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明星动态 >正文

张承中为离婚扛罪 经纪公司说“你必须死一次”

2016-09-14 21:19:46      来源:腾讯娱乐

张承中为离婚扛罪 经纪公司说“你必须死一次”

Selina和张承中(资料图)

(文/李小麦)9月12日爆出一条新闻,叫做“Selina前夫首谈婚变:我是男人,不怪我怪谁”,光看标题还以为是娱乐圈离婚案中的一股清流:和平分手,不谴责对方,都是我的错。熟料点开一看,却是句抱怨。

原来,Selina的一位粉丝冯小姐过去常常向身为律师的张承中咨询法律问题,而如今张承中跟Selina离婚后,对方遇到法律纠纷不再联络他,引发他的感慨,认为是媒体的引导影响了大家对他的看法,以至于跟歌迷的关系都疏远了。

张承中在社交网络上写道:“六年前,媒体根本不认识我就造神,不离不弃之类的好话一堆。今年离婚原因虽已交待,但这消息太惊讶太劲爆,媒体猛瞎猜外遇、不和等,少数媒体尤其夸张直接乱编鬼故事。”如果说这句话还算克制客观,下面这句就带点抱怨成分了:“也对,女主角是伤愈勇敢的神主牌,我是男人,不怪我要怪谁?”接下来更是猛烈抨击媒体为吸引眼球编造事实:“捧高吸睛、重摔吸睛、捧高后重摔更刺激,不辛辣就没有点阅率,事实反而非重点了。当然大家会被影响。”

尽管在小编看来,张承中的表达已经很克制了,重点也在控诉媒体以及希望歌迷网友不要因为离婚的事情而疏远他,全文没有说前妻一句不是,但略带酸味的比喻还是惹恼了一些网友。稍后,张承中不得不删除文章,并在9月13日连发两文解释,称“神主牌”的比喻并无恶意,完全不是讽刺前妻,只是感叹舆论不公。

原来,两人当初决定宣布离婚时,提前告知Selina的经纪公司华研,对方却告诉他:“这是震撼弹,媒体舆论会疯掉,你必须死一次!”张承中称自己当时不能接受这种说法,“两人和平的决定我哪里错了?”还透露自己“的确承受了一些莫须有的指控,不多说是因为不想多谈隐私”。

但他也表示,“现在懂了,舆论本来就对女人多一点同情,对男人多一点期待,所以我说不怪我要怪谁。”

有网友表示理解,“歌迷是会敏感了点,希望你别太在意。”但更多网友不买账,揶揄他“全篇的意思:我最委屈,我最无辜,都怪媒体,都怪舆论,都怪歌迷”,还有人暗示张承中旧事重提,是在借Selina的名气炒作自己。

不得不说,网友真苛刻啊!想想王宝强、张纪中、黄奕的离婚撕逼大战——不不不,根本都不用跟这种极端案例对比,即使是普通人的离婚案,能够像Selina和张承中这样风轻云淡、互相维护对方、自己揽责的都太少见了好吗!

回顾一下两人的恋爱历程,也是大写的心疼,心疼Selina无端遭到飞来横祸,也心疼张承中在媒体、大众的逼视下所承受的压力。

2010年5月,在“S.H.E is the one爱而为一”世界巡回演唱会上,张承中突然拿着麦克风示爱“我只是一个平凡歌迷,是一个喜欢S.H.E的歌迷,当中特别喜欢Selina”,还高呼“老婆我爱你”,将两年恋情正式告知天下,Selina当场感动到跪地大哭。9月份两人订婚,没想到10月份就发生了烧伤事件。

当时所有媒体的目光都集中在张承中身上,要看这个男人会不会因为恒生变数而取消婚约。结果张承中既没表态,也没退缩,只是默默陪在selina的床前。有媒体打探到情况,说“Selina为了不让男友看到她烧伤后的丑态,曾一度拒绝阿中前来探望”——这句是事实,“Selina全然不知,阿中对她的爱,早已超出了肉体与容貌的界限”——这句就是玛丽苏臆测了。

张承中在社交网络上写“媒体造神”,确实不假。

舆论压力肯定是有的,但张承中对Selina确实是有情有义、不离不弃,整整一年陪在床侧,看着她治疗,安慰常常情绪崩溃的她,偶尔还要发文安抚粉丝,这可都是实实在在的付出啊。

一年后两人结婚,舆论一方面赞阿中没有背弃誓言,一方面也在暗中唱衰,看这个男人能坚持多久,婚后每次Selina公开现身谈及自己的身体状况,媒体都要对他们的夫妻关系进行新的一轮猜测。

养病期间媒体就纷纷质疑“怎么还不带Selina度蜜月”,张承中无奈地说:“最快也要等到明年!总不能带看护去度蜜月,总不要还穿压力衣去吧。”接着又开始关注他们何时“造人”。

之后张承中出书《上苍选了你——全民女孩Selina的地狱90天》,被指炒作。然而,当Hebe唱了一首写给Selina的《你》时,张承中也表示了不满,指责好姐妹在借机消费老婆。

张承中父亲是台湾知名政客,张承中成功当选“立委”也被看成是结婚的一种手段,压力下,张承中终于宣布放弃竞选。更别说张承中被爆出入夜店,和辣妹K歌的新闻下是怎样骂声一片了。

所以可以理解,为什么2016年初两人决定要离婚的时候,经纪公司会说这是个“震撼弹”。

平心而论,在可预知的舆论漩涡下,他们已经把离婚事件做得十分体面了。两人各自发声明,夸对方在这段婚姻中的复出,反思自己的不足,表明离婚的原因是“努力了但不再能找到共同点”,“不想变成最熟悉的陌生人,而想当彼此一辈子最重要的朋友”,配的照片也是两人在一起笑盈盈的样子,媒体当时还纷纷夸赞这是最和平、最温馨的离婚声明呢。

然而,夸离婚声明也不代表大家会停止猜测。可以看出,婚后的 Selina一直没有恢复自信,她还曾公开自嘲,说自己“是没有性吸引力的女人,认为自己没有资格在异性面前展示姿态”,并透露当时张承中安慰她:“人的皮肤都会皱,只是你因为意外提早、在短时间内皮肤变老。”(话说张承中也是一个不会安慰人的Boy啊)

到底是阿中嫌弃受伤的Selina,还是Selina自己没有调整好心态,抑或两人并不是因为烧伤,而是因为其他事情导致感情不再,除了当事人,谁也说不清楚——Selina已经把自己身上的伤疤展示给你们看了,难道还要再展示心里的伤疤吗?何况,爱情、婚姻本就是说不清楚的事情。

我们所能看到的是,他们爱过,然后不爱了,没有撕逼,还继续当“亲人”。离婚后的Selina终于又恢复了活泼的天性,隔三差五跟好姐妹聚会,事业也稳步发展。就在前夫发文抱怨自己被媒体不公对待时,她还在微博上@薛之谦要一起“撕”大张伟呢。人家都忘了前尘往事,吃瓜群众为什么不肯向前看呢?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他们每天谈论的都关于未来,而未来已来。”电影《长空之王》全国公映之际,导演、编剧刘晓世无数次回想起创作的开端,“2012年,我曾在公海上与试飞员们朝夕相处,一个多...
2023-04-24 12:15:36
中医题材剧《后浪》刚刚收官,演员吴刚在剧中扮演了一位中医教授任新正。这是吴刚职业生涯中第一次挑战医生的角色,也是他对陌生专业领域的一次探索。吴刚对这次的尝试大体...
2023-06-08 11:58:06
周迅并不否认自己会有焦虑。“你有什么样的烦恼,我也会有。”她说,跟生命相关的一切,演员的感受与普通人是一样的,甚至应该更敏感些,“不然怎么会有电视剧电影里的共鸣...
2023-07-31 11:15:36
唯真不破,以情动人,这八个字印在电影《三大队》剧本封面上,是影片创作的核心追求,从成片看,它的确做到了。这个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追凶故事,被张译、李晨、魏晨、曹炳...
2023-12-21 15:17:58
中国国际电视台的纪录片导演陶源34岁,年纪不大,工作时间不长,却已获得了丰硕成果——她拍摄的《脑瘫画家的天使翼》是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电视纪录片学术委员会中国纪录片...
2023-02-03 11:5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