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明星隐私 >正文

当红明星鲜为人知的兄弟姐妹

2009-04-30 09:53:27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秦沛,姜大卫,尔冬升

秦沛,姜大卫,尔冬升

他们是同母异父的亲兄弟,他们的母亲红薇是香港国语片时代的著名女演员,满族,本姓那,40年代在上海出道,50-60年代在香港参加了多部国语片的演出,1993年获得金马奖特别成就奖。家族中还有二十多位涉足影坛,是名副其实的演艺世家。秦沛和姜大卫的父亲严化是40年代上海著名演员,曾是艺华公司的当家小生,与红薇一样,50年代以来在香港参与过多部国语电影的拍摄。尔冬升的父亲尔光,是邵氏公司的著名制片人。

秦沛:1965年秦沛加入台湾国联公司成为一名演员,曾演出《几度夕阳红》等片。1976年秦沛加入佳艺电视台,这期间演出了《射雕英雄传》等多部电视连续剧。1978年佳艺电视台关闭,秦沛转投丽的电视台,演出了《人在江湖》等连续剧。1981年秦沛加入无线电视台,20年里演出了多部脍炙人口的电视剧。从《射雕英雄传》中的蒙古大汗铁木真到《创世纪》中的富豪叶孝礼,虽然多是配角,但他在剧中的演出却是不可或缺的。秦沛在银幕上塑造了各种各样的形象,他始终保持着旺盛的旺盛的创作力,不愧为香港影坛的常青树。他精彩的演出为影视剧增添了无尽的风采,他塑造的人物在观众的心中永远不能替代。

姜大卫:中国香港影视演员,武术指导、导演、编剧。生于苏州。演员严化之子。4岁即当童星。1967年作为武术指导加入邵氏公司。此后与王羽赴台作为替身演员。1969年从影,主演电影《死角》。1970年与狄龙搭挡演《报仇》和《叛逆》,获十六届和十九届电影展最佳男主角奖和优异演技奖。其中《独臂拳王大战血滴子》(新独臂拳王)1975OonearmedBoxerVS.FlyingGuillotine作为邵氏公司的名作。大作《拳击》、《恶客》在香港功夫影坛产生过巨大影响。《金燕子》1987GoldenSwallow,是他在银幕上潇洒的男子汉风度和激烈、果断有力的武功动作风格。1974年起开始执导影片。

尔东升:尔东升虽然年龄最小,但才华横溢,曾经做过演员、导演、制片、编剧,现在是星皓影业公司的老板,他执导的电影获了很多奖,如《新不了情》和《忘不了》。而姜大卫是中国第一个亚太影帝,曾经前后三次获得亚太影帝的称号,最后改行做导演。大哥秦沛的名气虽没有两个弟弟那么大,但他却是最早被美国好莱坞邀请拍戏的亚洲演员,而且论到观众缘,两个弟弟加起来,或许都比不上大哥秦沛。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潘安邦 据台湾媒体报道,以一曲《外婆的澎湖湾》成名的台湾歌手潘安邦3日上午因癌症引发肾衰竭,病逝于林口长庚医院,享年52岁。 潘安邦1979年出道,常在台湾校园内演唱成...
2013-02-06 16:37:15
赵忠祥和夫人张美珠 赵忠祥与夫人张美珠 8月19日,央视著名主持人赵忠祥的新书《岁月缤纷》在沈阳举行全国首发式。《岁月缤纷》是他的岁月系列第三部,前两部为《岁月随想...
2007-10-10 14:12:31
惊鸿一瞥的初遇 一直认为李小龙是华人巨星,但他生在美国,在美国读高中大学,娶美国太太,服美国兵役,梦想是成为好莱坞巨星。他甚至不是纯粹的华裔,因为他的母亲,是欧...
2008-11-29 13:33:05
学历,表面上是一个人知识水准和 文化 素养的证明,但它和能力并不能成正比,高学历而一无所成,或是低学历而成绩斐然的例子比比皆是。随便翻翻明星星的履历表,其实很多很...
2008-04-17 16:24:39
1.徐峥和陶虹 一部《春光灿烂猪八戒》而使两人走到了一起,一个是猪八戒,一个是小龙女,看起来八秆子打不到一起的人却在戏外成为了恩爱的夫妻。影视圈里明星结成连理的男...
2008-07-27 14:4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