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明星动态 >正文

胡歌谈车祸后感悟:既然活下来,就不会白活着

2016-08-30 20:08:25      来源:腾讯娱乐

胡歌谈车祸后感悟:既然活下来,就不会白活着

胡歌资料图

据台湾媒体《东森新闻》8月29日报道,内地人气小生胡歌2005年因演出《仙剑奇侠传》李逍遥一角一炮而红,接着和林依晨合作《天外飞仙》、《射雕英雄传》被台湾观众所熟悉,然而当年在拍摄《射雕》期间却遭遇车祸,多处严重受伤更差点毁容,他为此心情大受影响消极了一段时间,这起车祸至今已经10年,他也从这场意外中领悟了人生的道理。

据内地媒体报道,胡歌2006年发生车祸时,当下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当时他左脸、眼睛都严重受伤,经过一夜的手术,他坐在轮椅上出来,虽然打起精神以一句 “这是我的新造型”想缓和凝重的气氛,但当他无意间知道同事去世的消息后,痛苦的情绪席卷而来,他回忆起那晚他梦见对方“我送他去机场,他在梦里告诉了我航班时间。醒来后发现那居然就是追悼会的时间”,在如此复杂的情绪下,他在那年的9月11日在微博追悼同事写下:“一定要快乐地走好。”

 

在疗养期间,胡歌夜里经常做恶梦,梦里出现的尽是车祸当晚的景象,他既无助又低落有了不想当演员的念头,熬过了10个月的复原期,重新回到《射雕》剧组,但他却无法适应摄影导演对他容貌的关注,经常在半夜惊醒“我觉得真的不行了,自己已经不属于这个舞台,为什么还要回来?但我又不能走,不能对不起那么多一直等着我的人”,浑浑噩噩的状态让他陷入低潮。

 

直到2014年胡歌接下了《琅琊榜》,在进剧组的前3天他因为焦虑整夜睡不着,不过在开拍后的某天他拍了一句剧本上的台词“我既然活了下来,便不会白白地活着”,似乎对于演员生涯有了新的想法,今年2016年正好是车祸事故满10年,世人肯定他的演技进而逐渐淡忘脸上的疤痕,而他心境上也有了变化,在 2015年夺下视帝的他不再反覆质疑自己的价值,正如同《琅琊榜》中那句台词“我既然活了下来,便不会白白地活着”。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新华社北京9月5日电(记者王思北)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5日在京闭幕,大会选举殷秀梅为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第三届主席。 大会还选举山翀、刘劲、任军、任鲁...
2023-09-06 12:37:27
对于大部分观众来说,韩东君这个名字最早被大量提及,还是2015年《无心法师》播出期间。百年轮回世事迁,我以我血镇妖魔,那位剑眉星目,不老不死的捉妖师无心当年可是无数...
2023-03-15 18:05:02
中国大戏院剧场二楼,黑色西装、半边面具装扮的音乐剧演员郑棋元,看上去内敛、孤独又神秘;《每当我害怕》的旋律一次次由他唱响,这个仿似幽灵的人物内心的光芒,传递到这...
2023-01-19 12:40:18
唯真不破,以情动人,这八个字印在电影《三大队》剧本封面上,是影片创作的核心追求,从成片看,它的确做到了。这个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追凶故事,被张译、李晨、魏晨、曹炳...
2023-12-21 15:17:58
张艺谋导演的电影《坚如磐石》票房已破十亿元。被期待了四年多,作品的凌厉题材、演员的演技高光、剧情的细部彩蛋等等,自然是观众津津乐道的。身为主演,于和伟的名字反复...
2023-10-10 14:3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