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音乐先锋 >正文

伍佰无尽闪亮巡演抵京 万人合唱全经典过足瘾

2015-06-23 20:22:04      来源:腾讯娱乐

伍佰无尽闪亮巡演抵京 万人合唱全经典过足瘾

华语乐坛最具影响力的摇滚男神伍佰“无尽闪亮的摇滚全经典巡回演唱会北京站”于6月20日在万事达中心(原五棵松体育馆)热力开唱,这场“只唱经典”的演唱会囊括了伍佰出道25年来有着最广泛传唱基础的近30首金曲及代表作。这个可以容纳8000人的演出场馆,用两个半小时不间断的狂热和伍佰一起用音乐和热血筑起的摇滚堡垒,从第一首歌就开始绚烂的回忆之旅,让情绪起伏排山倒海而来,跟着伍佰音乐的魔力,让青春在经典中燃烧!

作为一位有着旺盛的创作力和艺术激情的音乐人,伍佰对于自己的音乐现场有着近乎苛刻的严格要求——演唱会当天不仅早早来到演出场地进行彩排,更是对乐器上的细节进行反复合成排练。他与China Blue之间有着23年的绝佳默契,让那些在重新编曲下的产生了新的生命力的经典歌曲焕发了属于摇滚演唱会的金属色彩。现场乐队的摇滚力道加上无尽闪亮的舞台布景与灯光设计足够震撼,主办方重金打造的舞台灯光系统加上精心设计的视频软体素材营造出气场十足舞台效果,伍佰为了报答北京歌迷的期盼,在唱到《世界第一等》的时候,特意制作了万里长城的航拍景色作为背景,在细节上为北京的歌迷创造官能震撼,带来最痛快淋漓的音乐现场体验。

有细心的歌迷告诉记者,现场的音响灯光视频团队都是伍佰演唱会的“老熟人”了,一位伍佰的铁杆歌迷表示:他喜欢伍佰很多年了,近几年开始追伍佰的演唱会,那些音控台上的工作人员都是熟面孔,虽然叫不出他们的名字,但是能从他们专注的神情中看出他们对伍佰演唱会的感情和用心,每一场演唱会还会有新的创意呈现给伍佰和歌迷。据了解,此次演唱会的音控老师刚入行时就多次毛遂自荐才成为了伍佰现场演出的制作组成员,这一合作就是十年,也就是他造就了伍佰演唱会现场 “纯爷们”的炫酷气场。如今音控老师已经是行业内首屈一指的大腕,但仍一直一路跟随伍佰,为伍佰的演唱会保驾护航。

当晚的演唱会上,伍佰用“换吉他”代替了“换装”,几乎平均2-3首歌就要换一把吉他,就像是一位绝世高人,纵情展现自己出神入化的技艺。开场一个小时内就演唱了包括《挪威的森林》、《白鸽》、《坚强的理由》、《如果这都不算爱》等脍炙人口的歌曲。新歌《光和热》则是伍佰6/19发行的专辑「光和热--无尽闪亮的世界台北演唱会精选实录」里面收录的新歌,尽管曝光时间不超过一个月,但当伍佰在现场唱起这首歌的时候,前排二十几名“粉条”纷纷举起写着“光”和 “热”的灯牌跟唱,气氛随着这首快节奏的歌曲变得更火爆了。正如伍佰一开场所说“這是一场只唱经典歌曲的演唱会,如果你听到的是新歌,那么这首新歌马上也会变成经典!”

而接下来的两个小时里还有源源不断的惊喜——《我会好好的》和《假扮的天使》在伍佰的演绎下,褪去了原有的温柔缱绻和俏皮靓丽,变成两段严肃认真却又让人无法不心动的铿锵旋律,倒也别有一种风情;而一向冷酷的摇滚乐手跳起愉快轻松的“花朵舞”,也瞬间点燃了场馆的激情,从头到尾都跟着大合唱的乐迷们,主动站起來跟随节拍一起扭动起来,当晚全场的观众更数度在歌曲的中间不断像喊口号似的喊着“伍佰,伍佰,伍佰……”。

在全场8000人高呼的“安可”声中,伍佰返场演绎了《世界第一等》、《爱拼才会贏》、《美丽新世界》三首歌。当最后一首《美丽新世界》的音乐响起,全场观众起立大合唱,既是感谢伍佰的演出,更是感谢他用那些充满力量的歌词和音乐激励和鼓舞了歌迷们的过往,让他们感受到自己经历过的那些“无尽闪亮”。伍佰表示,尽管这已经是他第五次在北京开唱,但北京的歌迷朋友始终热情不减。伍佰也无愧自己“摇滚男神”的称号,用这场音乐盛宴让北京的歌迷拥有了一个“无尽闪亮”的摇滚之夜,接下来,8/1上海站的演出将接力进行。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2024张韶涵「寓言」世界巡回演唱会 用实力打破「寓言」 展示不被定义的音乐能量 2019年,「寓言」世界巡回演唱会就已在成都、南京、海口、郑州、苏州、武汉、上海举办。202...
2023-12-29 11:49:25
被誉为香港四大天王之一的郭富城以精湛舞技称霸亚洲,被冠以舞台王者美誉。 多年来,他的舞林系列演唱会,为世界各地乐迷带来空前的舞台体验。郭富城精心设计每个演出舞台...
2023-12-16 10:51:41
一位传奇的香港鼓手,坚定不移的二十年造就一支伟大的乐队。 一位全面的音乐人,以坚毅无言的力量谱写自己的生命乐章。 舞台上,他是当之无愧的实力派; 镜头背后,他用心...
2024-01-04 12:23:44
她是极具影响力的华语实力女歌手,不仅拥有颇具辨识度的华丽声线和宽广音域,其功底深厚的声音表现力和与技巧相得益彰的情感力量更是深受歌迷的认可和喜爱。 她是首位为好...
2023-12-29 11:19:12
年度热门歌手海来阿木即将空降周口体育馆! 河南的朋友们你们准备好了吗?快来跟我一起大合唱吧! 海来阿木,一位才华横溢的歌手, 用音乐诠释着人生的喜怒哀乐,拥有众多...
2023-12-16 12:0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