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娱乐新闻 >正文

内地票房:大盘低迷 《侠盗》《太空》表现平平

2017-01-16 21:40:43      来源:腾讯新闻

《太空旅客》和《侠盗一号》也只是稍微带动了大盘的走势

根据电影专项资金办公室的数据显示,上周(2017年1月9日-2017年1月15日)全国票房共报收5.79亿元。比前一周7.26亿的成绩下滑了20%。

《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表现疲软,新片《太空旅客》的上映也只能稍稍带动大盘走势。2017年1月过半,内地总票房累积大约13亿,与去年同期近19亿的成绩相距甚远。在26日春节档来临前,可能内地影市仍会继续陷在这个低谷期中。

上周的周票房冠军依然属于《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该片以1.53亿的成绩,稍稍领先于新上映的《太空旅客》。影片目前累积票房3.65亿,预计最终票房将会在4.5亿到5亿之间。

在北美市场,《侠盗一号》票房以及累计超过4.8亿美元,全球票房9.2亿美元。这个成绩让影片已经上升至北美影史票房第七的位置,在整个《星球大战》系列中位列第二。不过在大洋的另一端,内地观众对于这部电影并不感冒。《侠盗一号》目前的累积票房,哪怕相比去年同期的《星球大战:原力觉醒》首周两日票房3.48亿也只是将将超过。

克里斯·帕拉特和詹妮弗·劳伦斯主演的科幻爱情电影《太空旅客》在13日开画,首周末票房1.22亿(约1700万美元)。考虑到这部耗资1.1亿美元的巨制在北美票房只有9000万美元,全球票房也只有2.3亿美元。这个成绩并不算差。值得一提的是,本片在俄罗斯表现不错,收获1470万美元,是本片除了中国之外的第二大海外票仓。

受到大盘整体低迷的影响,其他的新上映影片中,《大卫贝肯之倒霉特工熊》首周累计票房3997万,在北美上映好评不少的定格动画《魔弦传说》首周则只有2056万进账。还有一部战争题材的引进批片《天空之眼》,收获了826万的票房。

老片方面,《情圣》以1.16亿的成绩排名本周第三,这部喜剧电影在缺乏直接竞争对手的情况下,倒是在票房榜上稳扎稳打。影片累积票房已经达到4.83亿,是今年的第一匹“黑马”。

《血战钢锯岭》已经上映达到40天,累积票房突破4亿,上周每天仍然有平均200左右的票房,走势非常稳健。至于《长城》、《铁道飞虎》和《摆渡人》这三部去年年底的压轴大戏,《铁道飞虎》的后劲最足,上周仍然有4300万入账。《长城》在上周也突破了11亿大关,而《摆渡人》离5亿大关仍然很有距离(4.73亿)。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问苍茫》开播,一代伟人的青春寻路引发不少观众感慨。翻开主创名册,党史专家的坐镇固然是重大革命题材电视剧的基本盘,但35岁导演王伟的登场无疑为相关题材带来了新气象...
2023-12-21 15:16:30
2024年5月中旬开始的演唱会,2023年12月9日就要开始预售。 近日,周杰伦演唱会门票即将提前半年预售的消息引发热议。在预售开始之际,不少网友发帖质疑,提前半年收取门票...
2023-12-08 11:22:34
充满未来感的大型人偶、琳琅满目的食肆、路灯广告牌上挂着最新演出海报刚过去的周末,开心麻花位于五角场合生汇城市集市的新演艺空间聚集体正式亮相,总面积近5000平方米,...
2023-12-12 11:31:31
很多新电影上映宣传会在影院安排电影路演,也就是在观影场次中,安排主创、主演与观众见面。因为有明星到场,这种方式受到不少影迷的推崇,而票价也动辄被炒到几百元甚至上...
2023-12-18 15:40:16
26日早间,#伍佰合肥演唱会被曝观众大喊退票#登上热搜。据报道,11月24日,在安徽合肥,网传伍佰演唱会开演前,不少观众因座位安排不合理大喊退票,引起广泛关注。25日,...
2023-11-29 17:4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