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歌从黄河来》开启总决赛 关牧村平安坐镇点评

2015-08-10 21:17:20      来源:腾讯娱乐

《歌从黄河来》开启总决赛 关牧村平安坐镇点评

《歌从黄河来》评委

山西卫视《歌从黄河来》年度总决赛30进15第一场在上周六已经落下了帷幕。经过紧张的角逐后,晋韵笛子王张涛、天籁之音阿斯满、花儿男神马小明成为最先进入15强的三位选手。工厂百灵程利芬,麻辣教师古丽木热,彝族天籁之音俄木果果没能成功晋级,则无缘2015《歌从黄河来》的舞台。

30位选手各显身手 各族民歌欢聚一堂

最后进入2015《歌从黄河来》年度总决赛的30位选手,他们风格各异,每一个都独一无二。他们来自不同的民族,他们拿手的是不同种类的民间音乐,他们向观众展示着不一样的民族风情。

在8月8日晚9:10《歌从黄河来》年度总决赛正式开启的那一刻,30位选手身着彰显个人与民族特征的服饰,一同唱响2015《歌从黄河来》同名主题曲。

“炎黄的文化,经过河水入万家,歌起黄河来自中华,黄河宿人家,歌声传天下,声声奔流不息我们是一家。”在这个舞台上,他们一同经历了这么多场比赛,如今,已经俨然成为一家人。这里仿佛没有比赛,没有排名,有的只是大家共同对于民歌的那份执着和热爱。

重量级嘉宾上阵 提出专业级评审意见

既然是年度总决赛,除了专业的音响设备外,这个舞台自然也需要更专业的评审团和嘉宾评审。

《歌从黄河来》镇台之宝、著名词作家、剧作家阎肃,著名女中音歌唱家关牧村,国民歌手平安作为本场的嘉宾老师亲临现场,将会用他们最高等级的专业知识为各位选手点评,帮助选手能够在民歌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传承是起点 真实是初心

不论你是否热爱音乐,不论你喜欢哪种类型的音乐,你一定会被充满情感、纯真、质朴的民歌所感动,因为,这是来自民间的声音,这是离我们每个人最亲近的声音。

在这个真实的舞台上,任何感人的事情都会发生。被称为晋韵笛子王的选手张涛一首《打酸枣》唱出了来自山西的地方风情。天籁之音阿斯满带着从未做过飞机的阿妈来现场助阵,在阿妈张嘴的那一刻,让阎肃老师都不禁竖起了大拇指。花儿男神马小明为了让自己的舞台表现力更加完美,现场挑战了自己的弱项——舞蹈,他们每个人都努力的展示着自己所能做到的无限可能。

工厂百灵程利芬,麻辣教师古丽木热,彝族天籁之音俄木果果三位最未能进入下一轮的歌王争夺,但也都在这个舞台上留下了独有的珍贵回忆。

这是一个魔幻的舞台,这是一个充满爱和感动的舞台。不知道最后是被声音所感动,还是被选手们对音乐的坚持所感动。每周六晚9:10,山西卫视《歌从黄河来》年度总决赛将会在接下来的两个月一直陪伴着观众,让我们一同关注这场民歌盛宴,一同为选手们加油。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随着颁奖季的临近,每一场典礼及活动都是无数人翘首以盼的盛事。众多好莱坞明星纷纷以华服亮相各大颁奖典礼,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他们佩戴的铂金镶嵌钻石首饰套组,也预示着...
2023-12-14 15:02:40
简版剧目介绍: 江苏大剧院原创民族舞剧《红楼梦》以贾宝玉与林黛玉、薛宝钗的爱情为主线,在秉承尊重原著的原则同时,邀请了年轻且具有丰富想象力和创新追求的优秀艺术家...
2023-11-23 10:29:05
演出介绍 这里有顶天立地的男人们 这里有不屈不挠的女人们 这里高粱满地 这里酒香四溢 土地和人民、家族和民族、拯救和反抗 自然和劳动、爱情和生活 皆在这片高粱地上肆意...
2023-11-23 10:24:36
引言 你有多久没有抬头看看落日了。 当时间被工作和杂事占满,赶时间成为常态,为了赶上地铁、赶上项目进度、赶上目标,只顾着往前走的人们,赶走了生活,忘了好好生活。或...
2023-11-22 12:19:22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14日电(浦帆)近日,赫塔费俱乐部宣布天博体育正式成为其官方袖标赞助商。未来,天博体育的logo将跟随赫塔费征战西甲联赛,成为赛场上最引人注目的标志之...
2023-11-17 10: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