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音乐先锋 >正文

《追梦人》首演 揭幕2016当代小剧场戏曲艺术节

2016-10-21 20:38:11      来源:腾讯娱乐

《追梦人》首演 揭幕2016当代小剧场戏曲艺术节

现场

(文/小西)10月19日,2016当代小剧场戏曲艺术节在繁星戏剧村正式拉开帷幕。当晚,由梧桐改编,周龙导演的实验戏《追梦人》作为开幕特邀演出,同时也是为了纪念汤莎逝世四百周年,艺术节组委会特别制作,献礼本届小剧场戏曲艺术节。

该剧改编自汤显祖的《临川四梦》,摘选《牡丹亭》、《紫钗记》、《邯郸记》、《南柯记》四折戏的精彩桥段,邀请中国戏曲学院表演系教师李鑫艺担任说书人,在《追梦人》一剧里起到“起、转、承、合”的关键作用,本剧通过他的视角来探讨汤显祖一生创作《临川四梦》的心路历程。演出当场,最令人惊喜的莫过于“越剧、昆曲、赣剧、粤剧”四类戏曲曲种的同台飚戏,一折戏一种戏曲演绎方式的剧目形式被变换的灯光效果以及富有特色的埙、笛、箫、鼓、古筝音乐伴奏有机调和在一起,风格统一却不失各自特色,粤剧、越剧、昆曲、赣剧特有的声腔和身段都能在《追梦人》一探究竟,给观众带来了全新的别有生趣的戏曲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当代小剧场戏曲艺术节开闭幕剧均改编于汤显祖的《临川四梦》,闭幕剧是繁星戏剧村签约导演黄彦卓创作的最新力作《大话四梦》,该剧将汤显祖的《临川四梦》再次解构,重新解读,以喜剧的形式搬上舞台。

据悉,2016当代小剧场戏曲艺术节贯彻“惠民利民”的优惠方针,推行“50元”(学生票)与“100元”(普通票)的票价政策,使观众能更实惠的欣赏戏曲艺术。与此同时,在艺术节举办期间还准备了多项主题艺术活动让观众深层次全方位的了解中国传统戏曲,据悉,10月22日将有台湾国光剧团带来的“当虚拟成为一种隐喻——谈《卖鬼狂想》的创作视野”艺文沙龙,10月19日~11月2日将在繁星美术馆举办2016戏曲影像展——吴祖光、新凤霞的艺术人生,11月6日将有天津京剧院元声京戏坊、台湾本事剧共同举办的实验戏曲《狼与一位名叫东郭的人》剧读会。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2024王心凌SUGAR HIGH巡回演唱会 她是从地球甜到宇宙再甜回我们心里的那道甜蜜放射线 用最甜的超能力拯救缺糖的心灵 一起甜嗨这个世界 期待指数100% up 甜度持续200+++ 全...
2024-01-09 12:33:03
2024王心凌SUGAR HIGH巡回演唱会 她是从地球甜到宇宙再甜回我们心里的那道甜蜜放射线 用最甜的超能力拯救缺糖的心灵 一起甜嗨这个世界 期待指数100% up 甜度持续200+++ 全...
2023-12-29 11:26:55
南粤名郡,善美韶关,2024 年 1 月 1 日,西河体育中心,海来阿木、云朵、大欢、海鸣威、王琪、梦然等明星大咖云集,一场盛大的群星演唱会即将上演!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
2023-12-22 09:40:44
赵传华语流行乐坛经典传奇 1989年加盟滚石唱片,代表作歌曲包括《我是一只小小鸟》、《我终于失去了你》、《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爱要怎么说出口》等。 2015年赵传参...
2024-01-04 12:20:56
他们是一支被称为中国最具公路摇滚精神的乐队。 他们是实力与口碑双保险、现场比CD更好听的摇滚老炮。 他们以真挚、正义、慷慨、充满大爱的音乐风格,在乐坛独树一帜。 他...
2023-12-16 11:0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