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明星动态 >正文

黄晓明回忆拍戏心酸路:一头埋进了臭水潭

2016-04-29 19:17:30      来源:腾讯娱乐

黄晓明回忆拍戏心酸路:一头埋进了臭水潭

黄晓明拍戏艰辛

4月29日,黄晓明微博发表长文,回忆在拍摄电影《玄奘》时的心酸经历,其中包括“一头埋进了臭水潭”、“手指冻得没知觉”等等桥段,让网友直呼晓明哥也是大写的敬业。

黄晓明微博原文:

玄奘于我是一场修行

导演说拍摄这部电影就像是跟玄奘一起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一样辛苦,玄奘用了四年的时间从长安走到印度,这条路对他而言,困难重重,对我们也是一样的。沙漠的酷热,雪山的严寒,还有西域地貌的险峻,这些困难贯穿始终。

六月份的时候在新疆开机,拍摄沙漠上的戏,极度暴晒和干燥的天气,整个剧组都迅速减肥了。烈日之下我穿着里外好几层的衣服,每次拍完都处于脱水状态。制片部分说剧组一天就要消耗掉60多桶超大桶的矿泉水。因为日照时间长,拍摄时间也跟着加长,所以每天只能睡几个小时,那阵子随便在哪里都能迅速睡着。

拍摄过雪崩的戏后,我瘫坐在雪里,双手红肿,工作人员赶来帮忙,当时手指已经完全没知觉了。到印度的时候,正值酷夏,当地气温非常高。需要光着脚踩在超高温的石板路上,像踩着火板一样,但又不能表现出来,要显得很自然的样子,最后脚底被烫出了泡。

印象最深的就是玄奘找水那场戏,当时玄奘干渴得几乎快要失水而死,他的马将他驮到一个水潭旁边,摔下马背看到水的时候是一种绝处逢生的狂喜。但是那个拍戏的水潭是沙漠里不流通的死水,又脏又臭,为了追求画面真实,剧组还故意在里面放了很多水草和污泥。面对这样一个水潭,我要表现出对水的极度渴望,要不顾一切扑进去,最后还要把自己整个人淹没在里面,当时嘴里鼻子里都是臭水,非常刺鼻,就这样重拍了四五次才结束。

现在回忆起这些仍历历在目,不光是我自己,整个团队在拍摄中都面对了巨大的艰难。而这段经历,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在人生中都是很特别、很难忘的。之所以选择在电影上映这一天,用这样一种方式将这些幕后的故事记录下来,是希望有更多人能看到这部充满诚意的作品。相信这部电影能够带给大家的,是一种很宁静,却很强大的力量。也许我出演的玄奘,并不是你心中最完美的,但我想为你们展现的,却是最真实的玄奘。玄奘大师是一个伟大的人,他的故事和他的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去敬仰。这一路上是玄奘大师的精神支撑着我,虽然身体很痛,但心灵是纯粹和安静的,玄奘于我是一场修行。

既已西来,誓不东去,心怀天下,慈悲众生。今天见。

黄晓明

2016.04.29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眺望那曙光,将日月揽入心怀又是一年辞旧迎新时,在启航2023央视跨年晚会上,青年歌唱家、歌剧演员蔡程昱热情洋溢、高亢奋进的歌声,唱进了数以万计听者的心田。前方天亮了...
2023-01-20 11:54:18
投入全部心血在剧组排练好几个月,是对音乐剧的热爱支撑着我。在台上活灵活现地表演,演完了谢幕的那一刻,就是我活着的意义。近三年来,音乐剧演员、歌手阿云嘎在台前幕后...
2023-01-19 12:39:46
“她就是我心目中的‘达吉亚娜’,她把这个角色从少年到青年、中年的转变诠释得非常完美,我为她感动,她是我心目中的小红人,是我们这届比赛的惊喜。”这是第31届贝努瓦舞...
2023-07-17 12:54:21
动物题材电影虽然广受观众们的喜爱,但拍摄难度让很多导演望而却步。不过,对于导演杨子来说,动物题材却成了近几年他的最爱。2019年,他执导了动物题材电影《宠爱》,口碑...
2023-04-17 10:41:55
“他们每天谈论的都关于未来,而未来已来。”电影《长空之王》全国公映之际,导演、编剧刘晓世无数次回想起创作的开端,“2012年,我曾在公海上与试飞员们朝夕相处,一个多...
2023-04-24 12:1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