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明星动态 >正文

吴亦凡名誉维权案胜诉 博主被判道歉15天

2017-01-13 21:23:27      来源:腾讯娱乐

海淀法院官方微博截图

 

吴亦凡(资料图)

1月13日,北京海淀法院官微发布案件播报称:“认为微博话题侮辱、诽谤,艺人吴亦凡起诉名誉侵权胜诉”,判决书宣称,因微博用户不仅主持微博话题“炮王吴亦凡”,还在该话题页面及个人微博主页发布大量低俗与不实信息,艺人吴亦凡以名誉侵权为由诉至海淀法院。1月12日,海淀法院审结了此案,一审判决该用户赔礼道歉,支付精神损害抚慰金2万元、维权合理费用12200元。

北京市海淀区法院认为:用户王某发表的内容“炮王吴亦凡等”等侮辱性词汇已构成对吴亦凡的诽谤,侮辱,侵害了吴亦凡的名誉权。

如今网络环境巨大,因此也难免会有一些不法分子利用网络环境的漏洞进行造谣诽谤。造谣成本低廉,网络风气不正,实该严惩。网络造谣,自媒体诽谤等业日渐被司法机关关注并日益完善监控与后续查证。如:现大部分网络社交平台均已采取实名制等。同时也希望网友对自己的言行负责,拒绝听信谣言传播谣言,共同维护良好的网络环境。希望通过法律手段,侮辱诋毁造谣等网络暴力能够得到有效遏制。

此类案件的多次公开审理结果也表明,网络暴力也是违法侵权行为,每一个人都需要为自己的言行负相应地法律责任。

吴亦凡工作室的律师表示,这只是多起维权案中的第一起,其他起诉案件也在走法律程序,法律会让一切不法行付出应有的代价。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唯真不破,以情动人,这八个字印在电影《三大队》剧本封面上,是影片创作的核心追求,从成片看,它的确做到了。这个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追凶故事,被张译、李晨、魏晨、曹炳...
2023-12-21 15:17:58
“他们每天谈论的都关于未来,而未来已来。”电影《长空之王》全国公映之际,导演、编剧刘晓世无数次回想起创作的开端,“2012年,我曾在公海上与试飞员们朝夕相处,一个多...
2023-04-24 12:15:36
从《她们的名字》中精明干练的职场精英雷粒,到《小敏家》里雷厉风行的李萍,再到《青春之城》中的创业者夏末提到秦海璐在演艺圈中的形象,观众会不约而同地想到一个词语女...
2023-08-07 12:23:46
动物题材电影虽然广受观众们的喜爱,但拍摄难度让很多导演望而却步。不过,对于导演杨子来说,动物题材却成了近几年他的最爱。2019年,他执导了动物题材电影《宠爱》,口碑...
2023-04-17 10:41:55
周迅并不否认自己会有焦虑。“你有什么样的烦恼,我也会有。”她说,跟生命相关的一切,演员的感受与普通人是一样的,甚至应该更敏感些,“不然怎么会有电视剧电影里的共鸣...
2023-07-31 11:1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