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明星动态 >正文

严顺开住院无人关心?家人:他爱哭 少探望

2016-06-13 20:46:36      来源:华西都市报

严顺开住院无人关心?家人:他爱哭 少探望

严顺开资料图

严顺开住院无人关心?家人:他爱哭 少探望

严顺开在医院度过80岁生日

华西都市报6月13日讯 6月6日,上海人民滑稽剧团滑稽演员曹雄在微博爆料:今年6月6日是严顺开80大寿,我在医院待了一上午,没有人来关心他,悲哀!微博发出后,引来许多网友的关注。6月13日上午,华西都市报记者联系到严顺开退休的所在单位上海滑稽剧团,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曹雄所发的微博消息已引起严顺开的徒弟及剧团负责人的高度重视,单位和他的徒弟们,其实一直很关心严顺开,严顺开7年前患脑中风住院治疗,前几年,剧团负责人和他的弟子们也常去探望,因为严顺开每次一见到弟子都爱激动,爱哭,所以家人在感谢之余,叮嘱大家少去探望,给他一个安静的康复环境。上海滑稽剧团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严顺开是我们的宝贝,是我们的大艺术家,怎么可能不关心他?有人说不关心他,这不合乎事实。”

6月12和6月13日,在上海,大家除了给严顺开送上生日祝福外,也对老人家的近况表示关心。

严顺开是上海的著名演员,出演过多部影视剧。但让他真正出名全国,还是他多次登上央视春晚的舞台。1983年,严顺开在第一届春节联合晚会上表演《阿Q的独白》,首次运用了“小品”这一新兴表演形式。1993年在春节联欢晚会上表演小品《张三其人》,以张三这个小人物的糗事来反映当时的一些底层人物生活百态。1999年与凯丽在春晚中合作表演了小品《爱父如爱子》,该剧获观众最喜爱的节目奖。

2009年严顺开在大连拍摄完电视剧《我的丑爹》后回到上海,他突然感到小腿有些疼痛去附近医院就诊,候诊时因脑梗突然中风,左边瘫痪,不能言语,以致神志不清,所幸的是医护人员及时抢救,才避免了一场危险。

7年前,严顺开突发脑中风住院的消息传出后,上海滑稽剧团的负责人十分关心,和弟子以及上海圈内同仁、亲朋好友、热心观众纷纷表示要前往探望。后来,因为严顺开看见大家来看望他,总爱激动,爱哭。为了让严顺开安静养病,严家暂时谢绝探访,连亲属也劝他们暂时不要去。

“其实,上海滑稽剧团负责人和观众及弟子,一直都很关心严顺开的健康。毕竟是上过央视的老艺术家,大家都很敬重他。”上海滑稽剧团一位工作人员,今天上午如实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说。华西都市报记者 杜恩湖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2022年年底,航空题材的《向风而行》掀起了追剧热潮,打破了国产行业剧的瓶颈,获得专业度认可;2023开年,电视剧《去有风的地方》,像一首温暖治愈的田园牧歌,潜入无数观...
2023-05-08 12:12:29
她是女高音歌唱家、歌剧实力唱将。她在《游吟诗人》《图兰朵》《茶花女》《卡门》《霸王别姬》等中外歌剧经典作品中演绎了一批独具个人风格的人物形象。她曾在建党百年《伟...
2023-02-08 13:24:43
1995年从上海戏剧学院毕业至今,我演了不少角色,也有了一些属于自己的表演经验。但是在电视剧《县委大院》里出演光明县县长艾鲜枝,我以往的经验是不够用的。 编剧王小枪...
2023-01-20 11:55:11
当你们站到舞台上,代表的是北京电影学院的水准,希望大家把每次排练都当作正式演出,全身心投入,去体会那种我将无我的境界。在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的大排练教室里,王莉...
2023-09-06 12:38:03
动物题材电影虽然广受观众们的喜爱,但拍摄难度让很多导演望而却步。不过,对于导演杨子来说,动物题材却成了近几年他的最爱。2019年,他执导了动物题材电影《宠爱》,口碑...
2023-04-17 10:4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