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娱乐新闻 >正文

邢质斌退休后首次亮相 客串主持不拿钱

2009-07-18 12:00:41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邢质斌退休后首次亮相 客串主持不拿钱(组图)

退休后邢质斌首次公开亮相朝阳沟

邢质斌退休后首次亮相 客串主持不拿钱(组图)

新一代拴保和银环

邢质斌退休后首次亮相 客串主持不拿钱(组图)

朝阳沟文化节现场

山里的雨打在人身上凉丝丝的,但也阻挡不了观众迎接河南艺术家和邢质斌的热情。昨天上午,邢质斌低调出现在河北武安朝阳沟文化节的开幕式上,这是她退休后的第一次公开亮相。主办方负责人透露,邢质斌是朝阳沟的老朋友,这次出场不拿一分钱。

雨中主持 完全是友情客串

昨天上午,朝阳沟文化节开幕前五分钟,邢质斌穿过人群沿着山壁走向舞台。邢质斌的悄然出现,没有惊动周围的观众。等观众回过神来,邢质斌已经出现在舞台上了。

这时雨越下越大,观众们拿出备好的雨伞。花花绿绿的雨伞,在雨中好比绽放的花朵,煞是好看。邢质斌和其他三位主持人坚持在雨中主持,她在现场念了一封杨兰春生前写给朝阳沟村人的信。

朝阳沟村之行,是邢质斌退休后的首次公开亮相。她和朝阳沟村有什么关联,和豫剧有多少渊源呢?据头一天晚上和邢质斌一起就餐的杨先生说,“邢质斌的话不多,席间大家向她介绍豫剧《朝阳沟》的影响力,她一直在静静地听。”

武安市旅游局局长马雨说:“邢质斌和朝阳沟没有多大联系,但是我们以前都是很熟悉的朋友。她给武安拍过广告片,算是和武安有渊源吧。”这一点也得到了朝阳沟村党支部书记郭玉良的证实,他说,“我们是很多年的朋友了,以前我去北京也经常找她。”

邢质斌退休后的“首秀”拿了多少出场费呢?郭玉良笑说,“都是好朋友了,她这次来完全是友情客串,不拿一分钱。”

低调亮相 只合影谢绝采访

主持完开幕式,邢质斌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山下的朝阳沟宾馆休息。

摸清邢质斌的就餐地点,河南、河北两省的媒体记者聚集在朝阳沟宾馆二楼包房门外,伺机采访邢质斌。没有想到的是,邢质斌用完餐被当成一回“人肉幕布”。不管是当地的群众,还是宾馆里的服务员,邢质斌一一满足大家的合影需求。见到有专业摄影记者拍照时,邢质斌还和声细语地问道,“你这个相机专业啊,多大的像素呢?”

外界传言称,邢质斌退休后将和赵忠祥一样,“退休而不退职”,依然会为央视一些重大节目担任解说,并在幕后做一些工作。网络上一些报道真实性有多大呢?邢质斌说,“有真有假。”记者打算进一步采访,邢质斌连忙摆手说,“采访的事就算了吧。”

记者们依旧不甘心,跟着邢质斌后面不放。路过一段湿滑的地板时,记者脚下一松,整个人坐到地上了。看前方,邢质斌已经钻进奔驰轿车。其他同行都很失望地快步来到屋檐下,收起装备。

朝阳沟品牌

杨兰春塑像揭幕

朝阳沟地名还在争

“朝阳沟好地方名不虚传,在这里一辈子也住不烦。”这是豫剧《朝阳沟》里的一段唱词。昨天上午,著名戏剧家、《朝阳沟》之父杨兰春的塑像在河北朝阳沟村揭幕。

杨兰春出生在武安市朝阳沟村(原名列江村,后更名),当地百姓依托豫剧《朝阳沟》,充分挖掘人文资源和戏曲品牌,遵循“戏剧朝阳沟,太行山水情”的文化理念,建设成包括民俗村旧居、生态园项目建设等80余处景点、160余处景观的朝阳沟景区。特色景点有杨兰春、拴保、银环旧居,豫剧《朝阳沟》中的地名原景地,在饭店、酒楼甚至路边,也随处可见《朝阳沟》剧中人物塑像。

今年的朝阳沟文化节开幕式,朝阳沟人还专门邀请河南省豫剧三团的新老“朝阳沟”演员到场演出。豫剧表演艺术家王善朴、杨华瑞、柳兰芳,青年演员杨红霞、盛红林,以及《梨园春》小擂主,再次唱响杨兰春先生的传世之作《朝阳沟》中的经典唱段。1000多名观众,在雨中听得有滋有味。

大家知道,在河南登封也有朝阳沟村。两个朝阳沟村,早就在暗自较劲,谁是正宗呢?针对这个话题,武安市旅游局局长马雨显得有些激动地说,“我不关注这些事。”他说,不要人为地搞障碍,哪个地方搞得好才是真本事。用朝阳沟来作为旅游景点的品牌推广,目的就是要富裕一方百姓,壮大一方经济。杨兰春老先生过世不久,老家人民为老先生安排了墓地。景区也抓住这个契机,更好地宣传朝阳沟。

杨兰春生前也知道河南、河北都在争“朝阳沟”的品牌,他心里是怎么想的呢?杨兰春的儿子杨光说,“老人生前一再说,如果借助朝阳沟的品牌能为当地的老百姓带来富裕生活,都是很好的。登封的朝阳沟人,当年对我父亲非常不错。”

商报武安专电 特派记者 陈和生 文/图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记者日前从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获悉,当地时间上周,2023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全球总决赛举行颁奖典礼,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选送的作品《北京2022》《我们的冬奥》分...
2023-11-14 11:50:23
从《狂飙》《漫长的季节》《三体》,到《流浪地球2》《长安三万里》站在2023年的末尾,回望这一年的影视圈,无论是电影还是剧集,都不乏口碑和热度双收的作品。可当目光转...
2023-12-26 11:23:45
近期,全国多地电影院开始实行分区售票,不同区域的座位价格相差不小,引发社会广泛讨论。 分区售票模式在演唱会、话剧、舞台剧等演出中实行已久,由于不同区域的观赏效果...
2023-11-15 13:57:08
很多新电影上映宣传会在影院安排电影路演,也就是在观影场次中,安排主创、主演与观众见面。因为有明星到场,这种方式受到不少影迷的推崇,而票价也动辄被炒到几百元甚至上...
2023-12-18 15:40:16
今年的演出市场有多火?又带动了多少文旅消费?11月23日,在海口市召开的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八届二次理事会上,同程旅行与中国演出行业协会联合发布的《2023中国演出+旅游消...
2023-11-24 18:1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