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明星隐私 >正文

嫁给丑男的女明星

2008-06-07 13:20:46      来源:

 

许戈辉与丁健

  不过,走入婚姻殿堂,许戈辉没有举行盛大婚礼,表现得相当低调,只是春节期间,在双方父母的陪同下,远赴南非,以旅行的方式完成了自己的"人生大事"。

  部队大院长大的北京女孩许戈辉,16岁便以优异的成绩被保送至北京外国语学院学习,大学毕业后,她凭借青年主持人大赛冠军的头衔加盟央视。29岁时,她受到凤凰卫视总裁刘长乐的邀请,欣然前往香港。

  2002年元宵佳节,第二届中国企业家年会在亚布力召开,许戈辉应邀担当会议的嘉宾主持。谈笑风生之间,许戈辉在众多业界精英中注意到了貌不惊人的丁健(时任亚信科技CEO),第二天大家去滑雪场玩儿,许戈辉和叱咤风云的老总们简直“玩疯了”。当她把滑倒的丁健拉起来,发现这个37岁的男人居然手足无措,窘得像个大孩子。

  虽然对丁健颇有好感,但许戈辉提醒自己要敬而远之。丁健却忘不了在滑雪场上笑容绽放的许戈辉。发妻曾与自己去美国留学,但婚姻因为缺乏沟通,日渐淡漠。负罪感要求丁健尽快作出决定。几经折磨,他终于向妻子坦诚,他爱上了别人。之后他向许戈辉打了一个电话:“我有资格说爱你吗?”当恋情公开,对许戈辉充当“第三者”的指责不绝于耳。丁健主动对媒体担当责任:“我首先声明,我与前妻离婚和许戈辉无关。我现在是许戈辉的男友,普通的商业人士,也并非亿万富翁。”

  2005年1月28日,许戈辉和丁健结婚。丁健为什么能吸引许戈辉?许戈辉说:“我在工作生活中能接触到不少优秀的人,但我明白,你要找的是合适的人,而不是完美的人。”

  2005年,许戈辉喜得千金,产假休完,许戈辉重返职场。“在香港做栏目,特别辛苦,什么事情都要亲历亲为,让人疲于奔命。”许戈辉工作再创辉煌,丈夫却遭遇事业低谷。2006年,互联网度过了高速发展期与泡沫期,丁健的上千万资产缩水。接着,他又发烧生病,严重的胃部不适,去肿瘤医院检查时,甚至想到要安排“后事”。

  许戈辉马上请假回家,守护在丈夫的病床前,没有请看护,烹饪汤品照顾周全。职业女性突然变身为贤妻良母,丁健也没有料到。幸好,丁健的病虚惊一场,并无大碍。那段住院的日子,倒让二人更觉夫妻情深。

  07年初,丁健卸任了亚信科技的CEO,转型成为战略投资者。他们有更多的时间,关心身边的人。

  许戈辉以“爱心大使”的身份代言“扶贫中国行”活动,和丈夫出资十几万元,在驻马店市任店镇马鞍山下修建了一所“健辉”希望小学。夫妇俩还一起去了西亚、北非、南美洲以及中国的西藏旅行。旅行西藏的一天,他们路过一户牧民家,受到热情接待。临走时,牧民才问:“你们有药吗?”说着,他拉过一个八九岁的男孩,说孩子的眼睛看不清东西。“实际上,人类对青藏高原臭氧层的破坏,正是孩子眼疾的罪魁祸首呀。”西部行走的经历,令许戈辉夫妇对人文和生态有了更多的思考。

  谈及当年外界对自己的种种非议,许戈辉早已释怀。正如她所言,一桩好的婚姻,让人进步。“干得好,也要嫁得好。不是说要嫁有钱人,而是一个灵魂可以共鸣的同伴!因为感情是一种太丰富、太细腻的东西。”这样的“非主流”爱情,让两人面对风雨,仍然甘之如饴。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第一任妻子叫杜小娟,是一位高干子弟。 王刚与第二任妻子歌手 成方圆 王刚和现任妻子郑艳东还有孩子的合影 王刚老少三代受访 王刚在娱乐圈里一直是个有话题的人物,不但戏...
2010-11-26 20:10:09
在 娱乐 圈地位显赫的成龙大哥,虽然如今已经年过50岁,也公开了妻子林凤娇和儿子房祖名,不过生性不拘小节的他却多次传出绯闻,最轰动的要数为他生下小龙女的吴绮莉了。如...
2008-04-04 14:45:58
章子怡与尼沃出席《时代》杂志晚宴 人们昵称他为Vivi,除了章子怡未婚夫这个身份,现年43岁的阿维夫尼沃还是高盛集团最大的私人投资人、时代华纳集团最大的个人股东、传媒...
2008-07-31 13:29:06
《乡村爱情2》重播依旧火爆荧屏!这部片延续了《乡村爱情1》农村青年爱情、婚姻、事业和生活的东北乡土风情轻喜剧受到了全国观众的一一致认可.剧中的很多二人转演员都有有着...
2008-04-02 10:25:10
孙楠 与 买红妹 曾是一对恩爱夫妻。(资料图) 近日,歌手孙楠将前妻买红妹一纸诉状递到法院,要求将两个孩子的抚养权判归自己所有。这则消息一出整个娱乐圈闹得沸沸扬扬,有...
2010-12-02 14: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