂鸡舞”,表演者为当红鲜肉TFBOYS和鹿晗,此外还有“洪荒少女”傅园慧助阵。语言类节目方面,贾玲白凯南表演相声《蓝瘦不香菇》,蔡明和潘长江表演小品《一个小目标》,冯巩、林永健围绕“打车钱”讲故事,都值得期待。另外,郎平、朱婷、惠若琪领衔中国女排登上鸡年春晚舞台给观众拜年,马龙、张继科、孙杨、吴敏霞等奥运冠军也将登台。

  今年央视春晚设立上海、桂林、哈尔滨和西昌四大分会场,西昌的“火”、哈尔滨的“冰”、桂林的自然山水、上海的“国际大都市范儿”,特色鲜明。2017年1月27日除夕夜,四大分会场节目与央视1号演播厅的主会场一起汇聚在央视鸡年春晚节目中,呈现出盛世大联欢的喜人景象。

  湖南卫视等打出感情牌

  今年以“情”为主打的春晚一共有湖南、辽宁和山东三家卫视。2017湖南卫视春晚定档1月20日,依旧在小年夜播出,为新年假期开个好头。据了解,2017湖南卫视小年夜春晚由多次负责湖南卫视春晚和《我们来了》等高质量节目的团队全权操刀,“有味、有料、有热点”这几个主题将贯穿晚会始终。

  参加2017湖南卫视小年夜春晚的明星可谓大咖云集,莫文蔚、谢娜、陈乔恩、奚梦瑶、江一燕等《我们来了》的女神重聚甚欢,带来几个形式各异的节目;阿拉蕾、安吉等萌娃将在《爸爸去哪儿4》完结后首次同台,萌化人心;李玟+郎朗、莫文蔚+俞玖林、吴碧霞+廖佳琳等多组跨界合作,搭档新鲜有趣。此外,小品、相声、魔术等节目也将亮相,精彩纷呈。

  辽宁卫视以“家和万事兴”为主题,该场春晚节目将于1月26日晚播出。据辽视春晚节目组透露, 范冰冰将首次在辽宁卫视与观众现场互动,迎来自己的本命年,“亚洲流行天后”蔡依林也再度加盟辽视春晚,联合柳岩、蔡明四位“女神”聚首,组团儿给观众拜大年。

  今年山东卫视主打“青春情”。苗阜、王声、大潘、张康、贾旭明等多位“笑匠”已确认加盟山东卫视春晚。“青春回忆杀”林志颖、“山东媳妇”钟丽缇、新婚的张靓颖等或将亮相,多位民间演员和山东本地的平民英雄也将参与节目。据悉,山东卫视“青春在一七”鸡年春晚于1月上旬录制,1月24日正式播出。

  江苏卫视云集喜剧大咖

  今年大年初一播出的江苏卫视鸡年春晚喜剧大咖云集,潘长江成三届元老,牛群携新作爆笑来袭,魏积安重出喜剧江湖。

  在备受期待的语言类节目方面,江苏卫视春晚今年继续推“硬菜”,邀请了潘长江、牛群、魏积安三位老一辈喜剧大咖实力加盟。其中,潘长江是第三次登上江苏卫视春晚的舞台,可以说是给观众带来无数笑声的三届元老,今年他的作品也将继续引领流行语使用的潮流。牛群继去年在江苏卫视春晚带来爆笑小品《女婿上门》之后,今年又携新作到来。曾经的春晚常客魏积安时隔五年后再现春晚舞台,这也是他首次登上江苏卫视春晚舞台。

  此外,这场晚会不仅促成了刘国梁、王涛、马琳、陈玘、马龙的国乒聚首,黄日华、苗侨伟、罗嘉良、马德钟的TVB四大男神聚首,还促成了时隔27年的《渴望》剧组聚首。在歌曲节目上,“冻龄女神”周慧敏与古巨基时隔14年后再次电视同台献唱,更有殿堂级歌手谭晶、李克勤首度合作同台飙歌,“现场女王”谭维维也将挑战流行音乐与昆曲合二为一。

  安徽卫视运用VR技术

  今年北京卫视别出心裁,展现传统非遗文化的魅力。据悉,2017年北京台春晚围绕“欢动万家夜,爱暖中国心”的主题,体现京城的皇城文化、京味儿文化与移民文化,打造一台欢乐温暖的春节联欢晚会。因《我在故宫修文物》纪录片而走红的文物修复师们也将出现在北京台春晚的舞台上。

  不久前在北京台春晚发布会上,范冰冰与李晨主演的《梦想之城》春晚宣传片首次公布,这也是二人恋情公布以来首度合作的电视作品。该片采用全特效合成技术,大气磅礴的画面给观众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

  今年安徽卫视特立独行,首次运用VR虚拟现实技术,让皖风徽韵得到了深度、立体、多彩的展示,将为观众呈现一台科技感极强的文化年夜饭。晚会将有相声《鸡年说鸡》、小品《向幸福出发》《面子》等7个新创语言类节目一同登台,在所有节目中占最大比重。

  东方卫视“春满东方欢笑中国”2017鸡年春节联欢晚会将于1月28日大年初一开播,蔡国庆将携子加盟,首次以父子档形式合唱《当你老了》。此外,还将有知名魔术师傅琰东变魔术等精彩节目。

  (记者 杜翔翔 实习生 李思琦)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明星直播带货热好像开始退潮了,这是不少经常刷各类直播的用户的感受,相较于之前经常能在直播间刷到荧幕上的熟面孔相比,现在看到这些明星的频率要低了许多。 从2020年明...
2023-11-24 18:15:23
2024年5月中旬开始的演唱会,2023年12月9日就要开始预售。 近日,周杰伦演唱会门票即将提前半年预售的消息引发热议。在预售开始之际,不少网友发帖质疑,提前半年收取门票...
2023-12-08 11:22:34
“现在已经是贺岁档啦?”不久前,市民胡祐琪在售票平台发现,平台和影院已早早打出贺岁档标签,不少近期上映的电影也纷纷以此为标签进行宣传。   来自猫眼专业版数据...
2023-12-19 15:52:37
2023年电影市场进入收官阶段。截至12月19日,中国累计电影票房超过530亿元,较去年增加200多亿元,显示中国电影业正加速复苏。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12月16日,2023年...
2023-12-27 13:04:00
岁末的北京,热闹一整年的演出市场再次掀起了新的高潮:国家大剧院全面开启一院三址的发展新格局;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里,跨年巨制《张居正》与两部小剧场佳作《霸王别姬》《...
2023-12-28 11:5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