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明星隐私 >正文

6辆奔驰俘虏杨钰莹 甜歌天后的躁动期

2008-04-18 17:18:50      来源:

  6辆奔驰俘虏杨钰莹

  上世纪90年代初,改革开放进行得如火如荼。远华集团开始发迹,之后触角遍布闽南,更延伸至香港。赖氏家族从地道的农民家庭,摇身一变,显赫得无人不晓。而赖文峰作为首脑赖昌星的侄子,是家族香港业务的主要负责人。

杨钰莹在红楼绝版艳照
杨钰莹在红楼绝版艳照

  对于一夜暴富的很多人来说,金钱已经算是最低等的满足,那时候变得更加珍贵的,是高高在上的权力,还有屏幕里遥不可及的清纯女星。而在那个年代,杨钰莹的事业如日中天,再加上她甜美的音色和柔美的形象,让她成为了众多男士的梦中情人。

远华案保时捷跑车
远华案保时捷跑车

  赖文峰很早便喜欢上了电视里唱着甜美情歌的杨钰莹,甚至连赖昌星位于红楼的办公室中,都经常播放杨钰莹的唱片。1994年的某天,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让赖氏一家跟杨钰莹来次亲密接触——厦门的各大媒体打出广告,“甜歌天后”杨钰莹即将来厦参加商演。

  厦门是远华集团的大本营,在这个城市,当时几乎没有赖氏家族做不到的事。时至今日,记者在厦门打听当年赖文峰与杨钰莹的“一见钟情”,都是这么一种说法:赖文峰找到那次演出的主办方,直接要求承办演出的所有招待活动,其中硬性规定,包括安排演出人员的住宿。而在杨钰莹抵达厦门的当天,赖文峰带领六辆奔驰600组成的车队,亲自去机场接机。

2005年杨钰莹被人抓拍到在机场
2005年杨钰莹被人抓拍到在机场

  2004年,身为杨钰莹前老师的吴颂今在那本《我给签约弟子杨钰莹写“真”》里,也谈及了这种说法。而对于他所写的,“赖文峰为了在杨钰莹面前表演英雄救美,不惜让六辆奔驰相撞”,记者在调查中也只听到个别人提起而已。

  但能证实的是,赖文峰与杨钰莹自从第一次见面之后,彼此便留下深刻的印象,而之后关系进展飞快。赖文峰不仅在厦门对杨钰莹关怀备至,此后在杨的全国演出过程中,更是攻势猛烈大献殷勤。

  记者采访到当年厦门一家知名茶馆的老板,她说当时赖文峰和杨钰莹都是常客。“听说那时候杨钰莹去哪里演出,赖文峰就跟到哪里,就像豪华旅行团一样,怎么可能追不到!”这位老板还告诉记者:“那时候赖文峰会经常跟人来这里谈事情,杨钰莹比较少来,但人还不错,进进出出都会点头笑一下。”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孙楠 与 买红妹 曾是一对恩爱夫妻。(资料图) 近日,歌手孙楠将前妻买红妹一纸诉状递到法院,要求将两个孩子的抚养权判归自己所有。这则消息一出整个娱乐圈闹得沸沸扬扬,有...
2010-12-02 14:10:20
郑秀文1972年8月19日出生在香港,祖籍潮州,三姐一弟。她是五个兄弟姐妹中最受宠爱的,因为长得最像爸爸。 副标题 中一时期。她在中学被老师选中参加英文朗诵比赛,老师赞...
2008-06-12 09:49:14
郭美美(资料图) 起底郭美美(上篇) 新闻前奏 7月9日凌晨,世界杯东道主巴西1比7惨败德国,赌球客伤心欲绝,网络戏言天台拥挤。 京城打赌,一个组织赌球的团伙落网,网络炫...
2014-08-04 09:32:12
范冰冰 人间充满躁动,平时一脸清纯的女明星的包养门频频爆发。首当其冲就是一直被人在网上放冷箭的范冰冰。第一位包养范冰冰的幕后老板广东皮卡王影视老总贾云浮出水面,...
2008-09-18 11:06:06
豪门兴衰、丑闻秘史、怨女情仇、世态炎凉、逆境自强 潇洒多金,星途无量,忽而人人喊打 成龙的秘密武器、谢霆锋的同学、张国荣亲自制作唱片、 ABC美女Meggie Q的绯闻男友,...
2009-03-30 19:47:49