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音乐先锋 >正文

薛汀哲在沪宣传新碟 称将融入时尚电音元素

2015-06-02 19:46:26      来源:腾讯娱乐

薛汀哲在沪宣传新碟 称将融入时尚电音元素

薛汀哲

(文/胡梦莹)6月1日,“钢琴魔指”薛汀哲携自己的全新创作音乐演奏专辑《瑞亚》,在沪举办发布会。现场,他直言此番曾因压力大而辗转反侧,甚至特意赴美国采风放松。

现场,薛汀哲分享了新专辑的创作历程:“瑞亚(Rhea),是希腊神话中众神的王后,是掌握时光流逝的女神。这张专辑曲风非常多,加入了更加时尚的电音,然后有纯的大交响乐队的配置,当然也有纯钢琴的曲目,所以是一个风格多样的专辑,也可以说是全亚洲独一无二的专辑。”

据了解,新碟中加入多首舒缓的歌曲,多为表现爱与思念的主题。薛汀哲认为,在人类的历史长河中,爱占据了极其重要的位置,可以说爱是人类非常深邃与神秘的一种情感,他在创作中,又加入了自己的思考,并在其中又蕴含了些许对应的孤独感,展现正面应对未来,对于温暖的爱与渴望成长的诉求。

在新碟《瑞亚》的创作过程中,薛汀哲表示最大的困难是突破以往的自己,新碟的成绩往往会束缚住自己接下去的创作,他也曾一度为如何跨越过去的高度而辗转反侧,宛若自己与自己赛跑,哪怕是一个小小的突破都可以让自己欣喜若狂,为此薛汀哲还曾远赴美国采风放松,希望能够在异国他乡找到更多的音乐灵感。

此次,薛汀哲再次包揽了所有的作曲编曲工作,笑说压力就是动力,自己的音乐交给别人来做编曲会睡不着,亲力亲为也成为了新专辑音乐质量的保证。这次薛汀哲在录音过程中,请来了著名的音乐人谭伊哲担任专辑的制作人,并邀请来合作多时的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一起录制专辑中的交响部分,希望可以在这次合作中能够碰撞出更多的火花。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梦之蓝M6+ 南通好玩新年群星演唱会,将于2024年1月7日19:00-22:00在南通体育会展中心燃情开唱。 创作型歌手、数字化个性时代里中国流行音乐的标杆李荣浩,华语乐坛天王级歌...
2023-12-27 12:06:16
南粤名郡,善美韶关,2024 年 1 月 1 日,西河体育中心,海来阿木、云朵、大欢、海鸣威、王琪、梦然等明星大咖云集,一场盛大的群星演唱会即将上演!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
2023-12-22 09:40:44
2023,「O」的时空隧道正式开启。 而我们,沿着想念的轨迹汇入爱的循环。 跨越2023,迈入2024。钟汉良将于1月13日在南京青奥体育公园体育馆带来「O」主题第三站演唱会,更...
2023-12-29 11:03:36
她是首位登上香港体育馆开唱的90后女歌手,是金曲奖华语最佳女歌手最年轻入围者,也是首位BILLBOARD RADIO CHINA年度艺人。 睽违六年,华语乐坛创作天后G.E.M.邓紫棋以《I ...
2023-12-25 09:39:23
他们是一支被称为中国最具公路摇滚精神的乐队。 他们是实力与口碑双保险、现场比CD更好听的摇滚老炮。 他们以真挚、正义、慷慨、充满大爱的音乐风格,在乐坛独树一帜。 他...
2023-12-16 11:0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