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明星隐私 >正文

娱乐圈明星意外死亡全记录

2008-09-20 12:11:26      来源:

点击浏览下一张

  张国荣:演员,歌手 享年46岁

  死因:自杀

  2003年的4月1日18时41分,绝望的张国荣从香港中环文华东方酒店16楼的窗口纵身一跃,结束了自己46岁的生命。

  张国荣自杀 港澳台媒体从错愕到无限唏嘘

  他的一生就像《霸王别姬》里的一个戏子,结局总是悲剧。选择4月1号愚人节离开,使这场悲剧更让人唏嘘。张国荣跳楼自尽的消息传出之初,包括香港电视台在内的媒体都以为又是一场恶作剧,但证实之后,全港立即陷入错愕、惋惜和痛悲之中。在今天的港澳各大平面传媒上,伊拉克战争不再是头条,取而代之的是一代歌影天王张国荣厌世自杀的消息!

  香港电视:将信将疑低调处理

  张国荣跳楼的消息是晚上7:30分左右传出的,当时正在直播的明珠台和国际台的两档英语新闻并未播报此事。但从8:00开始,亚洲电视和无线电视两家电视台开始在整点新闻时报道此事,不过开始的时候也是将信将疑,总部在香港的凤凰卫视也同时以字幕方式证实了这一消息。

  而在11:30的晚间新闻报道中,张国荣跳楼的报道仍然未被作为大新闻来报(事后得知有关电视台是为了尊重死者家属的意愿)。但在香港收视率第一的无线电视的晚间新闻里,却罕见地在报道结束后播放了张国荣演唱的歌曲“侬本多情”,重温“…情爱,就好像一串梦,梦醒后一切亦空…”的歌词,就好像是为这位情路坎坷的天王巨星度身定做的一样。

  香港电台:通宵节目为哥哥而泣

  张国荣是80年代末、90年代初香港乐坛的绝对天王,从“奶油小生”到公认的与谭咏麟平起平坐的超级巨星,其中的艰辛可想而知。现在香港各大电台的很多DJ都是张国荣生前的好朋友,特别是最欣赏张国荣的著名主持人林珊珊(现在已经是商业电台的高层领导)所在的商业电台,从晚上9:00、也就是证实张国荣辞世之后开始一直到次日清晨6:00,连续9个小时回顾播放张国荣各个时期的歌曲、演唱会。

  而在12:00过后香港其它主要电台(香港电台第一台、第五台、新城电台)的深宵节目,也全部都是张国荣演唱的歌曲。

  那个夜晚,整个香港上空飘荡着张国荣的歌曲。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毛阿敏 在梁朝伟和刘嘉玲、董洁和潘粤明、胡静和大马富豪等轰轰烈烈宣告结婚的时候,毛阿敏却高调表示不会说出自己孩子的父亲是谁。自2000年低调结婚以来,她对自己的婚姻...
2008-09-26 15:48:23
潘蔚 新京报3月27日报道 旅游卫视主持人潘蔚的另一个身份似乎更令人关注歌手孙楠的老婆。2009年,与买红妹离婚后的孙楠娶了潘蔚,堪称当年娱乐圈轰动新闻之一,但面对各种...
2012-03-27 18:36:05
无论你承认不承认,整个台湾,电视上、报纸上、杂志上,都在谈论着一个名字林志玲。 一个单身男人在思考,林志玲也许是我绝佳的性幻想对象;一个电影老板在思考,林志玲好...
2008-06-13 10:13:42
近日,在塞班岛挑战山东卫视《纵横四海》节目的小沈阳,借探险之名为妻子沈春阳补办了一次深海婚礼!当时,他强忍耳痛做出了别致的爱情告白,感动得沈春阳眼泪哗哗的。 三...
2012-02-28 13:21:08
李婷(资料图) 张子健(资料图)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8月14日报道 演艺圈再添愁云,昨天,中国电视剧导演委员会证实,曾出演过 《英雄无悔》 、 《重案六组2》 的演员李婷因病...
2012-08-15 13:4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