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影视地带 >正文

指环王阿凡达“落户”乌镇 文化小镇走向世界

2016-10-21 20:24:05      来源:腾讯娱乐

指环王阿凡达“落户”乌镇 文化小镇走向世界

乌镇水乡电影

(文/李小麦) 13年前的电视剧《似水年华》以及4年前创办的“乌镇戏剧节”让江南小镇乌镇成为了无数文艺青年心中的文化胜地,但如今,文化小镇又要升级啦!10月20日,文化乌镇股份有限公司携手新西兰维塔工作室和北京421工作室,宣布“乌镇国际未来视觉艺术计划”正式起航,并将于2016年12月13日在中国乌镇北栅丝厂拉开帷幕。

说起维塔工作室,大家可能不熟悉,但作为世界顶级的视觉特效公司,它们的每一部作品都赫赫有名:《指环王》三部曲,《阿凡达》,《金刚》……而维塔工作室的创始人之一理查德先生已经获得五次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奖,“除了好莱坞六大制片公司之外,我相信,能捧得五座奥斯卡小金人的公司,在世界上也是绝无仅有的。”发布会现场,421工作室总经理肖甦感慨。

而今,维塔工作室携手乌镇,真正让这个蕴藏着文化梦的江南小镇拥有了国际视野。首届“乌镇国际未来视觉艺术计划”项目将于2016年12月13日正式启动,为期六个月,包括四个活动单元,分别是国际未来视觉高峰论坛、国际未来视觉艺术展——维塔工作室·格特博士的世界、国际未来视觉概念设计大赛、未来视界基金计划。

论坛以先锋、科技、资源、合作为主题,以未来视觉艺术为核心,邀请来自国内外业界卓越人士、顶尖视觉效果制作大师、世界著名电影导演、制片、影视、网络、新媒体、游戏产业领军人物,从各自视角探讨未来视觉的发展与创想,期待得以引发更深层次的思考与合作。

国际未来视觉艺术展则将首次公开维塔工作室的大型工作台,以设计手稿、原创模型、场景等展品,呈现维塔工作室历史以来从概念设计到成品制作的全过程图景,使观众体验当代电影艺术诞生背后的创造精神、工匠精神及幻化过程。此次展览还将首次将维塔工作室历时数年的野心之作《格特博士的世界》完整呈现,作品世界横跨整个宇宙,多个星球,将给观者带来一场无法替代的未来视觉盛宴。

维塔工作室、文化乌镇和中国影视动漫、电影特效的先行实践者421工作室还携手创建了国际未来视觉概念设计大赛,旨在通过国际业界顶尖评委会的多层选拔的模式,激活并寻找到未来视觉领域的综合型人才,构建未来视觉艺术人才的国际化通路,形成更有效的专业人才培养基地。大赛将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发送邀请,在院校内形成课题,探索未来视觉在不同专业学科内的多种可能性。

为了培养未来的视觉艺术人才,三家主办方还共同发起了国内第一支用于未来视觉艺术发展的专项公益基金——未来视界基金计划,并以此释放彼此多年的公益实践,同时期待业界的共识与参与。

回望乌镇在过去数年里成功的文化艺术项目;木心美术馆开馆、乌镇国际当代艺术邀请展、以及现在正在举办的第四届乌镇国际戏剧节,乌镇已经成为全球不可或缺的国际先锋文化艺术交流基地。而此次乌镇国际未来视觉艺术计划的启动,为乌镇文化战略板块开启了新的篇章。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我们的翻译官》是由张彤执导,宋茜、陈星旭领衔主演,费启鸣、林子璐、于莎莎主演,王森特邀主演的都市情感剧。该剧于2024年1月8日在湖南卫视、芒果TV同步播出。 该剧讲...
2024-01-09 12:10:27
《爱情三点半》由大连金百纳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出品,李宇栋导演,张恩硕、宋咏梅编剧,耿嘉唯、陈笑含、周攀、廖芊婵领衔主演,姚明辉、徐子鹿、陈新华、刘嘉良、项红、...
2023-12-24 11:46:08
《脱轨》是由沈阳执导,刘浩存、林一领衔主演,黄圣池、范诗然、王喳喳、完颜洛绒、李添诺等主演的都市悬疑爱情剧,该剧于2023年12月14日在优酷全网独播。 该剧根据priest...
2023-12-13 10:06:06
日前,由陈都灵、李程彬领衔主演,茅子俊特别出演,赖美云、张紫宁主演,徐沐婵特别友情出演,陈晓东、张俪友情出演,蒋一铭、汪汐潮、杨轶、谢承泽、谢子晨等联合主演的东...
2024-01-04 12:12:39
《黑土无言 》是由臧溪川执导,陈建斌、胡军、邓家佳领衔主演,史策、路宏、陈靖可主演、邢佳栋、姜宏波、侯长荣、杨雨潼、张逗逗特别出演的悬疑刑侦剧,于2024年1月10日在...
2024-01-04 11:5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