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你是我的菜》大排档美食搬回家 满足你的味蕾

2016-07-26 22:03:11      来源:腾讯娱乐

这个季节的人们越来越喜欢工作之余跟朋友一起吃个宵夜放松一下,而大排档的菜品也是越来越多,甜的,辣的,咸的有各种美食,这些美食其实也是很简单,在家就可以做,所以《你是我的菜》本期主题就是——大排档美食搬回家。而且赢家将成为大排档之星!

《你是我的菜》大排档美食搬回家 满足你的味蕾

嘉宾热切讨论

金牌蒜泥小龙虾

大排档的经典菜式麻辣小龙虾导致很多吃货认为小龙虾只有麻辣才够味,而大排档的新式菜肴蒜泥小龙虾风靡大街小巷,味道比麻辣小龙虾更鲜香可口。这道蒜泥龙虾经过大火炖制,小龙虾充分入味,饱满紧实,蒜泥香而不刺激,汤汁爽滑。金色的汤汁,把龙虾的原汁原味全部保留,整盆小龙虾微辣清甜。而且吃完虾后用汤底涮菜捞面更是一绝!微黄的大蒜蒜泥,鲜红的小龙虾,金色通明的汤汁,让食客对这道大排档中的新式菜肴欲罢不能。

大厨要点:

小龙虾的生长环境:在西洞庭湖沅江段,每年的六到八月份,是小龙虾形体最为“丰满”的时候,这时也是人们捕捞和享用它的最佳时机,小龙虾喜欢生活在干净的地方,像臭水沟的这些地方,小龙虾都长不大。所以传言说越脏的地方小龙虾生长得越好是没有根据的。

 

《你是我的菜》大排档美食搬回家 满足你的味蕾

主持人和嘉宾互动

干炒牛河

粤菜里的经典小吃,几乎每家粤菜酒楼、大排档都必有的菜,而且,也是一道考厨师的菜,一般人都会炒这个,不过要炒好这个菜可不容易,好的河粉就是要看着有油,但碟子上干爽不能粘油。选用的河粉,是最正宗也是最讲究的沙河粉。采用精选龙眉白米,用水质优良的白云山泉水浸上两个多小时,待米浸软后,用石磨磨成米浆,蒸出来的河粉薄而透明,韧而爽滑。精心挑选养殖四年左右牛的里脊肉,因脂肪含量低,肉质细嫩,味道鲜美,是做干炒牛河的最佳辅料。要想炒好这道菜,最讲究的是锅气,必须猛火快炒,炒匀至于,还必须保证粉的完整。炒出的河粉色泽油润亮泽、牛肉滑嫩焦香、河粉爽滑筋道、盘中干爽无汁,入口鲜香味美、让人回味无穷。

大厨要点:

牛肉哪个部位最嫩,最好吃:牛里脊为牛肉的最嫩部分,牛肉中肉质最细嫩的部位,大部分都是脂肪含量低的精肉。适合煎、炒、炸。

 

《你是我的菜》大排档美食搬回家 满足你的味蕾

嘉宾讲解

酒香黑鱼

这道创新的大排档菜式选用了个体大、鱼骨刺少,含肉率高的野生黑鱼,经过酒糟的腌制,鱼肉的鲜美被最大限度保留,同时又让酒糟甜香的味道与鱼的鲜美完美交融,令鱼肉外松脆,内软嫩。红酒做汁底是整道菜的精华,酒香醇和圆润,香味独特,滋味鲜美,色彩光泽,清爽而不油腻,令人口齿生香。

炸鱼要点:油要热,火要旺,油温一般在170~230℃之间。这时油的特征是;油面较平静,有青烟;若用手勺推搅,有响声;原料下人锅后,料的周围出现大最气泡,并带有轻微的爆炸声。用这样的油炸出的鱼效果最好。否则,油温过高,油太热,炸出的鱼会发干,鱼肉会变老,鱼的味道当然就差了;油温若过低,则会出现鱼粘锅底、鱼皮脱落、鱼肉易碎等现象。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2023年12月2日,cdf三亚国际免税城全球美妆广场迎来2023中国三亚国际婚纱时尚周cdf首秀VERA WANG HAUTE 新品cdf中国首秀,通过沉浸式的空间及视觉体验向宾客展示了尚未正式...
2023-12-05 15:45:53
谈及郝蕾,几乎没有人能够忽略她旺盛而丰满的艺术生命。从小郝蕾就喜欢跳、唱歌、跳舞,在她从4岁的那年起,就在舞台上展现出了出色的表演天赋,虽然起因偶然,但着实是充...
2023-12-21 11:58:24
2023年11月15日,雅诗兰黛集团旗下顶级护肤品牌LA MER海蓝之谜秉持纯粹匠心与非凡工艺,于上海外滩华尔道夫酒店臻献海蓝之谜「奇迹工坊」,在缤纷冬日中,伴随节日憧憬,传...
2023-12-27 09:16:28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14日电(浦帆)近日,赫塔费俱乐部宣布天博体育正式成为其官方袖标赞助商。未来,天博体育的logo将跟随赫塔费征战西甲联赛,成为赛场上最引人注目的标志之...
2023-11-17 10:23:24
引言 你有多久没有抬头看看落日了。 当时间被工作和杂事占满,赶时间成为常态,为了赶上地铁、赶上项目进度、赶上目标,只顾着往前走的人们,赶走了生活,忘了好好生活。或...
2023-11-22 12: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